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籁籁
籁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87,975
  • 关注人气:29,7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2013-06-28 09:56:07)
标签:

五元成本开胃菜

萝卜干炒毛豆

怀旧菜

祖母菜

妈妈拿手菜

分类: 籁籁的小美食


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萝卜干炒毛豆】

 

 

 

今日晴雨表

 

天气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健康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心情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夏日一盘祖母菜,让你多添一碗饭

 

陪伴我们成长,16道愈久弥香的怀旧菜

 

--------------------------------------------

 

今天是小朋友期末考最后一天,他很兴奋。

 

看着他我却兴奋不起来,漫长的暑假即将拉开序幕,他的解放也宣告着我的自由闲散日子到了头!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上菜哦!今天上一道怀旧菜,老得快掉牙的祖母菜、妈妈菜——萝卜干炒毛豆!说来也怪,常常就是这些最寻常的食材,最简单的家庭烹饪手法,成就出一份愈久弥香的好滋味,传承几代人。

 

这道开胃下饭的祖母菜,成本很低廉:三元钱的带壳毛豆,买回来剥剥洗洗,费不了多少时间;相熟的酱料铺子里,老板娘手工腌制的萝卜,随手的抓一把,手脚麻利帮你装好袋还笑吟吟地零头给你抹了,也就块把钱,酱油、糖、灶火、水,算个成本再块把钱,五元钱成本可以搞定一盘吃了上顿想下顿的怀旧菜菜。

 

精打细算的小日子,就这么细水长流的过下去,多好!人生终究不过食一瓯、寝一席,搞得那么花团锦簇干吗?

 

 

 

【萝卜干炒毛豆】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注:呵呵,今天博客题目有点狗皮膏药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难为小朋友帮我拟的。我在书房写博,他坐旁边备考复习(下午2点开考), 伸个大脑袋过来帮我定下了这篇博客标题。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
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萝卜干炒毛豆

 

制作材料:毛豆,萝卜干主要材料如↓图所示

 

制作调料:酱油,糖

 

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

 

作过程:如↓图所示)  


1.毛豆剥壳取出,清水淘洗干净,控水备用。

 

2.锅内坐水煮滚,将毛豆下锅煮至断生,捞出用冰水快速过凉,控干水分。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3.将萝卜干切丁(如购买的萝卜过于咸、干,需提前泡水),炒锅烧热下宽油,将萝卜丁倒入锅中。

 

4.萝卜丁翻炒至油润干身,将氽煮后的毛豆下入锅中。

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5.以中小火力翻炒锅中食材,炒至毛豆表皮微微发皱焦香,调入酱油,白糖炒匀。

 

6.将灶火调小,慢火继续焙炒锅中的毛豆、萝卜丁,炒至明油紧汁状时即可,嗜辣者起锅前可浇淋一勺红辣油。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小贴士】 三点小注意,炒好一盘老味道的萝卜干炒毛豆!

 

 1.氽煮毛豆时,锅中一定不能加盐,要清水煮;氽煮好的毛豆捞出要浸入冰水中迅速过凉,再控水与萝卜干烩炒。以上方式处理后的毛豆,炒出来才够酥又有嚼劲。

 

2.好吃的萝卜干炒毛豆,毛豆一定要多过萝卜干。如购买的萝卜过于咸、干,烹饪之前需要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使其软身并退减盐分。

 

3.全程不用再加盐,1汤匙的好酱油足矣,但是糖一定要多加点,古早味道才出得来。

 

 

五元成本开胃菜,味道好得让你多添一碗饭! 

 

 

【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 

谢谢新来的朋友们:

我的博客好友数量已经达到上限,不能再添加新好友了。

喜欢的话就请加关注吧,或者,我们一起玩微博,请点击 ~籁籁的微博~ 

 

 

  

 

 

 

 

 

陪伴我们成长,16道愈久弥香的怀旧菜!

///////////////////////////////////////////////////////////////////////////////////////////////////////////////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脆腌菜】想念腌菜时光,现腌现吃小青菜!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最怀旧的家常菜——豆豉尖椒炒猪油渣! 2009-12-07 10:52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皮蛋拌豆腐】小妙招轻松解决嫩豆腐“脱”盒难题!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口味百搭的民间传统小菜——【雪里蕻酱毛豆】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擂钵青椒茄子】拨动心弦的40种怀旧味道!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炸酱茄丁】下饭拌面佐粥皆相宜,茄子又一给力吃法!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刀拍黄瓜】好吃的黄瓜一定是“拍”出来的!

将绿色进行到底,冬日里的荠菜炒鸡蛋! 2009-12-08 11:23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虎皮青椒怎么做更好吃?厨房工作也讲究实践出真知!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酸辣土豆丝】解“春困”,吃点醋味菜!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凉拌鱼腥草】第一次吃得摒住呼吸才咽得下去的野趣菜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酒香炒螺】煮—炒—焖 酥软又透味的美味炒螺三步养成!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冲菜】 勾起儿时回忆的12款经典老菜!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玫瑰腐乳粉蒸肉】 百分百纯手工自制粉蒸肉!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鲜得掉眉毛的锅焖鱼怎么做?40种家常烹鱼法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少油、不腻、软嫩,做好“地三鲜”的3要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