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州农民
德州农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69,112
  • 关注人气:32,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 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2011-03-16 05:49:43)
标签:

粗粮

酸奶

水果

马芬

营养

早餐

美食

分类: 绝望主妇系列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好友人数已满,如有需要请加关注,谢谢。*
*大部分有关欧包和天然酵种的心得请见博客主页左侧的“常见问题回答”*

 -----绝望主妇专题说明-----

我收集的绝望主妇系列的配方适合没时间没精力没复杂原料的忙碌主妇,宗旨就是快(操作时间短),简单(搅吧,搅吧就进烤箱),成功率高(只要不改 得太离谱,想失败都难),当然最重要的是好吃!

-----绝望主妇专题说明----

如果你想多摄入粗粮,我觉得像马芬这样的快速面包(quick bread)是最简便容易的方法了。和纸杯蛋糕不同,马芬不是饭后甜品,而是早餐或者点心,需要填得饱肚子,所以口感比较扎实,表面没有太多的糖霜装饰, 质地也不是一味的细致蓬松,反而要求比较有质感,用一些全麦,燕麦这样的粗粮正合适。除了粗粮以外,今天介绍的两款马芬还用到大量水果,并且依靠酸奶来滋 润组织,营养更丰富的同时,更可以消耗吃不完的水果,绝对是适合多做的家常点心。

做马芬和纸杯蛋糕我主要是用美国的金属连模,但偶尔也会用一些从国内带来的纸杯模具。我注意到国内的纸模虽然和美国的模具大小相似,但是通常都比 较高而深,而美国的金属马芬模比较浅扁,这就意味着相同的面糊量,温度和烤时,国内的深纸杯内的成品表面容易爆裂,如果对此很介意,不妨适当调低温度,延 长烤时,让内部的面糊有时间慢慢凝结。另外也别把面糊装得像美国金属模具那么满,否则很可能溢出。

第一款苹果马芬用了超大量的苹果,确保成品湿润柔软,充满苹果风味。原料中有一部份全麦粉,营养健康之外也让口感更加丰富。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减全麦粉和中粉的比例,我尝试过全部用全麦粉,觉得也很好吃。

Apple Muffin(改自 King Aurthur Flour)
注:以下配方做12到16个中等马芬
注: 杯,勺和重量的换算请参考文怡 前辈的博文

全麦粉,113克
中粉,128克
泡打粉,1小勺
小苏打,1小勺
盐,1/4小勺
肉桂粉,1大勺
黄油,113克,软化
糖,80克
褐色糖(brown sugar),50+100克
蛋,一个
酸奶,227克
苹果,2个,切碎

1. 混合黄油,糖,50克褐色糖,打发至蓬松。加入蛋,搅拌均匀。加入酸奶,低速搅拌均匀(速度太快可能接块分离)。
2. 把两种粉,泡打粉,小苏大,肉桂粉混合均匀,切拌入1中的液体。切拌入苹果块。(面糊是非常稠的,不要担心)
3. 把面糊均匀装入抹油撒粉的模具内,把剩下的100克褐色糖均匀撒在表面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4. 放入预热到190C的烤箱内烤25到30分钟,至牙签插入无面糊带出。放凉5分钟后从模具中取出,烤架上放凉。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表面的褐色糖经过烘烤变得香脆,是精华所在,所以不要省略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切开就可以看到这款配方的魅力所在,满坑满谷的苹果啊。每一口都吃得到苹果香甜,而面粉只是把苹果连接起来,同时提供衬托的背景风味。苹果在烘烤过程中会产生液体,所以面糊看着干,但成品却非常湿润。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第二款的香蕉马芬更家常了,这款配方的特别之处是在面糊中加入了花生酱。国内TX大概对香蕉花生酱三明治不熟悉,但这真的是这里小孩子最喜欢的组 合之一了。两者都是北美家庭常备的食材,组合在一起,从质地到风味都是绝配。我用的花生酱是chunky(有花生粒的)那种,用顺滑的也可以。原料中的燕 麦不但增加纤维和营养,而且让组织更柔软湿润。别看有粗粮成份,成品的口感却很轻盈呢。

Banana Peanut Butter Oatmeal Muffin(改自 King Aurthur Flour)
注:以下配方做12到13个中等马芬
注: 杯,勺和重量的换算请参考文怡 前辈的博文

中粉,185克
燕麦,80克
泡打粉,1小勺
小苏打,1/2小勺
盐,1/2小勺
植物油,2大勺
褐色糖(brown sugar),120克
蛋,2个
香蕉泥,1杯,240ML(大概2个大香蕉)
花生酱,84克
酸奶,227克

1. 混合中粉,燕麦,泡打粉,小苏打,盐
2. 把油,糖,蛋,香蕉泥,花生酱,酸奶搅拌均匀
3. 把1切拌入2,均匀分在模具中,表面放一片香蕉装饰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4. 放入预热到190C的烤箱内烤20分钟左右,至牙签插入无面糊带出。放凉5分钟后从模具中取出,烤架上放凉。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表面的香蕉被烤得很香甜,非常增色。配方中除了一点植物油,主要脂肪来自花生酱,比较健康。香蕉的香甜和花生酱的浓郁是天作之合。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看组织多么柔软蓬松,口感也确实很轻盈,不觉得是在吃健康食品。还可以看得到花生酱中的花生粒,增加质感。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两款马芬都简单易做,一小时内可以完工;用的都是是家常原料;最重要是健康美味,当作早餐营养充分,没有罪恶感;当作点心也香甜可口,不觉得委屈。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其他绝望主妇作品:----------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335.jpg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TITLE="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459.jpg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TITLE="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1226.jpg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TITLE="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
美国绝望主妇家传巧克力蛋糕 花生酱曲奇 百变柠檬酸奶蛋糕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pictures020.jpg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TITLE="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IMG_0411.jpg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TITLE="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IMG_0677.jpg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TITLE="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
白顶黑底纸杯蛋糕 极简巧克力冰激凌 健康简单蓝莓纸杯蛋糕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IMG_1812.jpg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TITLE="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_2/combo3-1.jpg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TITLE="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100%全麦燕麦蔓越莓小饼 两款费南雪 – 绝望主妇之剩余蛋白怎么办? dulce de leche夹心饼干-绝望主妇之零难度牛奶焦糖酱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两款糯米蛋糕 荞麦比斯吉biscuit
又见糯米蛋糕
两款粗粮酸奶水果甜马芬 <wbr>- <wbr>绝望主妇之营养早餐
南瓜糯米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