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2008-10-24 00:07:35)
标签:

饼干

烘焙

君之

蛋白饼

美食

分类: 饼干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最近这几天,一直没功夫回复留言,嗯……换句话说,就是某个人一直在偷懒。于是,在留言数量越滚越多的时候,我终于坐不住了。因为大家的问题很多,所以我实在没有时间一一回答,打算在周末或者其他有空的时候,把大家的在西点制作中遇到得比较多的问题集中汇总回答一下,大家看怎么样?

 

    另外,有很多新朋友刚接触烘焙,对很多工具和原料不免有更多的疑问,这个时候我建议大家能多看看我以前的博文,其实很多问题在以前的文章里都已经提到过了。比如说,如果没有低筋面粉,可以在普通面粉里掺入20%的玉米淀粉代替;比如说,选择什么样的烤箱最好;比如说,黄油和奶油到底是什么关系……等等。烘焙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祝大家得到更多的乐趣哈:)

 

    既然我已经给自己定性为懒人了,今天就上一款适合懒人的点心吧。没错,这款点心简单到家了,原料简单,步骤简单,模样儿也简单,简单的程度,无愧于“超级”二字。只要不是懒得无可救药的人,随便拿起材料倒腾两下,就出炉了,怎么样,适合你吧?——呃?你说你不是懒人……好吧,我说我自己呢。

 

蛋白薄脆饼】(参考分量:16块)
配料:蛋白1个(约35克),中筋面粉(即普通面粉)50克,黄油50克,糖粉60克
烤焙:烤箱上层,上下火,160度,15分钟左右,烤至边缘金黄即可。

 

制作过程
1、黄油室温软化(软化即可,千万不要溶化成液态),加糖粉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不要打发。
2、分三次加入蛋白,同样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搅拌完成后,是可流动性的细腻糊状。
4、倒入过筛后的中筋面粉。
5、继续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均匀即可,切记不要过度搅拌。
6、把搅拌好的面糊装进中号圆孔裱花袋,在涂了油或者垫了防粘纸的烤盘上挤出一条条的条状面糊。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60度,上层烤15分钟左右,烤到边缘金黄即可。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TIPS
1、这款饼干不需要打发黄油,所有操作在一个盆里即可完成,没有任何复杂的工序,是名副其实的“超级”懒人饼干。
2、因为不需要挤出花色,我们可以用简单的保鲜袋代替裱花袋。把面糊装入保鲜袋,在保鲜袋的一角剪一个大小合适的孔,即可挤出面糊。
3、挤面糊的时候,面糊之间的间隔一定要大一些,因为烤好后,面糊会变成薄片,如果间距小了它们会粘在一起。
4、因为饼干占的面积比较大,所以可能需要两盘才能烤得下。可以先烤一盘,剩下的面糊室温放置即可,等上一盘出炉以后再烤下一盘。

5、饼干的火候一定要到位,但是注意不要烤糊了。饼干冷却以后应该是很香脆的口感。

6、在回复里有部分朋友对于饼干的形状有疑问,为此特别说明一下:使用保鲜袋或裱花袋挤出条状面糊(步骤图6)以后,在烤的过程中会自动变成成品图片里的椭圆形薄片。

 

另外九款同样很简单的懒人版点心

点击图片或名称可查看详细做法: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乳酪咖啡蛋挞                    蔓越莓饼干                      燕麦葡萄甜饼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蔓越莓麦粉蛋糕                  巧克力纸杯蛋糕                    飘香小圆饼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超级懒人的超级点心----【蛋白薄脆饼】

        砂糖茶点饼干                         阿拉棒                      超软巧克力麦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