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6,004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2009-06-29 10:20:46)
标签:

杂谈

分类: 戏戏煮张.偶尔吃素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一讲起广西名菜豆腐酿,心里就酸楚楚。

早几年我去参加一个美食烹饪比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比赛现场又是敲又是打做出一道鱼饼,本来是拿全场最高分,结果却输给了两位老太太做的春卷和豆腐酿,评委会的评语我至今都记得相当清晰:“这两道菜是广西菜的经典之作!”

 

我头一回知道成为经典,很重要。所以后来也不再奇怪,为什么众多歌星要打破脑袋来抢占每周的新歌榜,也明白到了某些重要颁奖礼的时候,有人还要耍些小手段通过什么买票啦、刷票啦,千方百计也达到某个位置,原来就是为了成就经典。

 

那什么样的女人才能够算得上经典女人?哭崩长城的孟姜女算不算?怒沉百宝箱的杜十娘算不算?还是要爱情也要尊严的简爱?还是相信明天又是另外一天的郝思嘉?还是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玛丽莲梦露?还是近几年来稳居最性感女人的安吉利娜茱莉?

.......

 

嘿嘿,我想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经典女人。但我也发现成为经典女人的女人,不管漂亮不漂亮,或多或少都是人生曲折,而且容易“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慧星般迅忽”,总之都不是传统的幸福女人。你看古代四大美女够经典了吧,还不是被出塞的出塞,被出卖的出卖,都不过是男人为了成就政治力量的牺牲品;阮玲玉够经典了吧,还不是被流言流言蜚语给断送了人生;梅艳芳也够经典了吧,患了绝症,可怜身边连个守护她的男人都没有。

 

唉,你说又何必成为经典女人呢?

 

莫强求成为某些经典,正所谓人生如戏,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写的小说中最经典的角色,你自有你的经典。当然,任何一本小说都有悲喜结局,能不能成为经典女人都不重要,关键还是掌握好自己的人生,平淡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才是真经典。

 

就好像,创造一道新的经典菜,你也同样能够经典!

 

新经典豆腐酿:

食材:卤水豆腐两块、肉沫100克、番茄3个、洋葱50克

配料:盐5克、生抽10克、蚝油5克、油20ML、姜酒适量

特别准备:大纱布一块

做法:1、肉末用配料腌制十分钟,番茄去蒂切成圆薄片。

      2、卤水豆腐用刀轻轻剁碎,放入纱布中。

      3、用纱布包好豆腐,用力挤掉豆腐中的水分。

      4、将挤干水的豆腐与肉末混合。

      5、加入洋葱末,搅拌均匀。

      6、捏成一个小丸子。

      7、把番茄圆片放入烤箱中烤3分钟。

      8、豆腐丸子入平底锅煎至七成熟。

      9、番茄圆片从烤箱里取出,把七成熟的豆腐丸子放在上面,烤10分钟。淋上酸辣汁,撒上白芝麻点缀即可。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叮咛小语:

卤水豆腐不是卤豆腐,而是南方的一种特有的豆腐品种,不含石膏,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如果没有卤水豆腐也可以用水豆腐或者北豆腐,挤干水份就可以用了。

也可以尝试直接将豆腐丸子与番茄片一起入烤箱烤制,但番茄片要切得厚些喽。

调味我是用李锦记的泰式酸辣汁,也可以自己调制自己喜欢的味道。

   

 

酝酿饱满幸福: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干鱿花酿肉卷        鲍汁鸡腿菇酿      虾胶酿豆腐        微波苦瓜酿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农家豆角酿         笋子酿肉          鱼茸酿荔枝        金镶玉豆腐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青椒酿肉                 蛋黄青瓜酿           土豆虾球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不做经典女人就做经典菜——新经典豆腐酿

   虾干肉末茄子盅           紫苏酿茄盒                  酿油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