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1,602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驻颜有术——火腿山药排骨汤(10道汤水)

(2009-07-08 07:40:16)
标签:

驻颜汤水

火腿山药排骨汤

杨猫

美食

分类: 37.2℃的爱情

 

我完了!

洋洋上学的时候,每天清晨我都睡不醒,每天清晨最难的事就是横着心将自己从床上剥离开来。

从这周一开始,洋洋开始放暑假了,本以为我终于幸福了,我终于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了,可是,可是!自然醒确是自然醒,但是醒的时间太不对了,几乎每天都不到六点!而且醒了就再也躺不住了,便得起来!

这,是为什么呢?

昨天正好在杂志上瞄到篇文章,说睡眠是女人最好的驻颜术,当即心生愤恨,想这些破杂志为什么总跟我过不去呢,明知我无能为之!

   
   好在我另有驻颜术——汤!

说到汤我不得不再叨两句,南方人是在汤水中泡大的,这话说起来一点也不夸张,大部份南方家庭的餐桌上,菜可以没有,汤却是必备的。我打小便有就着汤吃饭的嗜好,虽然常常被人警告这种的吃法容易得胃病,却屡教不改。好在我至今身体健康、吃嘛嘛香,足以证明喝汤并不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

南方人对汤的要求甚高,素汤得淡不失味,荤汤需醇而不腻,故而做汤时,对食材的搭配、调味品的运用、火候的掌控都颇为讲究。

我生在南方长在南方,故而也传承了南方人对待汤的态度,不过这样的态度在我嫁为人妇的最初就受到了严峻的挑战。第一次给生于北方长于北方的老郭炖鸡汤,我使出混身解术,成品味厚汤浓,可谓极品,谁知此人不由分说拿起瓶矿泉水倒了进去,之后才补充说:“太浓了,不好喝!”我阻挡不及,眼睁睁地看着一锅好汤毁于一瞬!

那时候,汤对于老郭来讲是可有可无之物,必须有时,他会拣两根青葱、打一个鸡蛋、掰一点紫菜,统统放进开水锅里一通搅和。我视此汤为涮锅水,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入咽!

不过,我早就意识到,文化是个奇怪的东西,它似两股来源于不同河流的水,总能在汇入海的时候以最适当的速度融合。现如今,北方的他早能容纳并欣赏我的浓汤,南方的我也能接受并喜欢他的“涮锅水”了,让人不得不又觉得,融合是件好事,它使我们在固有之外,又有了前所未有的收获,于汤如此,于旁事旁物也是如此!

 

不叨唠了,我上汤哈,没觉睡或者跟我一样有觉睡却睡不着的筒子多喝些哈,驻颜!驻颜!

 

火腿山药排骨汤


驻颜有术——火腿山药排骨汤(10道汤水)

 

材料:排骨500克,山药1根,火腿80克。

配料:党参1根,香葱2根,姜两片,枸杞子1小把。

调味料:盐、鸡精、绍酒各适量。

做法:

1、将排骨焯水后取出用清水冲洗掉浮沫,再放入已经烧开水的炖锅

2、往锅中加入切成2公分见方的火腿,大火烧开后,再一次撇去浮沫

3、加入葱、姜以及党参

4、加入适量的绍酒,同时改小火,盖上锅盖,炖半小时

5、加入枸杞子,再加盖炖半小时

6、加入去皮、切成滚刀块的山药,大火烧开后,改中水,炖至山药熟烂,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叨一下:

1、焯排骨时最好用冷水,这样随着水温的上升,能将排骨中的血水尽可能地逼出。

2、山药的脂肪含量几乎为零,配上排骨同烧,山药可吸附肉的油脂,使汤醇香不腻。



其它汤水(点击图片可进入)


驻颜有术——火腿山药排骨汤(10道汤水)

 火腿老鸭汤

驻颜有术——火腿山药排骨汤(10道汤水)  驻颜有术——火腿山药排骨汤(10道汤水)  驻颜有术——火腿山药排骨汤(10道汤水)  驻颜有术——火腿山药排骨汤(10道汤水)
菊花脑蛋汤             银耳雪梨羹            西红柿玉米排骨汤      冬瓜海带汤
驻颜有术——火腿山药排骨汤(10道汤水)  驻颜有术——火腿山药排骨汤(10道汤水)  驻颜有术——火腿山药排骨汤(10道汤水)  驻颜有术——火腿山药排骨汤(10道汤水)
火脚鸭翅汤            大酱海带豆腐汤        青瓜竹荪汤             冬瓜丸子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