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繁忙的生活中,快乐起来!----【椰香南瓜派】

(2008-05-28 00:10:21)
标签:

南瓜派

抑郁

美食

君之

烘焙

分类: 派、塔类西点

繁忙的生活中,快乐起来!----【椰香南瓜派】

     每天起床,洗漱,上班,工作,下班,吃饭,睡觉……如机械般重复着,说实话,有点累,有点烦。

 

    偶尔想问,什么叫做活的精彩?做自己想做的事,认真,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在晚上闭上眼睛前,能觉得自己这一天没有白过。这算不算就是精彩?

 

    可即使是这个目标,我怎么都觉得有点遥远?

 

    我承认自己不是很有抱负的人。活的最精彩的人里,肯定没有我。但在今天闭上眼睛前,我做了个决定:活的最快乐的人里,不能少了我一个!

 

    为快乐添砖加瓦,这款可以帮忙赶走抑郁,带来好心情的椰香南瓜派,如果你也愿意快乐地享受每一天,就一起来做吧。

 

椰香南瓜派】(分量:一个6寸的派)
配料
派皮:低筋面粉100克,细砂糖15克,黄油50克,蛋黄8克,冷水25克,盐1克
派馅:煮熟的南瓜125克,椰浆粉15克,水110ML,椰丝25克,糖30克,鸡蛋1个
烘焙:中下层,200度烘烤十分钟后,调为170度烤焙直到派馅凝固。

 

制作过程
派馅的制作
将南瓜去皮煮熟(或加些水用微波炉高火加热4分钟左右),将煮熟的南瓜泥125克、椰浆粉15克,水110ML、糖30克,鸡蛋1个,椰丝25克一起放入食品料理机,搅拌约1分钟,成浓稠的液状即可(如果没有食品料理机,也可把南瓜放到碗里用勺子压成泥,再加入其他配料拌匀)。

 繁忙的生活中,快乐起来!----【椰香南瓜派】

 

椰香南瓜派的制作
1、面粉和糖一起过筛到盆里,加入软化的黄油。
2、用手把黄油和面粉彻底揉开,搓成粗玉米粉的状态。
3、将蛋黄、冷水、盐混合均匀,使盐完全溶解。
4、把混合好的蛋黄水倒入第3步的面粉中
5、轻轻揉成面团。揉好的面团放冰箱中冷藏4小时以上(如果时间不够,也至少冷藏1个小时)。
6、冷藏好的面团取出,擀成薄片。

 繁忙的生活中,快乐起来!----【椰香南瓜派】

7、把薄片盖在派盘上,用擀面杖滚过派盘,将多余的边切断。
8、除去多余的边角。
9、在派盘底部用叉子叉一些孔,以防止烤的时候底部鼓起。
10、派皮松弛10分钟左右,倒入馅料,8分满。烤箱事先预热到200度,用200度烤十分钟以后,把温度调成170度,继续烤焙直到派馅凝固,大约需要25-30分钟。
烤好后,在表面撒一些椰丝装饰。

 繁忙的生活中,快乐起来!----【椰香南瓜派】

 

TIPS
1、南瓜派之所以能帮忙赶走抑郁,带来好心情,是因为南瓜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而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
2、椰浆粉(COCONUT CREAM POWDER)是椰浆浓缩后制成的粉末(类似牛奶和奶粉的关系,不是超市里那种用来冲饮料喝的椰子粉哈)。它的用量可以根据口味自由调节,如果喜欢浓郁的椰香,可以多放一些。
3、买不到椰浆粉的同学,可以用125ML椰浆代替15克椰浆粉+110ML水。如果椰浆也买不到,就用牛奶吧,制作奶香味的南瓜派馅也非常美味。
4、开始用200度高温烤焙10分钟,是为了让派皮尽快定型,不会被馅料弄湿。但十分钟后一定要调成170度来烤哈,不然南瓜馅会容易开裂,并且口感较老。

5、我用的是日本南瓜,颜色发黄,所以派馅的颜色也是黄色的。如果你用普通南瓜来做,就是传统的红色派馅了哈.


繁忙的生活中,快乐起来!----【椰香南瓜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