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级推荐——葡式蛋挞

(2008-03-03 23:06:27)
标签:

蛋挞

葡式蛋挞

美食

烘焙

杂谈

分类: 派、塔类西点
超级推荐——葡式蛋挞 
  
    葡式蛋挞流传的做法有很多,我用的方子可谓经过了无数次磨练,无论色,香,味都很不错,强烈推荐。
葡式蛋挞
  蛋挞皮(千层酥皮):低筋粉220克,高筋粉30克,黄油40克,细砂糖5克,盐1.5克,水125克,黄油180克(裹入用)
  蛋挞水:动物性淡奶油180克,牛奶140克,细砂糖80克,蛋黄4个,低筋面粉15克,炼乳15克(可省略)
 
    蛋挞由挞皮和挞水组成。葡式蛋挞的特点在于挞皮是用千层酥皮制作,十分酥脆。
   
 
蛋挞水的制作:
  淡奶油与牛奶混合,加入细砂糖与炼乳,加热搅拌至砂糖溶解。冷却至不烫手后,加入蛋黄与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即可
 
余下步骤请看流程图:
超级推荐——葡式蛋挞
 
超级推荐——葡式蛋挞
 
超级推荐——葡式蛋挞
 
TIPS:
1、因为挞皮烤熟后会膨胀,所以蛋挞水只需要装到7分满
2、挞皮捏好后,需要静置20分钟后,再倒入蛋挞水并烘焙。否则挞皮烤制过程中会严重回缩,导致蛋挞水溢出,功亏一篑。
3、捏挞皮的时候,底部要尽量捏薄一点,不然底部口感会比较湿,不酥脆。
4、蛋挞水制作的时候,加热淡奶油与牛奶是为了让细砂糖彻底溶解。如果用糖粉,可以不加热,直接搅拌均匀。
5、烤蛋挞前,烤箱事先要预热哈。
 
    烤好后的蛋挞,挞皮应该层次分明,口感酥脆。挞水应该细腻幼滑,奶香浓郁。
看看挞皮的分层:

超级推荐——葡式蛋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