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吃对油,不生病(2):反式脂肪比酒精的危害还要大

(2009-09-27 16:48:15)
标签:

饮食

养生

反式脂肪酸

塑料

代谢

垃圾

细胞膜

健康

心脏

分类: 养生保健

     吃对油,不生病(2):反式脂肪比酒精的危害还要大

 

   

     今天(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心脏病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3个过世的人中就有一个是因心血管病而去世的,心血管病已经成为健康的第二甚至是第一杀手。因此,我们要特别关注自己的心脏健康。

 

,为了对付它,我们不但没有吸收到营养素,反而要承担沉重的压力。而且,它在不能被消化的日子里,还到处“搞破坏”,如干扰其他正常脂肪的功能,产生大量的活性氧自由基,使人的细胞老化,甚至引发癌症,等等。 在反式脂肪酸带来的危害中,最重要的要算它对细胞膜的破坏作用了。反式脂肪酸会抑制正常脂肪酸发挥功能,从而影响细胞膜的生理生活,会使已在在于细胞中必需的营养物质流失,有害物质则更加容易侵入细胞。考虑到反式脂肪酸的这种影响是针对我们全身所有细胞的,那么,我们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就很难了。 在化学家眼里,反式脂肪就是“把天然油塑料化处理了”。塑料就是自然界不存在的物质,难于被分解掉,埋在土里百年也不会自然分解,细菌对有机物分解有效,对它却束手无策,成为“白色垃圾”。反式脂肪,也是这种难于分解的有害“油类垃圾”,影响体内正常新陈代谢。 反式脂肪是工业加工出来的脂肪,它对人体健康有害,每天摄入的反式脂肪,不能超过2克。我们的饮酒量,控制在1小盅白酒,重量约是15克,酒精含量约为6-9克,一般来说是可以接受的。 显然,反式脂肪的危害比酒精要大得多,我们还是远离有害的反式脂肪吧。 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

     科学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不仅增加有害的胆固醇(LDL),还破坏有益的胆固醇(HDL),使人患冠心病等心脏病。哈佛大学的专家估计,美国每年大约有10万人死于反式脂肪酸引起的心血管并发症。研究表明,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饮食和诸如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有关联性。

 

   食物,有以下几类。 面包、饼干、蛋糕、巧克力、糖果、蛋挞、桃酥、起酥、月饼、咖啡伴侣、珍珠奶茶、法式牛角、酥皮豆沙、速溶南瓜粉、抛饼、麻花、沙拉酱、冰淇淋、速溶咖啡和蛋黄派等点心和饮料; 快餐中的方便面、速食面、炸鸡和炸薯条; 超市里孩子们喜爱的各色小食品如薯片、饼干、干吃面、炸面包圈等。 相关阅读: 吃对油,不生病(6):吃什么油才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5):这三类植物油不一定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4):控制油量 吃对油,不生病(3):红肉的油不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2):反式脂肪比酒精的危害还要大 吃对油,不生病(1):我们一直在吃错油 这样做,可以呵护你的心脏 研究显示,如果每天摄入反式脂肪5克,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会增加25%。在著名的长期多对象医学研究护士健康研究中,研究者在长达14年的研究中发现,参加该研究的12万名护士中发生了900次冠心病发作的相关事件,并统计出相对于从碳水化合物取得热量,每增加2%的反式脂肪热量摄取,冠心病的风险就会增加1.94倍。

 

     此外,反式脂肪还对身体产生其他危害。据研究,反式脂肪进入人体后,难于被人体消化,因为它是自然界不存在的物质,人体根本就不适应消化分解它。我们的身体要花很多的时间试图对它进行处理。为了消化它,要消耗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样一来,为了对付它,我们不但没有吸收到营养素,反而要承担沉重的压力。而且,它在不能被消化的日子里,还到处“搞破坏”,如干扰其他正常脂肪的功能,产生大量的活性氧自由基,使人的细胞老化,甚至引发癌症,等等。

 

     在反式脂肪酸带来的危害中,最重要的要算它对细胞膜的破坏作用了。反式脂肪酸会抑制正常脂肪酸发挥功能,从而影响细胞膜的生理生活,会使已在在于细胞中必需的营养物质流失,有害物质则更加容易侵入细胞。考虑到反式脂肪酸的这种影响是针对我们全身所有细胞的,那么,我们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就很难了。

 

    在化学家眼里,反式脂肪就是“把天然油塑料化处理了”。塑料就是自然界不存在的物质,难于被分解掉,埋在土里百年也不会自然分解,细菌对有机物分解有效,对它却束手无策,成为“白色垃圾”。反式脂肪,也是这种难于分解的有害“油类垃圾”,影响体内正常新陈代谢。

