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未艾
未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46,607
  • 关注人气:193,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上海男友为何那么小气

(2008-03-10 20:17:11)
标签:

情感

故事

答疑

未艾

分类: 未艾娱乐

未艾:

你好!

    在新浪的博客偶然发现了你的文章,看后很感动,最近我也遇到了一些感情问题,希望可以向你请教.谢谢!

    我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做了一名职员,待遇不高,可是却生活的很快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杨,他是一个内向但是帅气的男孩,但是个子矮小和及其不注重外表的打扮掩盖了他相貌的优势.初次见面,我和朋友说,拒绝了和他的交往.

    我要求标准高,所以一直到23都还没有初恋.朋友让我好好考虑一下,因为杨的家庭条件很好,在上海有自己的房子户口和不错的工作,以他的家庭背景,如果和他在一起给我安排一分更优越的工作和上海户口,都是不成问题的。最重要的是,杨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上了我.朋友告诉我,杨以前也没谈过恋爱,要我想通,这个世道,哪怕利用他找到好的工作再分手都是值得的.鬼使神拆的,我同意了交往,最初的目的只为了那该死的工作和大城市户口的虚荣心.

    在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杨是一个成熟而有思想的男人,他不抽烟不酗酒,算是我喜欢的类型,他说要我把现在的工作辞掉,他一同去上海,考虑再三,我同意了.一个人来到上海,举目无亲,我在不得已之下住在了杨的家里.起初我们一人一间卧室,后来干脆就住在了一起,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发生性关系,他答应了,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平凡的男人,喜欢依偎在他的怀抱里睡觉,喜欢那种安全感.

    渐渐的,亲吻,抚摸,裸体,我们体验夫妻间性生活,可是却始终没有打破最后的防线.他即使自己再辛苦也始终没有打破我们之间的承诺,我们这样一起住了2个多月,不可思义的是作为他的女朋友在上海这段期间的费用都是我一个人出的,但我却始终没有提工作和户口的事情.因为我爱他,所以我不打算把这个当作我爱情的筹码.我想好好珍惜这份初恋。

    2008过完年回家,我们的矛盾开始产生了,或许是因为情人节没有一束玫瑰花,或许是他在和我接触中一直都不肯在我身上花钱,或许是因为我渐渐感觉到我们之间的戒心,在我想念和他亲热的同时,也开始厌倦起了他嘴上说爱我却不肯给我花一点钱虚伪,厌倦起他离开我两周都不给我打一通电话,每天只是趁工作时间上网聊天.更厌倦起了他太过节俭的生活.昨晚,我想他想到睡不着,给他打电话,他没接,说在上海接电话要花钱.

    未艾,我真的不知道这样小气的男朋友还该不该要?我一直忍受他的小气是我觉得我爱他,小缺点无所谓,可是是不是就像朋友说的在他心里我还没有达到他的最爱.在我们最开始交往的时候在他心里就已经意识到了利用的关系,他对我也一直都有戒心.

    我现在很痛苦,在家处于待业的状态,没有去上海,和他也是不冷不热的情况中,只要一聊天就会因为一点小事情而不开心,我感觉到好累好累.但是却还珍惜我的初恋,你说我的爱情还应该继续下去吗?

                                        漂流瓶

 

你好!漂流瓶:

    谢谢你对我的信任,你提到的问题,我在以往的文章里有过分析,其中还包括“上海男人为何抓不住女人”这样的敏感话题。因为这样的话题文章,我得罪了很多上海男人,好在很多上海方言我看不懂,他们骂我也算白骂。我本来不想再评说上海男人,但你的问题又不容我回避,因为你的男友是上海男人,所以,我不得不再次得罪一回上海男人。

    坦率地说,上海男人的小气一直与他们精明的头脑成反比,这个有地域与历史文化因素。上海男人在力图改变他们在女人心中的印象时,他们的表现也是很小气的,他们不会承认自己有多么大的问题,而是抱怨说他们小气的女人没有修养。很多时候,女人被小气男人的大男子主义搞烦了,就会头也不回地离开,上海男人还不明白女人怎么如此无情,她们宁愿嫁到其他城市,最好是去国外,也不会跟上海男人磨叽磨叽。

    我想,你的男友可能有一些心态什么的,被上海男人给感染了,比如小气。也许,他是爱你的,如果我说他不为你花钱就是不爱你,那又未免过于武断。你想啊,在你们的交往过程中,即使你们有一段时间在一张床上裸体相拥,他也没有伤害你,从这一点来说,他应该是尊重你的,至少他作为一个男人,有很好的控制意念的能力。只是,他的控制能力是否成了一种惯性?比如对待相爱的你,他也可以做到控制住自己的口袋。那么,是不是他觉得钱比爱更重要呢?可能他觉得他的爱很丰富,可以在嘴上给你不断,但钱却是有限的,它是可以被掏空的,所以,他的表现就吝啬一些。

    可惜,如今处于恋爱中的女孩,更相信男人对待自己的态度,而态度表现在行动上,就无法与钱脱离干系。那是不是上海男人就不知道这个中的厉害呢?当然也不是,再傻的男人都明白钱在女孩面前的功用,只是,上海男人很多时候都在比自己的钱包谁大谁小,而很少考虑谁最能花钱,包括用在女人身上的。

    明白了这一点,作为女孩,要跟上海男人谈恋爱,就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别指望他在你面前有多么的大方,只要你能不以他是否舍得为你花钱,来作为衡量他是否爱你的标准,你就是很聪明的女孩了。不过,这样的聪明女孩,最好有非常好的心理承受力。

    说到这里,我想漂流瓶大抵明白了我的意思:一,不要拿上海男人不愿意给你花钱,作为判断他是否爱你的唯一标准;二,并不是所有愿意为你花钱的男人才是真的爱你,也许那不过是讨好,讨好不等于爱,也许别有所图;三,如果可以通过其他细节看出他是爱你的,那你就没有必要困惑于他为何没有为你花钱。相信你明白了这几点,就知道该如何找一个最佳答案了。

    做上海男人不容易,做上海男人的女朋友更不容易。

 

                              未 艾(情感倾听方式见首页)

 

 

最新:
法律难给陈冠西定罪就由江湖处理吧

艳照门:有一些伤该女艺人自己去舔

赵本山是否会让我们变成痴呆

 

忠告:请你别拿过去再骚扰她

“疑似”是生命力最旺盛的流行词

解密中国潜艇为何再度逼近美国航母

杨钰莹3年的爱情应该得到尊重(图)

 

新年钟声响过,2008真好

告诉你中国年味变淡的七大原因 

陈冠希为何在节骨眼上离港赴美

男女分手最后1分钟如何表现

 

佩服璩美凤对“性碟”作俑者的宽容(图)

王宝强为何遭遇罕见的舆论反弹(图)

 
更新文章:
 
更多文章:
 
  • 本博客系情感咨询答疑博客,具体联系方式见首页:)
  • 首页进入: 未艾  无关者请勿加QQ,加也白加,呵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