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不胖的磨牙棒儿----【阿拉棒】

(2008-09-10 00:27:53)
标签:

阿拉棒

饼干

君之

烘焙

美食

分类: 饼干

吃不胖的磨牙棒儿----【阿拉棒】

    这几天,催债的很多。这个债,不是钱,是点心。说得更确切点儿,就是——“君之啊,你答应我的那个什么什么,怎么还没做呢?不是说好了马上就做的吗?”“我每天都来看你的博客,天天刷新着,我要的那什么什么咋还没上呢?”

 

    在无数债主威逼之下,侥幸逃脱的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想我本来也是一自力更生的大小伙子,怎么就落得处处皆债主的地步了?现在这每天提心吊胆的过日子,我还咋活啊?思来想去,问题是必须解决的,既然欠下了那么多债,就得慢慢的还,勤勤恳恳的,什么歪心思都别想。兴许债主们高兴了,善心大发,给减点租子呢?   

 

    于是乎,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那就是——

 

    以后再也不随便答应别人对我提出的“制作某款指定西点”的要求了……

 

    ……

 

    (谁谁谁?谁扔的西红柿?!)

 

    今天这款阿拉棒,就是某位同学很久前拜托要我做的东西,看看我这效率,我都觉得自己太可耻了。

 

    这阿拉棒,到我这儿其实已经不是正宗了。阿拉棒是一种意大利式硬面棒,可以用各种点心剩余的面团来做,口感硬脆。味多美的阿拉棒口感是相当硬的,没点儿力气的人还真咬不动。我仿制着做过一回,某人说:你这做的是饼干还是石头啊?

 

    所以,再次制作的时候,我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妥协了,制作了一款不那么硬的阿拉棒。除了外形和味多美的看着像一回事,但口感已经松脆得多了。如果你喜欢做那种牙都能咬断的硬面棒,在TIPS里也给出了方法。   

 

    最后说一句,这款阿拉棒,无论是糖还是油的用量,和其他饼干相比都是相当少的,热量也要低得多了。对于喜欢边看电视边吃点东西磨牙的人来说,再合适不过——要是吃别的饼干,这么个吃法你还不得胖个好几斤啊?

 

    (如果你非要说:那我就吃个撑死,也能不胖么?——不带这么抬杠的哈,什么东西也得有个度,对不?)

 

阿拉棒
配料:低筋面粉130克,鸡蛋1个(去壳后50克),糖粉30克,黄油10克
烘焙:中层,180度,约25分钟。烤到表面金黄色即可。

 

制作过程:
1、黄油软化后,和糖粉、鸡蛋混合在一起,稍微搅拌一下。不要打发。然后,倒入低筋面粉,揉成面团。
2、揉好的面团是比较干的。因为面粉的吸水性不一致,可能需要酌情调整一下面粉的用量,以保证揉好的面团,既能成团,又不会太湿软。揉成面团以后,静置松弛半个小时。
3、把松弛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檊成厚度约为0.5CM的长方形面团。檊的时候可以撒一些面粉在案板上防粘(其实不撒也不怎么粘的)。
4、把檊好的面片,用刀切成一条条的长条。
5、两手拿起一根长条的两端,扭几圈,再放到铺了锡纸的烤盘里。(直接放到烤盘上亦可,烤盘不要涂油)
6、在做好的条儿上刷一层全蛋液,就可以进烤箱烘焙了。烤箱事先预热到180度,烤盘放入中层,约25分钟。烤到表面金黄色即可。

吃不胖的磨牙棒儿----【阿拉棒】

 

TIPS
1、因为这款面团没有用到水,全用鸡蛋液来和面,所以揉成面团的时候会比较粘手一点。再加上不用品种的面粉吸水性不同,揉好的面团柔软度可能有差异,需要自己酌情调整面粉的用量,让面团成为一个比较干,不太柔软的面团。这款面团如果太柔软,切口会没有那么漂亮。
2、配方中的糖粉,不要使用细砂糖代替,否则饼干烤的时候不容易保持形状。如果你没有糖粉,把细砂糖用食物料理机打磨成粉也是可以使用的。
3、烤盘不要涂油,否则饼干粘不牢,烤的时候可能会变形,不会那么笔直。
4、如果你喜欢吃更硬的饼干条,可以省略配方中的黄油。如果黄油不用了,那么在制作的时候要增加8克左右的鸡蛋液。还是同样的原则,揉成不太柔软,但也不会散开的干面团。
5、刷表面的鸡蛋液所需用量很少,你可以在制作的时候,选择比50克稍微大点儿的鸡蛋,制作面团的时候稍微留出一点儿鸡蛋液用来刷表面即可。

 吃不胖的磨牙棒儿----【阿拉棒】

 

最后推荐另外4款同样低脂的磨牙饼干
点击图片或名称可查看详细做法:

 吃不胖的磨牙棒儿----【阿拉棒】           吃不胖的磨牙棒儿----【阿拉棒】

意大利脆饼                              芝麻薄脆

 

 吃不胖的磨牙棒儿----【阿拉棒】           吃不胖的磨牙棒儿----【阿拉棒】

  高钙奶盐苏打饼干                          全麦苏打饼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