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踏雪而来
我踏雪而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64,528
  • 关注人气:5,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入乡随俗的什锦紫菜包饭

(2008-10-08 22:36:16)
标签:

紫菜包饭

美食

分类: 异国美食

    入乡随俗的什锦紫菜包饭

    讲过紫菜包饭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教会了我做紫菜包饭。

    记得我伏在桌边做紫菜包饭,家人们并不在意我做什么,只是说很想看我认真的样子。紫菜包饭的关键环节,勿需在厨房热火朝天,通常我在餐桌边做,家人们在另一边吃,互动得很有气氛。

    各忙各的,最近疏于与远在异国的好友联系,我在电视上看到的紫菜包饭料理过程与她介绍的相仿,都是异国最地道的。

    选材很方便,各大市场都有韩餐专柜。公司附近韩国专卖店也很多,韩餐料理一应俱全。腌渍的长萝卜从韩国进口,为紫菜包饭专门准备,价格嘛,300克包装的可以在市场上换二十斤鲜萝卜,用过一次再没光顾。紫菜更地道了,索性买了一百张,很久也用不完。

   那些切成长条的蛋丝、胡萝卜、腌萝卜、焯好的整棵青菜,统统被改良了。

 

   准备主要食材:紫菜叶、米饭、芝麻油、玉米粒(提前蒸八分熟)、猪肉粒、胡萝卜丁、豌豆(其它青豆也可)、辣白菜、

   配料:食盐、醋、砂糖、生抽、青芥、姜茸

 

   米饭的料理:

1、  先用水泡发;

2、  六两米大约用一茶匙糖、一茶匙醋;

3、  米饭蒸好要打散,不要凝聚在一块儿。

 

  什锦的料理:市场上有打包好的玉米粒、胡萝卜丁、豌豆组合,买来煮汤、炒菜非常方便

入乡随俗的什锦紫菜包饭

1、  猪肉粒炒至变色,加入姜茸,可用一茶匙生油调味;

2、  加入豌豆炒透,没有生豆味;

3、  加入玉米粒、胡萝卜丁炒熟;

4、  加入食盐,盛出备用。

 

   蘸食小料的准备:生抽、米醋、芝麻油、青芥混合

 

     紫菜包饭的过程:

入乡随俗的什锦紫菜包饭

1、  紫菜平摊在竹帘上,用刷子涂一层芝麻油;

2、  紫菜上铺一层米饭,留1/5空白;

3、  铺一层什锦、放一点辣白菜;

4、  用竹帘辅助,从铺满米饭的一端卷起,用手用力压竹帘,将紫菜卷压实;

5、  卷成一卷,停顿半分钟;

6、  切成小段,蘸食小料。

 

 

 

异国风情的美味佳肴(点击图文直接进入品尝):

 

1、东南亚的肉骨茶香                 2、日本的番茄肉酱乌冬面,让香气来得更猛烈些吧!入乡随俗的什锦紫菜包饭                     入乡随俗的什锦紫菜包饭

 

3、甜在心里的法国奶油布丁           4、德国啤酒伴侣——啤酒包

入乡随俗的什锦紫菜包饭                     入乡随俗的什锦紫菜包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