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红旭
杨红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28,439
  • 关注人气:22,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近日,深圳市宣布不再公开发布新房成交价。深圳市住建局回应称,由于深圳市房地产市场规模有限,成交价格水平易受结构性影响,直接公示有关价格信息并不能很好的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


 

2016年3月,老杨率先提出“房地产板块轮动学说”。

并在当月,杀入杭州楼市。

继“房地产短周期理论”之后,中国楼市实战圈中,又多了一个专业术语。

如今,完美验证,业内认同,功成名就。

如今,板块轮动,轮到何处了?


 

谢谢广大铁杆们的关心!


 

标签:

杂谈

过年返乡置业,每年都发生。然而,2018年似乎来得特别猛!

究其原因,主要是2015年以来的这轮房地产短周期上行,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史上罕见。房地产板块轮动特征史无前例之鲜明。


由下图可知,2015年,主要是一线城市房价大涨;2016年,主要是二线城市和大都市圈暴涨;2017年,主要是三四线城市上涨。


          一二三线新房价格同比增幅变化图

这也就意味着,2018年春节的返乡客,他们体会过去两年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大涨,但多数打工者是买不起的,他们回到家乡之后,发现三四线家乡的房价刚上涨,且相比一二线房价仍然便宜很多,同时留守老家的家人也倾向于买房,于是禁不住将在一二线打工赚的钱,砸进家乡的房子上。

这里,还有一个重要背景,需要讲给大家听。2011年开始,我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上告别黄金十年,进入白银十年,其标志是全国房价涨幅收窄,广大弱二线与三四线城市房价开始下跌、或盘整,一直持续至2016年。

 

标签:

杂谈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功夫财经

今年,在全国很多热点城市,传统的楼市“金九银十”不见踪影。尤其是北京与环京地区,房价仍在跌跌不休。

在10月大会召开之前,部分楼市降温地区的房地产从业者,还心存希望:会后必定稳楼市,会后调控会放松。

结果,政策“春雷”没盼到,反而迎来了一场“小雪”。11月2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市开会。11月22日住建部网站上发了一条新闻,标题是“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XUjtX5DukWa5C1Y95jpCZmHOQW6C5ribx8JaWicLFLOg2KicbqxvxzwMr2R35QHmp9b9O6uYMiapZXy22ot7rXJ6Q/640?wx_fmt=jpeg

关于这次三部委会议,老杨认为有几点需要关注:

其一,这次会议规格较高,不是单一部委的市场调研会与简单的座谈会,而涉及全国房地产管理的三个部委联合开会,而且多个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所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是

标签:

杂谈

今天,国统局公布了70城房价数据。


刚有记者采访我:10月新房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0个,比9月多6个。调控并没放松,但房价环比涨的城市数量反而增加了,为什么?


其实,老杨之前已多次提及过,由于部分城市实行新盘限价,导致新房价格存在一定程度的失真,也致使70城新房价指数,涨跌的城市数量,近几个月有些反复,看不出规律。


此时,需要我们重点关注二手房价格,虽然个别城市的涨跌表现,偶尔也有反复,但总体上比新房价格靠谱。


10月相比9月,70城中,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为20个,下跌数量比上个月增加了7个。总体看,近几年月,下跌城市数量持续增加,明确的反映出全国主要城市楼市降温的总趋势。


从跌幅来看,北京、郑州、海口,下跌0.5%。

厦门、无锡下跌0.4%。

天津、南昌、广州下跌0.3%。

南京、合肥、福州、济南、银川、包头、秦皇岛、锦州、安庆、赣州、宜昌、韶关下跌0.1-0.2%。


标签:

杂谈

老杨最喜欢探秘,探究楼市变化的奥秘。


有时候,躺在床上,睡不着,脑子里面过一过全国与各地市场运行的历史与现况,规律与特征,思考一下未来走势。是件相当有趣之事。


当前,全国房价分化严重,少数城市房价开始下跌,而部分城市还在上涨。真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安能辨他是雌雄?


这里,老杨想聊聊三大都市圈与城市群的差异。


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以深广为中心的珠三角。


上个月,易居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涉及到这三个都市圈与城市群的一组二手房价格数据。


以统计局公布的70城房价指数的2015年的基期值为准,截至2017年8月,计算这期间的房价累计增幅。


每个都市圈只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京津冀都市圈中包含北京、天津和石家庄3个城市;长三角都市圈中包含上海、南京、杭州和合肥4个城市;珠三角都市圈中包含广州、深圳和惠州3个城市。


标签:

杂谈

近日,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规范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有关意见的通知》。


明确规定:购房人在购买5年后上市转让的,应转让给符合限价商品住房购买条件的家庭,或由政府指定的公司回购,回购价格为原购房款与同期定期存款利息之和,最高不得超过回购前3个月内同区域普通商品房项目平均销售价格的80%,回购房屋根据届时情况面向住房保障家庭出租、出售。


同学们,请注意:这是一个非常重磅的住房供给侧领域的大动作!


发出两个信号:1、可售型保障房闭环运行!2、转售无利可图!


对此,老杨简做剖析。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94hWHiar1v3a2E8xSJaZWGNnl5nlLpu58FJ28ibGR5v9dVibicc7pH83j6jSMzuUv23TiaMV7LiawZtg7Apucytz5UeA/0?wx_fmt=jpeg



一、关于闭环运行。


标签:

杂谈

​分享给大家一个赚钱群,不喜勿喷

我试过了是真的,群主很耐心教我 两小时赚了五百多块251605804https://jq.qq.com/?_wv=1027&k=5GwKWfS

标签:

杂谈

一句”京沪永远涨“,流行很多年……


然而,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纵是京沪深,房价也会跌。


当前,在一二线城市当中,北京领跌全国。


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今年在热点城市不复存在。一线城市的表现尤其差。


根据易居研究院的监测数据,以9月上半月和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总和,来代表9、10月份的成交成色。


2010年以来,楼市有短周期波动的特征,所以每年的9、10月份的成交量起起落落,但今年的成色尤其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94hWHiar1v3YPHTumictz4FhqIlZFiaLvImMP3wS3OKTy3n4bMAoGcrz75WrjqcAMW2Hibwek9fvewmwKq2sYrjl1A/0?wx_fmt=jpeg


上述是新房,有些朋友会反对,认为成交量主要是政府限制预售与网签。老杨认为确有此因素存在,但主因应是需求面萎缩。


比如,拿上海二手房成交面积为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