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然的厨房
居然的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27,573
  • 关注人气:13,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家千宴#【广东】 【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2013-12-26 08:55:56)
标签:

糖醋排骨

居然的厨房

居然的博客

酸甜排骨

百家浅宴

分类: 鱼、肉、骨类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酸酸甜甜好过年——糖醋排骨

    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过大年了,可以吃到很多甜食,肉菜,那都是平常日子没法儿吃到的!不知道为啥,我跟妹妹那时候特爱吃酸甜口的东西,就是年橘这么酸溜溜的东西都爱吃,糖醋排骨自然不用说了!所谓酸酸甜甜好过年过嘛。现在想来或许小时候的过大年就跟情愫初长时的初恋一样难忘吧。

这款糖醋排骨其实并不是地道的广东菜,但是我这个广东妹子改良后适合广东童鞋吃的来自其他地方的酸甜骨。糖醋排骨的做法实在是丰富多彩!大中国每个城市都会演绎自己的酸甜排骨,甚至每个家庭都会有自己的秘制做法,何必禁锢在一个固定的公式里面呢?

居然自己也实践过不少,杭帮菜中的糖醋小排骨,减去少许糖,再清淡一点点,就十分适合广东人口味了。大江南北的美食,我均不拒绝,有朋友笑我像个大杂烩,什么都装得下!是的,我喜欢留着眼泪吃麻辣炙口的川菜,喝得了别人眼中怪怪的京味豆汁,也喜欢南方人不大喜欢的兰州拉面,不拒绝杭帮菜的甜蜜,当然,原汁原味的粤菜是不在话下了……

排骨酸甜甘香,简直入口即融的感觉!连骨头都酥得能嚼碎!实在太喜欢!和广东的咕噜骨做法不一样,口感也完全颠覆!

貌似这种不上浆,直接入材料炖的酥烂的排骨来的更令人心花怒放,每一口都是实实在在的排骨,甜似蜜糖,酸似初恋!每一口都叫人难忘!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居然出品:糖醋小排骨

材料:排骨1条,蒜瓣4粒,红葱头2粒,米醋3汤匙,米酒3汤匙,红糖1块,酱油2汤匙,开水一碗,油适量

步骤:

排骨洗干净沥干水,蒜去皮对半开半,红葱头剥去外面一层干衣,去根部洗干净

锅里入油,放入蒜和葱炸香后倒入排骨,煸至藏在肉里的骨头露出来即可

如果油太多,倒出部分,留少量底油即可,倒米醋3汤匙

倒入米酒3汤匙,

5放入红糖一小块,

倒入开水到末过排骨的位置

倒入酱油2汤匙 

8大火烧开后,转瓦煲小火炖至肉酥烂,大约需要1个小时左右,

9重新回到炒锅大火收汁即可,如果太淡,可以适当调入少许盐,想颜色深些,也可以调入几滴老抽。

温馨提示:

如果有红醋,可以代替米醋,有红曲米也可以放入,那样颜色更红润。

红糖矿物质更丰富,但是冰糖做出来的菜色泽更油亮,家里没有冰糖了,红汤也可以用的呢

倒入的水一定要是开水,用冷水的话会导致肉纤维收缩,吃起来口感略差。

小火慢炖,若非压力煲,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是必需的!

  记住这几样,你绝对能做出比居然这更美味的排骨!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更多过年家宴菜请戳文字标题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香菇红烧肉 香辣拌牛肉 蚝油鱼子西兰花 香辣烤鸡翅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香辣牙签肉 丰收锦囊 辣子浸虾 金汤戏珠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香菇红烧肉  糖醋山药排骨  老娘肥叉烧  葱香烤鸡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香辣炒排骨     酱爆杂蔬   麻婆豆腐   烧汁杏孢菇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百家千宴#【广东】 <wbr>【糖醋排骨】酸酸甜甜过大年
        清蒸鲈鱼   油焖虾  芝士培根鸡肉卷       香辣花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