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4,144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2009-09-10 00:30:15)
标签:

甜品

君之

乳酪

烘焙

美食

分类: 派、塔类西点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小鸠,我的好朋友。

 

    好说歹说,在我的鼓动下,该女同志提高了思想觉悟,决心购入一台烤箱。于是,选烤箱,我一手操办;该买什么工具原料,我一手操办;如何上手,我一点儿一点儿地讲解。除了没跑到她家里手把手的教她,其他能做的事儿我都做了。

 

    再往后,我们就能听到很多关于她烘焙的乐事儿。

 

    据说,她姐看到电视上的蛋糕的时候,曾惊叹道:原来蛋糕是这个样儿的!——只因长期吃她做的蛋饼版蛋糕,忘了蛋糕原来的模样。

 

    据说,她的香草曲奇、巧克力曲奇、抹茶曲奇长得是一个样儿的——都是黑的。

 

    据说,我们头儿在吃了她的面包后称赞“很好吃的咸面包!”——但我发誓她是拿我甜面包的方子做的。

 

    据说……

 

    总之,如果我想夸奖她为烘焙事业付出的汗水以及对她的作品的满意程度,我得先仔细想想词儿。

 

    在对烘焙的热情持续了短暂的时间后,很快,小鸠同志就偃旗息鼓了。问她怎么了,答曰:

 

    辛辛苦苦大半天,准备一堆原料,完了还得刷一大堆碗,做的东西还不好吃,你说我哪还有动力?!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顺理成章了:小鸠同学的烤箱在经历了短暂的辉煌之后,未逃过被打入冷宫的命运。之后的两三个月里,她开烤箱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

 

    在这儿唠叨这些,除了抒发我那“恨铁不成钢”的情绪,还因为我知道,在很多人每天都在我的博客里留言和我分享他们成功喜悦的同时,还有更多和小鸠同学一样的新手朋友,同样的零基础,零起点,却离成功似乎总是有一段遥不可及的距离。

 

    所以,我接下来的一句话就是:你付出过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大的回报。在生活里,这句话不一定正确,但在烘焙里,这句话准灵。所以,失败的同学们,千万别向小鸠学习哈。

 

    我甚至可以说,不经过数次失败,不算真正做过烘焙。因为最宝贵的经验,恰恰是在失败里积累起来的。大伙儿大可以想想:我很多篇博文后面的TIPS,是怎么写出来的?

 

    话题回到咱小鸠同学。话说,在偃旗息鼓了一段时间后,小鸠同学有一天居然兴致大发,采购了若干材料,并一鼓作气忙活到半夜三点,做了数款饼干,第二天顶着俩黑眼圈上班来了。

 

    我惊问:你转性啦?

 

    人家振振有词:我有粉丝儿啦。我弟说,就爱吃我做的饼干,让我给他多做点带过去!

 

    看来,粉丝的力量,还真是无穷的。

 

蓝莓酱乳酪派】(分量:6寸派一个)
配料
派皮:低筋面粉100克,黄油40克,细砂糖10克,水33克
乳酪馅:牛奶100克,动物性淡奶油60克,奶油奶酪100克,鸡蛋1个,细砂糖50克,低筋面粉25克,柠檬汁1小勺(5ML)
表面装饰:蓝莓酱适量

 

制作过程

请先参考“香酥草莓派”一文中派皮的制作方法制作好派皮并铺入派盘(点击进入)

派皮制作好以后,再按下面步骤进行:

1、将奶油奶酪在室温下放置比较柔软以后,加入糖,用打蛋器搅打,一直搅打到奶酪变得比较膨松顺滑,无颗粒。
2、在打发好的奶酪糊里加入鸡蛋,并继续搅打均匀。
3、倒入动物性淡奶油。
4、倒入牛奶和柠檬汁,并继续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5、在搅打好的奶酪糊里倒入低筋面粉,并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即成乳酪馅。
6、将派皮擀好放入派盘,用叉子在底部查一些小孔,防止派皮烤焙的时候鼓起。
7、倒入乳酪馅至9成满,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35分钟左右,直到乳酪馅凝固即可。

8、烤好的乳酪派冷却后,在表面挤上两圈蓝莓酱作为点缀即可。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TIPS
1、做派的时候,往往掌握一种甜派皮的做法,就可以应用到多款派上。除了这款乳酪派,香酥草莓派鲜奶油蜜桃派使用的都是同一种派皮。这种派皮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先将黄油和面粉搓成粗玉米粉状,因此称为“粉碎型派皮”。粉碎型派皮的特点在于吸水性很差,因此不容易被馅料里的水分弄湿,适合大部分馅料水分含量较多的派。
2、除了将奶油奶酪放在室温下软化外,也可以将盛奶油奶酪的碗坐在热水里,可以加速奶酪的软化。如果家里有食品料理机的话,更简单的方法是将所有乳酪馅的配料一次性倒入食品料理机打匀即成乳酪馅,非常快捷方便。
3、蓝莓酱也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其他口味的果酱。当然,不放也是完全可以的哈,乳酪馅本身的味道就非常清甜可口了。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其他几款派、塔类西点,点击图片或名称查看详细做法: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香酥草莓派                     咖啡乳酪蛋挞                     鲜奶油蜜桃派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酥皮葡萄派                       浓香核桃塔                       香甜樱桃派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学一份派皮,做数款好派---蓝莓酱乳酪派

          椰香南瓜派                       葡式蛋挞                         甜梨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