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国明姐
国明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40,570
  • 关注人气:26,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淡美味,营养丰富----腰果虾仁

(2011-08-26 08:50:42)
标签:

国明

中餐

虾仁

腰果虾仁怎么做

芦笋虾仁

虾的做法

美食

家常菜

分类: 爱美食--中餐
清淡美味,营养丰富----腰果虾仁
    最近肉都贵了不少,相比较虾和鱼没什么大变化。今天在菜市场买菜时,听到一个阿姨说现在吃虾比吃肉更合算了,嘿嘿,得到提醒马上去买了些,做个腰果虾仁吃。鲜美的虾仁、香脆的腰果、清爽的芦笋结合起来,口味清淡,营养也丰富,现在已经列入我家的家常菜清单啦。
  我觉得想做出来的虾仁香滑Q嫩,需要注意几点:首先,买鲜虾而不是虾仁,其次在腌制时,先放盐用手将虾肉和盐抓匀,因盐有渗透作用,它可以把虾仁内部剩余的水分挤压在虾仁的表面。然后再放蛋清、淀粉,这样腌出的虾仁,炒出来后表面就光润饱满了。最后,虾仁很容易熟,烹调时间不宜太长,快炒是要点,时间控制好炒出来的虾仁就能保持鲜嫩的口感了。

腰果虾仁

材料:

A.青虾400克  腰果60克  芦笋200克
B.虾仁腌料:盐1克  白胡椒1/8小勺  料酒5ml  蛋清15克  淀粉1/2小勺
C.油200ml(实耗60ml)
D.葱、姜末各1小勺  料酒5ml  糖2克  盐2克  水淀粉40ml  香油10ml

做法:

清淡美味,营养丰富----腰果虾仁
清淡美味,营养丰富----腰果虾仁
清淡美味,营养丰富----腰果虾仁

1.将虾洗净,剥出虾仁,挑去虾线,腰果洗干净,控干水分。
2.虾仁加盐、酒、白胡椒,用手抓匀,然后倒入蛋清拌匀,再加入湿淀粉拌匀,再加入色拉油腌制5分钟。
3.芦笋洗干净掰去硬根,放入沸水中绰烫半分钟,然后捞出切斜段。
4.不粘锅倒入大约200ml油,油温三成热时,加入腰果,小火炸至表面颜色变黄,捞出控油。
5.炸过腰果的热油锅,放入虾仁,立即划散,变色马上倒出,控干油分;
6.炒锅放30ml油,温热后加葱姜末煸炒出香味,然后加入绰烫后的芦笋,翻炒几下加入虾仁和腰果,随后加入料酒、糖、盐,翻炒均匀后加入水淀粉,汤汁收浓后淋入香油拌匀即可关火。

 

Cooks tip

***买鲜虾虽然比买虾仁费事,但是鲜虾的口感和营养都更胜一筹,而且还实惠。
***芦笋为配菜,可根据喜好和季节而变,黄瓜、芹菜、胡萝卜、豌豆等都可以。
***买生腰果要炸熟,炸的时候要注意火候,小火慢炸一两分钟就好,最好颜色稍变就捞出,要是等颜色变黄再捞就回有点过头了,我今天炸的就清淡美味,营养丰富----腰果虾仁。如果是买的袋装的熟的腰果也可以用,省略炸的过程了。


清淡美味,营养丰富----腰果虾仁

 

 

更多家常菜推荐:

清淡美味,营养丰富----腰果虾仁     清淡美味,营养丰富----腰果虾仁      清淡美味,营养丰富----腰果虾仁

      蒜蓉蜜汁烤翅                      清蒸鲈鱼                     蜜汁叉烧肉

粤菜里的鈥湴俅钼澣獠----蜜汁叉烧肉     麻辣诱惑的经典下饭菜----歌乐山辣子鸡     麻辣诱惑的经典下饭菜----歌乐山辣子鸡     
       歌乐山辣子鸡                    麻辣馋嘴蛙                    荷叶粉蒸排骨      


馋你没商量----家常版麻辣馋嘴蛙     馋你没商量----家常版麻辣馋嘴蛙     麻辣诱惑的经典下饭菜----歌乐山辣子鸡
         宫保鸡丁                    鸡翅版麻辣香锅                   台式三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