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笛子爱吃
笛子爱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8,262
  • 关注人气:37,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叉烧烤花腩   肉的气味最美好

(2009-08-20 07:55:01)
标签:

美食

五花肉

叉烧酱

太后

烤盘

分类: 家常小菜

我感觉自己是基因突变的产物,我家太后是个一口肥肉不吃的人,据我奶奶说,N年前(那时还没有我),太后曾经把包子里的肥肉挑出来扔在了地上,被我奶奶说了,毕竟那个年代肉是很稀罕的东西(包括肥肉),不过太后厌恶肥肉可见一斑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可为什么我是个见到肉就两眼冒光的呢?我爱吃肉,不论肥瘦,甚至我感觉猪身上最好吃的就是五花肉,看来一点没有遗传太后的基因啊

 

我深刻思考后,总结了三条原因:

 

第一,我的天性如此,一个字,据太后回忆,我从小就流着哈喇子,对其他小盆友手里的东西虎视眈眈,这点暂且把它归为生物的天性吧。

 

第二,小时候我家确实条件不好,我真没吃到什么好东西,对于肉,是一种内心的渴望,看过莫言的《什么气味最美好》,就能深刻理解到我的心情,很无奈滴。

 

第三,生为山东小嫚,骨子里存留着祖先豪爽的情怀,对于“大口喝酒,大块吃肉”无比的向往

以上,笛子同学确实很爱吃肉,鉴定完毕   叉烧烤花腩 <wbr> <wbr> <wbr>肉的气味最美好

 

 

                                 叉烧烤花腩

 

这个烤五花无论色泽还是味道都胜过红烧肉(个人感觉)

 

原料:五花肉  叉烧酱  料酒   老抽  蜂蜜   姜片   葱段

 

做法:五花肉切片,放入一个容器里(我用的保鲜盒),放入姜片,葱段,料酒一勺,老抽一勺(蚝油也可),蜂蜜一勺,叉烧酱三勺,使所有的肉片浸泡在酱汁里

 

密封后放入冰箱冷藏1天,中途取出打开翻动一下,使入味均匀

 

在烤盘内铺一张锡纸,然后把肉放在烤网上(没有也可),在肉上刷一层蜂蜜

 

将烤盘放入烤箱190烤20分钟后取出翻面,刷一层腌制肉的酱汁

 

再放入烤箱以190继续烤15分钟左右(根据自家烤箱调节),中途再翻一次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虽然很多人都说烤肉要以梅花肉为好,最不济也是里脊,可我感觉全用瘦肉做的不如用五花的香

而且五花肉烤好后一点也不腻,油都被烤出来了,烤盘里留下好多油啊

   ╮(╯▽╰)╭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不吃肉就馋得撕心裂肺(点击小图看更多肉菜做法

 

 叉烧烤花腩 <wbr> <wbr> <wbr>肉的气味最美好 叉烧烤花腩 <wbr> <wbr> <wbr>肉的气味最美好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叉烧烤花腩 <wbr> <wbr> <wbr>肉的气味最美好 叉烧烤花腩 <wbr> <wbr> <wbr>肉的气味最美好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叉烧烤花腩 <wbr> <wbr> <wbr>肉的气味最美好 叉烧烤花腩 <wbr> <wbr> <wbr>肉的气味最美好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叉烧烤花腩 <wbr> <wbr> <wbr>肉的气味最美好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