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胚芽餐包

(2010-07-06 06:42:07)
标签:

胚芽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杂粮

胚芽餐包
    周末时我想做个比较肥的面包吃,也没翻看笔记本,按自己的想法揉好了中种放在冰箱里,准备第二天早上看完球后做。等到临做才发现配方不对,发好的中种又不好扔掉,就做成了基本款餐包,可以竖切开夹热狗肠,可以横剖开挤奶油,吃法可以自己变。

 

    表面不做装饰的面包看起来太朴实了,拍出来也不好看,轮到咱的秘密武器上场了,我好不容易托人找到了烙铁,此时不用更待何时。把烙铁在火上烧几分钟,然后烙在面包上,听到“嗞嗞”的声音证明火候合适,压五秒钟左右就行了。打上自家的标,看谁还敢冒充。这烙铁不只可以烙在面包表面,芝士蛋糕、铜锣烧之类的点心也用得上。

 胚芽餐包

    原料:

    中种:金像面包粉175克、即发干酵母3克、牛奶105克。

    主面团:金像面包粉35克、低筋面粉25克、胚芽15克、细砂糖20克、盐3/4小匙、水70克、黄油20克。

 

    因为是临时改的,准备不充分,直接结果就是发酵太快了。配方还可以再改进,中种部分酵母要减到2.5克,牛奶也要换成水。配料时感觉我加的胚芽不少了,为啥打好面团就看不出来了涅?

 

    做法:

胚芽餐包
    ⒈将中种原料放在一起揉成团后,放冰箱冷藏过夜(我的面团放了12小时)。

    ⒉将中种取出后,无需回温,与主面团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⒊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后,松弛30分钟。

    ⒋松弛后的面团分割成60克/个,滚圆后松弛15分钟。

    ⒌松弛后的面团擀成椭圆形,翻面后压薄底边,自上而下卷成条。

    ⒍将面团放在涂过油的热狗烤盘上,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无热狗烤盘直接放在平烤盘上即可。)

    ⒎最后发酵结束,送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分钟。

 胚芽餐包

    打扮点心的方法很多,用模具拗个造型、套个漂亮的纸模、表面加些装饰都可以。 

胚芽餐包   胚芽餐包   胚芽餐包

 

胚芽餐包   胚芽餐包   胚芽餐包

 

胚芽餐包   胚芽餐包   胚芽餐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香橙芝士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