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薄灰
薄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83,844
  • 关注人气:38,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2011-04-21 12:54:19)
标签:

美食

玫瑰花

红曲粉

面团

打蛋器

分类: 西式面包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计划着约上好友一家,带上孩子们的小帐篷和野餐垫,还有风筝,2个不到3岁的孩子一定会很开心。

    在这桃红柳绿的时节该做点什么应应这春暖花开的景色呢?

    灰做的这款面包,加了红曲粉。红曲粉适当食用有益身体健康哦,吃起来没有味道,更重要得是为这玫瑰花面包增添了一丝妩媚。这个面包就是形被我整的不太好看,安慰下自己,下次一定会做的美美的。

    抓紧时间,让我们去踏青吧,去赏花吧,记得要边赏花边吃花哦。

   

    和老公恋爱5年,结婚3年,这个家伙只送过我3朵玫瑰花,伤心往事啊!那会我大一时,我们吵架后,然后他让我的室友带给我的,在最想收到大把玫瑰花的时候,老公没能让我如愿。现在,就更别指望我家的单细胞动物能玩把浪漫了。

    但是,女人都是爱花的。

    还记得我高三时写过一篇关于玫瑰的几千字爱情小说,内容是玫瑰花恋上了自己的主人,一段无疾而终的恋情……奋笔疾书写了3节课,接着到网吧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出来,然后投稿到桐树下,还真发表了,虽然没稿费,但是当时自己开心的心情至今都还记得。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所以这个玫瑰花面包,必须送给自己。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揪一片花瓣开吃吧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玫瑰花面包】制作(份量:如图9朵)

材料

高粉250克、糖40克、盐3克、水110克、蛋液25克、黄油20克(或色拉油18克)、干酵母4克、红曲粉7克

做法:

1、把除了黄油以外所有的材料放入机器内。我这次用的是祈和带桶打蛋器和面的。

2、揉至面团出筋,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

3、揉好的面团滚圆,放进盆里,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基本发酵。

4、放温暖处发酵至2-2.5倍大小,蘸面粉戳洞不立刻回弹、回缩即为发好。

5、将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分成20等份,滚圆,盖保鲜膜醒15分钟。

6、取一份面团擀成椭圆形。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7、取4张圆面片重叠在一起。

8、从最上面一张往下卷起。

9、再将卷好的面片从中间一切为二。

10、捏紧收口,排放在烤盘中。

11、为了以防花瓣散开,我放在锡纸做的一次性蛋挞模中,烤箱中放盆热水二次发酵至2倍大。(如果是铝制的蛋挞模,则要刷油防粘,锡纸做的不会粘)。

12、表面刷牛奶,烤箱预热175度,中层烤13-15分钟左右即可。

灰灰小贴士:

◎没有红曲粉可不加,直接原色的也很好。

◎每种面粉吸水性不同,所以要注意根据面粉来添加水量。

◎我这次用的是带桶打蛋器和面的,比面包机节省时间,但是注意面粉量最好不要超过250克,并且搅打1、2分钟后让机器歇一下,以保护发动机。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红曲粉简介

    红曲就是曲霉科真菌紫色红曲霉,又称红曲霉,天然红曲是用红曲霉菌在大米中培养发酵而成。

营养分析

    1. 近代医学研究报告发现,红曲中主要作用成分是洛伐他丁,可以降低总胆固醇(TC),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降低甘油三酯(TG),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HDL-C),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

  2. 红曲米与化学合成红色素相比,具有无毒、安全的优点,而且还有健脾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

  3. 红曲米外皮呈紫红色,内心红色,微有酸味,味淡,它对蛋白质有很强的着色力,因此常常作为食品染色色素。

红曲味甘性温,入肝、脾、大肠经;

功 效

  具有活血化淤、健脾暖胃消食等功效;

 可用于治产后恶露不净、淤滞腹痛、食积饱胀、赤白下痢、跌打损伤等症。《本草求原》认为“凡七情六欲之病于气以致血涩者,皆宜佐之”。

红曲做法指导 

   1. 在烹饪中,红曲米的应用较为广泛,可用于烧菜染色,如江苏名菜樱桃肉、无锡排骨的制作;

  2. 可用于烧腊、酱卤食品,如广东叉烧和某些卤水的制作;

  3. 可用于红肠一类的灌肠上色,以及配制糖醋、西汁等复合味时调色;

  4. 粥饭、面食、腐乳、糕点、糖果、蜜饯等在制作中也经常用到红曲米。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其他面包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玫瑰花面包                       蓝莓果酱排包                 培根芝士肉松条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培根芝士蛋堡                       牛奶吐司                        红糖辫子包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玫瑰花面包】——踏青时为自己准备一朵可以吃的花吧
        肉松热狗面包                      红豆沙汤种餐包                     葡萄卷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