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不是杨康
我不是杨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1,267
  • 关注人气:2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游泳中心奖金已转交于芬声明的逐点质疑

(2008-11-04 09:22:31)
标签:

游泳中心

于芬

周继红

泳协

私扣奖金

体育

分类: 人文·实属胡侃

对游泳中心奖金已转交于芬声明的逐点质疑

文:我毒不是杨康

 

于芬诉“周继红侵吞奖金案”在有关纪检部门的介入下定性为周继红没有侵吞而留下了于芬所主张的自己未收到部分应得奖金的疑点,而昨天游泳中心终于发布了四点公告声明。虽然声明中游泳中心带有明确的“于芬夸大生事、中心公平合理”的矛头指向,大有为此事定性以画上句号的目的,但是仔细分析,其中疑点颇多,中心欲盖弥彰:

 

第一,“1、我们在运动员、教练员的奖金发放上是有原则、有制度、有程序的,并且是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审计部门的严密监督下进行的,不存在违规发放奖金问题。”

 

游泳中心在此第一点说明中首先说自己是按照原则、制度、程序办事,并且有严密的的上级部门和审计部门的监督,不惨在违规,请大家记住有严密的监督(按后文)。

 

第二,“2、关于对获得国家奖励的教练员发放奖金的具体原则和办法,我们已于2008年3月14日对外公布。对现任教练和输送教练奖金金额的计算是清楚、准确的。”

 

原则、办法公布不假,奖金金额的计算也该是清楚准确的,但是我们留个疑问,文中所提到的“办法”是否应该包含该笔奖金是应该以怎样的流程交到当事人手中?是否也应该有有关部门的监管审核和当事人接受的证明?

 

第三,“3、由于输送教练大多不在国家队,所以在发放输送教练奖金时,通常会通知其所在单位,由本人或有关人员领取,于芬同志的奖金也是依此发放。5名代领人中,其中有4人当时来自于清华大学跳水队,另1人是当时与清华大学跳水队在同一场地训练的跳水教练员。经核实,其中4名代领人已证明当时就将代领的奖金交给了于芬同志,另外1人涉及到发生在2000年前后代领的四笔共计13390元的奖金正在与本人核实。”

 

在此出现了5名代理人,试问这5名代领人有什么资格代替于芬领取奖金?他们得到了于芬的委托书了吗?即使于芬默认或口头委托,那么于芬文中提到的4名代领人已转交的证明在哪里,是否有于芬的接收证明呢?

或者按照某些单位管理体制不成形、漏洞多只是依循简单随便的惯例行事的话,那么至少也应该有层层批条与于芬的签条证明。而于芬在回应此声明中明确指出“我既没有给任何人签署委托书、也没有写过任何的收据,那么是谁来授权给他们帮我于芬代领奖金?就算我于芬不在北京,那么我收到奖金后的签收收据在哪里?”显然,如果游泳中心能拿出于芬的收据,这四笔奖金的走向也就水落石出了,中心与于芬部分争执大家也清楚了。问题是中心能拿的出证据来吗?

 

这里有很重要一点,即中心所言5人中另外1人发生了问题。而游泳中心的第一点声明就自称有原则有制度有程序并是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审计部门的严密监管下,那么为什么还出现了这一人的问题,并且还涉及到8年前的奖金问题。如此陈年久醋的破事直至现在才发现才追究才核实,我们不禁要问所谓的程序和严密的监管在哪里?自监自管是否可以让大家联想监守自盗?

 

该点还声称5人中有一人人事关系非清华跳水队,并且没有具体指明该人是否现在还核实不清之人。如果说与于芬同样的人事关系归属的人来带领还说得过去,那么仅仅凭一个与清华跳水队同一场地训练的教练员就有资格代领吗?那是不是说与于芬朝夕日处的队员甚至看管跳水馆的大爷、大妈更有资格带领?

 

显然这里诸多疑点与第二点声明中的“办法”是矛盾的,游泳中心在自扇耳光。

 

第四,“4、希望当事人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上述事实。”

 

所谓当事人,既不单单有于芬,也不只是还有周继红,更有发表声明的游泳中心以及文中提到的上级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以及代领奖金者和还可能潜在的与本案幕后有关的人。

 

既然游泳中心“希望”于芬实事求是、认真负责(显然中心于此把当事人仅限定为于芬),那么试问如果面对一个泼皮无赖、以霸权行事、无视法律法规的对方当事人,在没有有效地制度和法律的保护下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又有何用?所以我们也希望游泳中心可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用证据说话。

 

 

可以说,于芬案并没有因为他的持续时间长、内中复杂久没头绪而逐渐被人淡忘,反而他的影响和走向更越来越被人们(无论圈里圈外)所关注。而从众多的投票和评论看来,于芬着手采取法律手段案已经被广泛视为“民告官”揭露体育腐败的具有绝对意义的案件。

 

说实话,我实在难以想象于芬仅仅如此斗争能得到什么公平公正的处理或者说法,我希望司法介入给所有关注此案的民众一个真相,更希望司法的力量能够为中国体育事业无论是“泳鞋”“篮鞋”还是“足鞋”的发展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从马俊仁到王德显再到今天的于芬,这已不仅仅是利益分配的问题,更是影响中国体育事业未来如何发展的问题。

 

 

 

(图+视频)芙蓉姐姐与体坛大腕不得不说的故事

底特律——上帝让艾佛森书写新的传奇

为了火箭为了自己,请姚明多多泡吧   火箭首胜喜忧参半,阿帅需靠此人助推火箭

从三大战役解读榜首战切尔西到底败给了谁    中国篮球走向天堂还是走向地狱?

 

神袍加身科比终比肩乔丹     大家都来做“悦黑”,孙悦也能成为全民超人

德科节奏是斯科拉里超越穆帅的救命稻草    英雄多寂寞,姚帝无需冠军以正名  

解决两点切尔西将问鼎欧冠    斯科拉里为英超奉上葡式蛋挞 

阿泰的冠军之心将助火箭腾飞   火箭三巨头甜蜜的开启或将是麦迪告别的伏笔

 

老裸露三点很无趣,鲁黑先亮出底牌再说吧!  高调与低调并重的鲁能较以往更具王者之质  

申花申黄申红很禽兽,如此豪门解答国足缘何落寞  李毅是男人,陕西不夺冠对不起大帝

 

(组图)奥运十大美女你想娶谁   (组图)影星凯迪化身沙排羽球宝贝展现运动诱惑

(图)盘点派丽斯·希尔顿的绯闻体坛男友  (组图)从C罗的艳情史看他的口味

五颜六色的悍马(图) (图)帕克娇妻伊娃雷人照全记录 (图)世界足坛九大师奶杀手

李亚鹏的巴掌扇出了男人的责任更体现了社会的认同   (组图)克劳奇女友克兰茜性感内衣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