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6,704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国的烩饭怎么做?-----意大利蘑菇烩饭

(2012-07-30 08:01:32)
标签:

文怡

意大利烩饭

国外烩饭怎么做

好吃的烩饭

帕玛森奶酪

烩饭

分类: 主食

外国的烩饭怎么做?-----意大利蘑菇烩饭

8月手把手diy课    8月免费

 

外国的烩饭怎么做?---------意大利蘑菇烩饭

 

原料:意大利米(或香米) 160  口蘑45  新鲜香菇3  洋葱1/4  1

 

调料:白葡萄酒30ml   黄油20  淡奶油20 ml  帕玛森芝士30  橄榄油2汤匙(30 ml 2茶匙(10  白胡椒粉1茶匙(5

 

旧帖回顾:西班牙海鲜饭  菠萝什锦焗饭  印尼炒饭  黄豆芽拌饭 腊肉香肠煲仔饭  石锅拌饭  鸡肉饭

 

土豆焖饭 香菇芽菜卤肉饭  海南鸡饭  向日葵喷香炒饭  辣白菜焗饭  菠萝饭  腊肉土豆饭  什锦炒饭

 

做法:

 

1)洋葱,和大蒜去皮后切成碎末,口蘑和香菇洗净切成3毫米厚的片。

 

2)锅烧热倒入橄榄油(1/2汤匙),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洋葱和蒜末(总量的1/2),中小火炒香后,放入蘑菇

片,调入盐(1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炒匀盛出备用。

 

3)另取一只厚底锅,倒入橄榄油(1.5汤匙),油温5成热时,放入剩余的洋葱和蒜末,中火炒香后,转小火放

入香米,翻炒均匀后,倒入白葡萄酒。

 

4)待白葡萄酒充分被米吸收后,再分次倒入清水(或鸡汤),每次倒入刚刚可以没过米饭的量即可。每次加清

水或鸡汤后,都要不停的用勺子翻炒米饭,直至米粒充分吸收完后,再次添加,一直煮到米粒变软,并且没有硬

心即可,时间大约是30分钟左右。

 

5)米饭煮好后,将炒好的蘑菇倒回米饭中,加入剩余的盐,白胡椒粉,炒匀加入帕玛森芝士,用勺子搅拌至芝

士溶化,接着倒入淡奶油,拌匀后放入黄油,同样将黄油搅拌溶化后即可食用。

 

超级啰嗦:

 

**这款米饭,我建议喜欢吃西餐的朋友一定试试看,非常非常好吃,别怕麻烦,做饭嘛就是不断的尝试,或许之前你没吃过,也或许凭借你的想象它不会好吃,但如果这时放弃,就真的和这道美味擦肩而过了。

 

**意大利米煮后口感软糯,有一定的粘性,和国内的米口感不同。做这个饭,尽量选择意大利米,英文是Risotto,大型超市的进口货架和西餐调料店都有售,价格大约是35元一盒。如果没有,就用免洗的香米或大米试试看吧。

 

**意大利米不用洗,直接用生米做就可以。米饭属于半炒半煮的做法,所以加水或鸡汤时要分次加,并且要不停的翻炒,否则很容易糊底。在选择锅的时候,尽可能选择锅底面积大的厚底锅或不粘锅,这样有利于缩短制作的时间。

 

**帕玛森奶酪Parmesan Cheese在超市都可以买到,也是西餐中特别常用的一种奶酪。Parmesan Cheese一种意大利硬奶酪,有水果的味道,一般超市中有盒装或罐装的粉末状帕尔玛奶酪出售。帕玛森奶酪用途非常广泛,不仅可以擦成碎屑,作为意式面食、米饭,汤或其他菜式的调味品,还能制成精美的甜品。

 

**蘑菇的选择也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加入牛肝菌,松茸等高档蘑菇,哎呀妈呀,不敢想哦,那岂不是很昂贵的烩饭啊?

 

**清水或鸡汤要一次次的加,每次的水量刚刚没过大米就可以了。记得搅拌哦,免得糊底。

 

**芝士和黄油要分别加入,并且每加一样,要使它充分溶化在米饭中。

 

外国的烩饭怎么做?-----意大利蘑菇烩饭

 

外国的烩饭怎么做?-----意大利蘑菇烩饭

 

外国的烩饭怎么做?-----意大利蘑菇烩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