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红旭
杨红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28,439
  • 关注人气:22,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城房价下跌,北京继续领跌!

(2017-11-18 15:22:12)
标签:

杂谈

今天,国统局公布了70城房价数据。


刚有记者采访我:10月新房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0个,比9月多6个。调控并没放松,但房价环比涨的城市数量反而增加了,为什么?


其实,老杨之前已多次提及过,由于部分城市实行新盘限价,导致新房价格存在一定程度的失真,也致使70城新房价指数,涨跌的城市数量,近几个月有些反复,看不出规律。


此时,需要我们重点关注二手房价格,虽然个别城市的涨跌表现,偶尔也有反复,但总体上比新房价格靠谱。


10月相比9月,70城中,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为20个,下跌数量比上个月增加了7个。总体看,近几年月,下跌城市数量持续增加,明确的反映出全国主要城市楼市降温的总趋势。


从跌幅来看,北京、郑州、海口,下跌0.5%。

厦门、无锡下跌0.4%。

天津、南昌、广州下跌0.3%。

南京、合肥、福州、济南、银川、包头、秦皇岛、锦州、安庆、赣州、宜昌、韶关下跌0.1-0.2%。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94hWHiar1v3aeXO97762YcxibnT1vkSXcJV4BZc7n1HRfsAKhE7AbToJSVOcsJf7YocvmVUp1mrIg1tRSED4KUiaQ/0?wx_fmt=png


我们可以拿10月房价环比数据,与9月比较一下,大概可知:


北京连续两个月涨幅最大,二季度以来的累计跌幅也是70城最大!


天津、厦门、郑州、海口,连续两个月下跌0.3%以上,跌势已经确立,跌幅属于第二梯队。


南昌、广州、上海、南京、合肥、深圳、 福州、济南、石家庄等,这几个热点一二线,属于下跌初期,仍在挣扎,所以近几个月,有时环比为微跌,有时持平,有时微涨,但大势基本确立,接下去只能步入下跌通道。


另外,重点关注一下无锡:9月环比持平,10月无锡下跌0.4%,转变较快,这是一个相当脆弱的楼市!风险较大!


银川、包头、秦皇岛、锦州、安庆、赣州、宜昌、韶关等弱二线和三四线,10月出房价下跌,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估计下个月可能变成持平或小涨。这个时点,不太可能确立跌势,再观察几个月吧。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94hWHiar1v3aeXO97762YcxibnT1vkSXcJpjicf3nFlrq7pxgibGLCic5rTWXG93xueTibzoXcSWE5x3VUDogTUs0Gdg/0?wx_fmt=png

【公众号:1、杨红旭楼市研究  2、购房研练社】

【去“分答”或新浪微博问答,听读老杨更多干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