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麦香蕉核桃马芬

(2008-10-23 06:49:43)
标签:

全麦

香蕉

核桃

muffin

烘焙

美食

分类: 马芬、披萨、司康

全麦香蕉核桃马芬

 

    焙友聚会时,大家反映做面包太“难”了,这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其实就是一层窗户纸,看你能不能捅破了,只要能多做多体会,总会把烤馒头变成烤面包。焙友们要我推荐些简单的东西,那我首推“松饼法”制作的马芬,不用打发任何东西,不用担心回缩,只需把原料混在一起即可。

    这回做的是香蕉核桃马芬,来来回回试过几次,纯用低粉的、加全麦粉的,用白糖的、红糖的,几次下来,把俺家那人给吃烦了,发牢骚说自己干脆改名叫“小白鼠”得了,嘿嘿,瞧您那身材,怎么也不象啊,小白鼠是人家圆猪猪家的,你老老实实地当我的“试验品627”好了,某人气极,甩袖离去。

全麦香蕉核桃马芬

 

    也有不嫌烦的,您看这位,这神情多专注,抢着报名要帮我做,蛋液打的那叫一个不匀,面糊盛得哪哪儿都是,架不住人家有热情啊,就凭这,肯定一回比一回好。俺时常做梦,一个既会弹钢琴,又会做西点的男生,在一个男女比例失调的社会里,该有多抢手啊,哈哈,到时我少操多少心啊。

全麦香蕉核桃马芬

 

    嘿嘿,想得太远了,先来把过程上了。这是我做的最近一个版本,比较合家人胃口,我自己倒是偏爱之前做的用红糖的版本,样子虽然稍难看一点儿,但味儿更醇啊,看来男人比女人还注重外表。

    此配方可做底部直径5cm的马芬6个,底部直径4cm的马芬9个。

全麦香蕉核桃马芬

 

    

11款同样超简单的快速面包

全麦香蕉核桃马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