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红旭
杨红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28,439
  • 关注人气:22,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探秘:三大都市圈,房价下跌顺序!

(2017-11-10 15:06:05)
标签:

杂谈

老杨最喜欢探秘,探究楼市变化的奥秘。


有时候,躺在床上,睡不着,脑子里面过一过全国与各地市场运行的历史与现况,规律与特征,思考一下未来走势。是件相当有趣之事。


当前,全国房价分化严重,少数城市房价开始下跌,而部分城市还在上涨。真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安能辨他是雌雄?


这里,老杨想聊聊三大都市圈与城市群的差异。


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以深广为中心的珠三角。


上个月,易居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涉及到这三个都市圈与城市群的一组二手房价格数据。


以统计局公布的70城房价指数的2015年的基期值为准,截至2017年8月,计算这期间的房价累计增幅。


每个都市圈只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京津冀都市圈中包含北京、天津和石家庄3个城市;长三角都市圈中包含上海、南京、杭州和合肥4个城市;珠三角都市圈中包含广州、深圳和惠州3个城市。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94hWHiar1v3buE7ibDiaAhdf0CNwicqykTyTbRd48JqibLAxqHc0er8iaaGAwqrMibEqYZhVicqic1BpWGNNXWHMqiakcDGQ/0?wx_fmt=jpeg


由上图可知:本轮上涨行情,珠三角率先上涨,2015年初房价开始快速上涨,其中主要是深圳,一枝独秀,从而带动长三角领涨国。


长三角和珠三角虽然在2015年初楼市也开始启动,但是涨幅比较温和,其中京津冀略强于长三角。


2016年前三季度,长三角发力,涨势最猛,其次是京津冀,再次是珠三角。


2016年9月底至10月初,多地集中出台新政之后,三大区域房价涨势放缓。其中,长三角开始横盘,尤其是上海与合肥熄火,靠杭州与南京仍小涨了一段时间。


京津冀先是横盘,然后在2017年3、4月份再涨一波。5月开始转入下跌通道。当前处于最弱态势。


珠三角,今年以来表现相对较强,广州滞后性上涨,惠州表现活跃,深圳也稳中略涨,所以这个板块的偏强状态,与京津冀的偏弱状况,形成了鲜明反差!


没有比较,没有伤害!


京津冀的小伙伴们哭晕在厕所里了,而此时,珠三角的小伙伴们却在夜店开心。


于是,一个困绕很多人的问题产生了:未来一年左右,厕所的哭孩子们去夜店寻欢?还是夜店的开心哥去厕所哭诉?


老杨认为是:后者!


那么,你呢?


【公众号:1、杨红旭楼市研究  2、购房研练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