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细心怎么成?----【甜梨派】

(2008-07-28 00:28:20)
标签:

甜梨派

甜品

烘焙

君之

美食

分类: 派、塔类西点

不细心怎么成?----【甜梨派】

    呵呵,如约和大家见面,赶在周一凌晨更新了~~~

 

    虽然只是停了一次没有更新,但我却感觉很久很久没和大家见面了似的。当初我去旅游一个星期没来也没这种感觉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大伙儿能不能帮忙解释一下?:)

 

    这两天赶着空儿回复了大家的留言和纸条,还有邮件。但忙中就容易出错,如果漏了谁的没有回复,一定和我说一声哈,特别是向我请教问题的同学。而文章后面的评论,之前的就暂时不回复了,从今天开始咱们接着聊~~~

 

    今天的这款甜梨派,非常香。制作也不复杂,就是得细心——要做的漂亮,得把梨切得既薄又均匀。考验刀工的时候,到了~

 

甜梨派】(分量:6寸派一个)
派皮:低筋面粉100克,黄油60克,糖粉40克,盐0.5克,鸡蛋15克,奶粉2克
奶油布丁馅:鲜牛奶110克,动物性淡奶油100克,糖40克,蛋黄40克,低筋面粉25克,玉米淀粉25克
表面装饰:梨一个,盐水适量,糖水适量
烤焙:中下层,200度,约30分钟


制作过程
准备工作:将梨洗净,切成薄片,浸泡在盐水中以免变色。
派皮制作
1、将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盐、奶粉搅拌均匀。
2、加入鸡蛋液,搅拌均匀。
3、搅拌好的黄油糊。
4、加入低筋面粉。

不细心怎么成?----【甜梨派】


5、揉成面团后,放进冰箱冷藏1个小时至硬。
6、冷藏好的面团取出,案上撒一些低筋面粉防沾,然后把面团擀成厚约0.3CM的薄片。
7、将薄片覆盖在派盘上,用擀面杖在派盘上滚一圈,切断多余的派皮。
8、把多余的派皮撕去。在派盘底部用叉子叉一些小孔,防止烤焙的时候鼓起。静置松弛15分钟后即可填入馅料。

不细心怎么成?----【甜梨派】

 

奶油布丁馅制作(请参考下图的1-7):在锅中倒入鲜牛奶、动物性淡奶油、蛋黄、糖、玉米淀粉、低筋面粉。然后彻底搅拌均匀至无颗粒。将搅拌好的混合物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直到混合物变得浓稠,离火冷却即可。

甜梨派制作(请参考下图8-9):
把奶油布丁馅装入裱花袋,以挤圈的方式挤入派皮里(这样可以让馅料分布得均匀)。然后在表面排上沥干水的梨片,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即可。出炉后,在表面刷上一层糖水(糖:水=1:2)。

不细心怎么成?----【甜梨派】

不细心怎么成?----【甜梨派】

 


TIPS
1、我的博客里做了很多种塔和派,有很多同学好奇为什么每种塔皮与派皮都不一样。其实,很多情况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使用哪种派/塔皮。比如,香甜樱桃派的派皮,一样可以用来作为浓香核桃塔的塔皮,只不过,各种派/塔皮的口感不太一样。另外,各种派/塔皮的吸水性也不一样,如果是做那种馅料水分含量很大的派/塔,就必须选择吸水性小的派/塔皮,像千层酥皮,就不适合用来做香甜樱桃派
2、煮布丁馅的时候,加热到浓稠即可,不要完全煮熟,否则会太干,下一步挤入派皮里的时候,就不方便了。
3、因为各种规格派盘的深浅不一样,按这个配方做好派后,可能出现派皮或者布丁馅过多的情况。如果派皮有剩余,可以冷冻起来下次再用,使用前提前一天放到冷藏室解冻即可。如果布丁馅有剩余,可以继续煮到全熟直接吃了。如果两者都有剩余,那就再做几个小派吧。

4、把梨换成苹果,就是苹果派了哈。

不细心怎么成?----【甜梨派】

 

 

下面还有几款派,喜欢哪款,点击图片或者名称可以查看详细做法

 

 不细心怎么成?----【甜梨派】   不细心怎么成?----【甜梨派】   不细心怎么成?----【甜梨派】

         椰香南瓜派                  香甜樱桃派                  酥皮樱桃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