 

   反式脂肪是工业加工出来的脂肪,它对人体健康有害,每天摄入的反式脂肪,不能超过2克。我们的饮酒量,控制在1小盅白酒,重量约是15克,酒精含量约为6-9克,一般来说是可以接受的。

 

   显然,反式脂肪的危害比酒精要大得多,我们还是远离有害的反式脂肪吧。

今天(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心脏病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3个过世的人中就有一个是因心血管病而去世的,心血管病已经成为健康的第二甚至是第一杀手。因此,我们要特别关注自己的心脏健康。 科学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不仅增加有害的胆固醇(LDL),还破坏有益的胆固醇(HDL),使人患冠心病等心脏病。哈佛大学的专家估计,美国每年大约有10万人死于反式脂肪酸引起的心血管并发症。研究表明,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饮食和诸如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有关联性。 研究显示,如果每天摄入反式脂肪5克,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会增加25%。在著名的长期多对象医学研究护士健康研究中,研究者在长达14年的研究中发现,参加该研究的12万名护士中发生了900次冠心病发作的相关事件,并统计出相对于从碳水化合物取得热量,每增加2%的反式脂肪热量摄取,冠心病的风险就会增加1.94倍。 此外,反式脂肪还对身体产生其他危害。据研究,反式脂肪进入人体后,难于被人体消化,因为它是自然界不存在的物质,人体根本就不适应消化分解它。我们的身体要花很多的时间试图对它进行处理。为了消化它,要消耗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样一来

 

   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有以下几类。

 

    面包、饼干、蛋糕、巧克力、糖果、蛋挞、桃酥、起酥、月饼、咖啡伴侣、珍珠奶茶、法式牛角、酥皮豆沙、速溶南瓜粉、抛饼、麻花、沙拉酱、冰淇淋、速溶咖啡和蛋黄派等点心和饮料;

 

今天(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心脏病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3个过世的人中就有一个是因心血管病而去世的,心血管病已经成为健康的第二甚至是第一杀手。因此,我们要特别关注自己的心脏健康。 科学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不仅增加有害的胆固醇(LDL),还破坏有益的胆固醇(HDL),使人患冠心病等心脏病。哈佛大学的专家估计,美国每年大约有10万人死于反式脂肪酸引起的心血管并发症。研究表明,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饮食和诸如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有关联性。 研究显示,如果每天摄入反式脂肪5克,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会增加25%。在著名的长期多对象医学研究护士健康研究中,研究者在长达14年的研究中发现,参加该研究的12万名护士中发生了900次冠心病发作的相关事件,并统计出相对于从碳水化合物取得热量,每增加2%的反式脂肪热量摄取,冠心病的风险就会增加1.94倍。 此外,反式脂肪还对身体产生其他危害。据研究,反式脂肪进入人体后,难于被人体消化,因为它是自然界不存在的物质,人体根本就不适应消化分解它。我们的身体要花很多的时间试图对它进行处理。为了消化它,要消耗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样一来

    快餐中的方便面、速食面、炸鸡和炸薯条;

 

    超市里孩子们喜爱的各色小食品如薯片、饼干、干吃面、炸面包圈等。

 

  相关阅读:

今天(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心脏病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3个过世的人中就有一个是因心血管病而去世的,心血管病已经成为健康的第二甚至是第一杀手。因此,我们要特别关注自己的心脏健康。 科学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不仅增加有害的胆固醇(LDL),还破坏有益的胆固醇(HDL),使人患冠心病等心脏病。哈佛大学的专家估计,美国每年大约有10万人死于反式脂肪酸引起的心血管并发症。研究表明,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饮食和诸如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有关联性。 研究显示,如果每天摄入反式脂肪5克,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会增加25%。在著名的长期多对象医学研究护士健康研究中,研究者在长达14年的研究中发现,参加该研究的12万名护士中发生了900次冠心病发作的相关事件,并统计出相对于从碳水化合物取得热量,每增加2%的反式脂肪热量摄取,冠心病的风险就会增加1.94倍。 此外,反式脂肪还对身体产生其他危害。据研究,反式脂肪进入人体后,难于被人体消化,因为它是自然界不存在的物质,人体根本就不适应消化分解它。我们的身体要花很多的时间试图对它进行处理。为了消化它,要消耗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样一来

 

   

