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毕说事儿-
老毕说事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0,658
  • 关注人气:8,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文化

时评

河水上滑过一对对盾牌和长矛
她不再相信这是人们的天堂
眼看着太阳落了下去
这时候不必再有爱的诗句
全世界就在那里
早已拉下了离别的帷幕

这首题目为《全世界就在那里》的小诗写的怎么样?
你能看出写诗的是怎样一个“人”吗?

机器人下围棋战胜人类之后,机器人开始写诗了。继在北
标签:

杂谈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部值得看的电影。

1,唤起对于爱情与生活的细思,即便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心中有爱的人才能够不孤独。即便岳云鹏真的如“猪头”一样傻傻付出,被燕子(柳岩)游戏,那也是他对于爱的执念。珍惜为爱的付出,与每一个愿意为你付出爱的人。有爱的人,才是可爱的。有温度的城市,才是有魂的。

2,广播DJ推及所有传媒者,带着感情,认真地与听众陪伴,本身就是一种价值观。不要轻贱自己,你不知道这座城市里哪个角落的人,因为有了你的慰藉,而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如果只是主持人肤浅的插科打诨,无聊斗嘴,急吼吼硬塞广告,没有真诚与温度,广播如何与听众厮守下去?

3,邓超在青藏一个小县城做乡村广播的时候,是很快乐的时光。哪怕广播里是一些帮牧民找母羊,村头女据说要嫁刘会计这样的琐事,因为是身边的人与事儿,这种离你最近的“新闻”也大有市场,比动辄扯到联合国的大词更受欢迎。

4,此类中国电影,包括此前的七月与安生等等,发现逐步能看了,起码会讲故事了。再次证明了自由的
标签:

时评

《七月与安生》,看前以为是爱情剧,看时以为是友情剧,看完发现是人生剧。
三个维度阐释,最触动我的是关于人生的更多可能。乖乖女心里,住着一颗渴望流浪的心;流浪女心里,住着一个对于稳定生活的向往。
经历,将我们束在某种轨道当中,挣脱,不易。昨夜看完电影,除了对于周冬雨演技的意外,闯入脑海的,是《鞋匠人生》与《偷影子的人》,此二者的另外人生,显得更戏剧甚至虚假,而七月与安生创造的可能,显得更为可能。
多少人无法也不敢释放另一种可能,最近与团队两位才俊话别时,听到“四十岁之前再闯一回”的话语,我都再无力挽留,只有深深的祝愿。
这两天听喜马拉雅,吴京说不怕从零开始,80岁的王德顺说做追求自由的亡命徒。或许,并不是成名后的高调。因为他们这么做了,才成名成功。比如79岁的王德顺走红,没有人注意他一部哑剧演10年,50岁告别体制做北漂。
下午翻看了笔记本,再次看到记录郎永淳的那一句话:不希望自己做40岁已经死了,80岁才被埋掉那样的人…… 
标签:

时评

杂谈

【泰国这个国家,确实有很多比我们还落后的地方,但起码它在对这条法律条文的尊重上,令我感到肃然敬畏。】

当我们到达泰国普吉岛那个犹如渔村一般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1点半。一群人饥肠辘辘,放眼望去根本看不到传说中的夜市烧烤,只能一股脑挤进酒店旁边的一个小超市。有人抢购面包,有人抢购方便面,有人迫不及待想尝当地特色燕窝,还有人改不了习性想买几瓶啤酒解解乏。等我们站到贴着“可以使用支付宝”的结算台前结账时,问题来了:开始几个人还能顺利结账,拎着大袋小袋兴冲冲地离开了,轮到后面几个人时,收银员却将啤酒没收了回去,怎么都不肯卖。

我们问为什么,服务员指了指墙上“晚上1

标签:

杂谈

时评

第二十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举行,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发言时表示,创立阿里巴巴是自己人生最大的错误,因为在集团工作占去了他所有的时间。马云说,如果有来生,“不会再做这样的生意。我希望有机会去到世界上任意一个国家,在那里平静度日。我不想谈论商业,不想工作。”马云称自己的梦想是搭建“支持全球企业的电子走廊”。(620日凤凰财经)

“最有钱的人最会矫情”、“虚伪不走心的话”、“富人的嘚瑟与虚伪”……马先生的“最大错误论”一出,瞬间在网上遭遇板砖与口水。很多网民觉得,反正你把事儿做大了,做出个商业帝国来了,爱咋胡咧咧就咋胡咧咧,你让我们这些苦苦挣扎、做梦都想“犯你这种错误”的人,情何以堪?也有人表

标签:

杂谈

文化

   423日,世界读书日,一个鼓励全民阅读的日子。各大书店、网店热闹的促销,让一个非常个人化的事情,多了一点“过节”的喧嚣。而对于网络时代的阅读者来说,有太多的人正陷入一个纠结:翻开纸质书,好像是有点与生俱来的崇高感,可翻几页就有点没耐心,忍不住抓过来手机看几眼;而指头不停在手机屏幕上戳戳戳,欲罢不能之余又忍不住发虚,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堕落,越发浅薄了几分?

 

标签:

时评

杂谈

悄然又到岁末,好些媒体又开始评选年度汉字。包罗万象,各得麟角。细细推敲,皆有不尽意之感。于是逐友问去:不多遐思,这一年最强感受为何?几圈下来,竟得惊人相似之字:难!

一字道尽千百态。公职人员曰难,现在这也不敢那也不敢了,立体监督动辄得咎,浑不得自由;白领人士曰难,单位要升级,业务压力大,探索之路云遮雾罩,茫茫然不得其途;创业人士曰难,上半年信心满满,

标签:

时评

杂谈

标签:

文化

时评

杂谈

114日上午,由著名作家方方发微博批评柳忠秧“跑奖”引发的柳忠秧诉方方侵害名誉权案,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作出宣判:被告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汪芳(方方原名)删除侵害柳向前(柳忠秧原名)名誉

标签:

杂谈

时评

财经

    “双十一”未到,天猫与京东的“猫狗大战”却已经愈演愈烈,双方大打嘴仗,交锋多个回合。3日,京东宣布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阿里巴巴集团强迫商家“二选一”,扰乱电子商务市场秩序。对此,天猫回应称京东的实名举报是“鸡举报了鸭,说鸭垄断了湖面。”京东方面不甘示弱,再次回应称“不管阿里混淆视听试图把话题绕到哪里去,都无法回避事实就摆在那里”。(114日新华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