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温柔地贴膘——火腿鸭翅汤

(2007-09-19 09:06:48)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美食/厨艺

贴秋膘

火腿鸭翅汤

杨猫

分类: 血缘之爱
温柔地贴膘——火腿鸭翅汤
 

    连下了好几场雨,北京的温度渐低了下来,夜里即便是裹紧了毛巾毯也难抵凉意了。

    昨天下午,太阳刚刚露了个小脸,我就赶快把在储藏室里躺了一个夏天的小棉被取了出来拿到阳台上去晒,傍晚收回时,把头埋进暖暖的被子里,已能嗅到那一股浓浓的“太阳的味道”了。

 

    可能是受了妈妈的遗传,所以狂爱这种“太阳的味道”。

    妈妈是特别喜欢晒被子的人,每逢雨季过后,她就会把枕头、棉被以及所有能晒的东西堆满了阳台,到了冬天更是隔三岔五地就去“抢太阳”。

    老郭也熟知妈妈的这种嗜好,于是一看天气预报说南方阴雨连天他便会打电话回去开着玩笑拍丈母娘的马屁,说“妈妈,把被子寄过来吧,我们给你晒!”

 

    搬到北京来以后,我也不像以前那样频频地晒被子了,北方的气候不似家乡那么潮湿。但是隔些日子我也会把棉制品晾出户外,只为嗅一嗅那种令人身心舒畅的味道。

 

    这南北方的差异还真是挺多,原来在南方的时候,从没听过“贴秋膘”这一说。来了北京,每年,当日历上“立秋”二个字刚被翻过去,空气中还充斥着燥热的时候,便会听到周围的人热热闹闹地叫嚷着进补了。

    这“贴秋膘”三字听起来就着实可爱,感觉上自己好像变成了一只毛茸茸的大棕熊,只想赶在还能觅到食物时候狂吃海塞,好在接下来的那个冰封雪地的季节里窝进洞里美美地睡上一大觉

 

    不过一个夏季过来,人体内还带着燥热,这“秋膘”还得温柔地“贴”,否则恐怕补未进得,人已窜上火了。今儿就给筒筒们上一碗温补的汤,鸭子性甘凉治虚热、补血养胃,应是这个季节滋补的良品。

 

火腿鸭翅汤

 

温柔地贴膘——火腿鸭翅汤

 

材料:鸭翅、火腿、白萝卜、葱、姜

调味料:盐、鸡精、料酒、白胡椒粉

做法

一、鸭翅洗净,改成小块,焯水后取出用水冲掉浮沫

二、火腿切长片,白萝卜切条,葱挽结,姜拍松

三、砂锅坐水,水开后放入焯好的鸭翅、火腿,大火烧开后烹入料酒,小火炖一个半小时

四、往做法(三)中放入白萝卜条,放盐(少放些,火腿本身已有咸味)、鸡精,胡椒粉,再炖半小时即可

 

 

 

“为爱珍选”活动最新预告

 

    无博网友“旋转以后”的建议,猫决定:凡占到猫即将推出的那篇文章的第2楼、第11楼、以及第99楼的无博网友,由猫发出小礼品一份。众乐乐嘛,有博的无博的一块乐哈!呵呵

    活动详情请见http://ad.sina.com.cn/minisite/200709yili/jindian.html

 

 

洋洋最新博文:我的“科模”课

 

9月20日最新博文与美食:月桂树下的童话——中秋小点栗子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