食物,有以下几类。 面包、饼干、蛋糕、巧克力、糖果、蛋挞、桃酥、起酥、月饼、咖啡伴侣、珍珠奶茶、法式牛角、酥皮豆沙、速溶南瓜粉、抛饼、麻花、沙拉酱、冰淇淋、速溶咖啡和蛋黄派等点心和饮料; 快餐中的方便面、速食面、炸鸡和炸薯条; 超市里孩子们喜爱的各色小食品如薯片、饼干、干吃面、炸面包圈等。 相关阅读: 吃对油,不生病(6):吃什么油才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5):这三类植物油不一定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4):控制油量 吃对油,不生病(3):红肉的油不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2):反式脂肪比酒精的危害还要大 吃对油,不生病(1):我们一直在吃错油 这样做,可以呵护你的心脏 吃对油,不生病(6):吃什么油才健康
 
今天(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心脏病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3个过世的人中就有一个是因心血管病而去世的,心血管病已经成为健康的第二甚至是第一杀手。因此,我们要特别关注自己的心脏健康。 科学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不仅增加有害的胆固醇(LDL),还破坏有益的胆固醇(HDL),使人患冠心病等心脏病。哈佛大学的专家估计,美国每年大约有10万人死于反式脂肪酸引起的心血管并发症。研究表明,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饮食和诸如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有关联性。 研究显示,如果每天摄入反式脂肪5克,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会增加25%。在著名的长期多对象医学研究护士健康研究中,研究者在长达14年的研究中发现,参加该研究的12万名护士中发生了900次冠心病发作的相关事件,并统计出相对于从碳水化合物取得热量,每增加2%的反式脂肪热量摄取,冠心病的风险就会增加1.94倍。 此外,反式脂肪还对身体产生其他危害。据研究,反式脂肪进入人体后,难于被人体消化,因为它是自然界不存在的物质,人体根本就不适应消化分解它。我们的身体要花很多的时间试图对它进行处理。为了消化它,要消耗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样一来吃对油,不生病(5):这三类植物油不一定健康
 
今天(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心脏病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3个过世的人中就有一个是因心血管病而去世的,心血管病已经成为健康的第二甚至是第一杀手。因此,我们要特别关注自己的心脏健康。 科学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不仅增加有害的胆固醇(LDL),还破坏有益的胆固醇(HDL),使人患冠心病等心脏病。哈佛大学的专家估计,美国每年大约有10万人死于反式脂肪酸引起的心血管并发症。研究表明,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饮食和诸如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有关联性。 研究显示,如果每天摄入反式脂肪5克,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会增加25%。在著名的长期多对象医学研究护士健康研究中,研究者在长达14年的研究中发现,参加该研究的12万名护士中发生了900次冠心病发作的相关事件,并统计出相对于从碳水化合物取得热量,每增加2%的反式脂肪热量摄取,冠心病的风险就会增加1.94倍。 此外,反式脂肪还对身体产生其他危害。据研究,反式脂肪进入人体后,难于被人体消化,因为它是自然界不存在的物质,人体根本就不适应消化分解它。我们的身体要花很多的时间试图对它进行处理。为了消化它,要消耗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样一来
 
食物,有以下几类。 面包、饼干、蛋糕、巧克力、糖果、蛋挞、桃酥、起酥、月饼、咖啡伴侣、珍珠奶茶、法式牛角、酥皮豆沙、速溶南瓜粉、抛饼、麻花、沙拉酱、冰淇淋、速溶咖啡和蛋黄派等点心和饮料; 快餐中的方便面、速食面、炸鸡和炸薯条; 超市里孩子们喜爱的各色小食品如薯片、饼干、干吃面、炸面包圈等。 相关阅读: 吃对油,不生病(6):吃什么油才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5):这三类植物油不一定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4):控制油量 吃对油,不生病(3):红肉的油不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2):反式脂肪比酒精的危害还要大 吃对油,不生病(1):我们一直在吃错油 这样做,可以呵护你的心脏 吃对油,不生病(3): 红肉的油不健康
今天(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心脏病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3个过世的人中就有一个是因心血管病而去世的,心血管病已经成为健康的第二甚至是第一杀手。因此,我们要特别关注自己的心脏健康。 科学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不仅增加有害的胆固醇(LDL),还破坏有益的胆固醇(HDL),使人患冠心病等心脏病。哈佛大学的专家估计,美国每年大约有10万人死于反式脂肪酸引起的心血管并发症。研究表明,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饮食和诸如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有关联性。 研究显示,如果每天摄入反式脂肪5克,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会增加25%。在著名的长期多对象医学研究护士健康研究中,研究者在长达14年的研究中发现,参加该研究的12万名护士中发生了900次冠心病发作的相关事件,并统计出相对于从碳水化合物取得热量,每增加2%的反式脂肪热量摄取,冠心病的风险就会增加1.94倍。 此外,反式脂肪还对身体产生其他危害。据研究,反式脂肪进入人体后,难于被人体消化,因为它是自然界不存在的物质,人体根本就不适应消化分解它。我们的身体要花很多的时间试图对它进行处理。为了消化它,要消耗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样一来
 
