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菜微博
大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71,757
  • 关注人气:290,5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2009-04-27 07:12:41)
标签:

健康大拌菜

大拌菜

大拌菜做法

大菜

分类: 素食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大拌菜”这个菜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乍然闯进了我的生活,然后,便占据了一个属于它的位置,无可替代。

 

我不知道这个菜的渊源(来自东北或者西北?),就是在餐馆偶然吃到了,很喜欢,然后就一直喜欢。大拌菜比起传统中餐的凉拌菜来得更恣意活泼,材料、形状都不拘泥,要的就是一个“大”,所以成菜如西式沙拉般姹紫嫣红、朝气蓬勃。但是调味汁却很中餐化,有那些隐约而熟悉的蒜泥、辣椒滋味,丰富地衬托着清爽的酸甜,再加上芝麻和炸花生米这种让人无法抗拒的东西,一盆标志着健康和低脂的大拌菜总是让我在翻菜单时第一个定下的菜。

 

关于这个大拌菜应该怎么做(或许您可以告诉我),我也不是很清楚,基本也就是按照自己的口味瞎琢磨的,但我想所谓“大拌菜”应该是不拘一格的。

 

大拌菜是杂拌,更是一种随意而积极的生活态度:简单易做是随意的,丰富健康是积极的,有了这两者,才有“大”的名号。

 

“大白若辱,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容我牵强附会一句——大菜至朴,不是说我,我没那么高境界,我对各种浮夸的东西充满向往,这里不过是抄袭了上学时候看闲书学会的“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功就是没有武功。”

 

健康大拌菜:

 

这个菜的材料可以根据你自己喜欢,凡是可以用作凉拌菜的菜都可以:彩椒、紫甘蓝、生菜、黄瓜、豆制品、坚果。。。。。。颜色上最好齐全些,既美观又营养,如果材料是有机的,那更好。

 

材料:

 

红椒1只、黄椒1只、黄瓜1根、苦菊菜适量、大杏仁100克(或者其他坚果)、芝麻适量

橄榄油3汤匙(45ml)、醋(香醋、果醋等都行)1汤匙(15ml)、糖1汤匙(15ml)、鸡精少量、盐适量、美极鲜味汁1茶匙(5ml)、干辣椒段5克、花椒10粒、大蒜15克

 

做法:

 

1、  将锅烧热,放入橄榄油和干辣椒段、花椒,用小火将辣椒、花椒的味道炸出来,待辣椒、花椒变成棕红色关火,捞出辣椒、花椒不要,将油晾凉待用。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2、  将彩椒洗净切开,去除籽和筋,切成小块,一把锋利的刀是厨房的好帮手,我用的是多乐可千日红菜刀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3、  黄瓜洗净,切成滚刀块或者片;苦菊菜洗净用手撕成小块。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4、  大杏仁切成块。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5、  大蒜去皮压成蒜泥,将炸好的油、醋、糖、鸡精、盐、美极鲜味汁、蒜泥拌匀,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6、  将处理好的彩椒、黄瓜、苦菊、杏仁放入沙拉盆中,将调好的调料放入拌匀即可。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欢迎光临我的私家厨房: http://chuancai.abang.com.cn/

 

以下是其他一些高能量低脂肪的健康素菜,点击菜名或者图片就能看到具体做法和相关日志了: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美食冲动——【牛油果沙拉】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无法预料的偶遇——【南瓜葡萄干沙拉】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单纯而健康地活着——【健康沙拉】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生活的重点是什么——【青椒炒玉米】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人人都有“非分之想”——【双茄拌菜】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彼此吸引却彼此设防——【煎红薯饭团】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缘,妙不可言——【酸奶红薯泥】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变化中的平淡生活——【豆腐三明治】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今非昔比——【香菇荷兰豆炒马蹄】

大菜至朴——【健康大拌菜】 飞来的桑树——【桑椹蔬菜沙拉】

 

点击进入我的私家厨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