食物,有以下几类。 面包、饼干、蛋糕、巧克力、糖果、蛋挞、桃酥、起酥、月饼、咖啡伴侣、珍珠奶茶、法式牛角、酥皮豆沙、速溶南瓜粉、抛饼、麻花、沙拉酱、冰淇淋、速溶咖啡和蛋黄派等点心和饮料; 快餐中的方便面、速食面、炸鸡和炸薯条; 超市里孩子们喜爱的各色小食品如薯片、饼干、干吃面、炸面包圈等。 相关阅读: 吃对油,不生病(6):吃什么油才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5):这三类植物油不一定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4):控制油量 吃对油,不生病(3):红肉的油不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2):反式脂肪比酒精的危害还要大 吃对油,不生病(1):我们一直在吃错油 这样做,可以呵护你的心脏
 
食物,有以下几类。 面包、饼干、蛋糕、巧克力、糖果、蛋挞、桃酥、起酥、月饼、咖啡伴侣、珍珠奶茶、法式牛角、酥皮豆沙、速溶南瓜粉、抛饼、麻花、沙拉酱、冰淇淋、速溶咖啡和蛋黄派等点心和饮料; 快餐中的方便面、速食面、炸鸡和炸薯条; 超市里孩子们喜爱的各色小食品如薯片、饼干、干吃面、炸面包圈等。 相关阅读: 吃对油,不生病(6):吃什么油才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5):这三类植物油不一定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4):控制油量 吃对油,不生病(3):红肉的油不健康 吃对油,不生病(2):反式脂肪比酒精的危害还要大 吃对油,不生病(1):我们一直在吃错油 这样做,可以呵护你的心脏 吃对油,不生病(1): 我们一直在吃错油
,为了对付它,我们不但没有吸收到营养素,反而要承担沉重的压力。而且,它在不能被消化的日子里,还到处“搞破坏”,如干扰其他正常脂肪的功能,产生大量的活性氧自由基,使人的细胞老化,甚至引发癌症,等等。 在反式脂肪酸带来的危害中,最重要的要算它对细胞膜的破坏作用了。反式脂肪酸会抑制正常脂肪酸发挥功能,从而影响细胞膜的生理生活,会使已在在于细胞中必需的营养物质流失,有害物质则更加容易侵入细胞。考虑到反式脂肪酸的这种影响是针对我们全身所有细胞的,那么,我们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就很难了。 在化学家眼里,反式脂肪就是“把天然油塑料化处理了”。塑料就是自然界不存在的物质,难于被分解掉,埋在土里百年也不会自然分解,细菌对有机物分解有效,对它却束手无策,成为“白色垃圾”。反式脂肪,也是这种难于分解的有害“油类垃圾”,影响体内正常新陈代谢。 反式脂肪是工业加工出来的脂肪,它对人体健康有害,每天摄入的反式脂肪,不能超过2克。我们的饮酒量,控制在1小盅白酒,重量约是15克,酒精含量约为6-9克,一般来说是可以接受的。 显然,反式脂肪的危害比酒精要大得多,我们还是远离有害的反式脂肪吧。 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
 
,为了对付它,我们不但没有吸收到营养素,反而要承担沉重的压力。而且,它在不能被消化的日子里,还到处“搞破坏”,如干扰其他正常脂肪的功能,产生大量的活性氧自由基,使人的细胞老化,甚至引发癌症,等等。 在反式脂肪酸带来的危害中,最重要的要算它对细胞膜的破坏作用了。反式脂肪酸会抑制正常脂肪酸发挥功能,从而影响细胞膜的生理生活,会使已在在于细胞中必需的营养物质流失,有害物质则更加容易侵入细胞。考虑到反式脂肪酸的这种影响是针对我们全身所有细胞的,那么,我们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就很难了。 在化学家眼里,反式脂肪就是“把天然油塑料化处理了”。塑料就是自然界不存在的物质,难于被分解掉,埋在土里百年也不会自然分解,细菌对有机物分解有效,对它却束手无策,成为“白色垃圾”。反式脂肪,也是这种难于分解的有害“油类垃圾”,影响体内正常新陈代谢。 反式脂肪是工业加工出来的脂肪,它对人体健康有害,每天摄入的反式脂肪,不能超过2克。我们的饮酒量,控制在1小盅白酒,重量约是15克,酒精含量约为6-9克,一般来说是可以接受的。 显然,反式脂肪的危害比酒精要大得多,我们还是远离有害的反式脂肪吧。 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这样做,可以呵护你的心脏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6a565b0100euxt.html) - 吃对油,不生病(2):反式脂肪比酒精的危害还要大_菡月_新浪博客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验证码 收听验证码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