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火花石要回家
火花石要回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56,557
  • 关注人气:25,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2013-03-08 06:38:39)
标签:

火花石

爸爸

川菜

老成都

笋子熬肉

分类: 热菜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笋子熬肉这道菜对于老成都人来说都知道是双重含义,第一 正真意义上的一道主材是肉片和笋子等炒出来的家常菜,第二 主材变成小孩屁股和鸡毛掸子在特定的时段由家中最有权威的人(比如爸爸)鸡毛乱飞中演绎出的家庭教育大菜。 呵呵  当然第一种的味道要好很多,但我吃得最多的笋子熬肉还是第二种做法的。
   记得我家的那个鸡毛掸子是挂在走廊中间门背后的,特点是毛比较少而且前面的竹棍只有一点点长(原因就不用我说了吧)每当开了家长会或是被请了家长去学校以后这天晚上的新闻联播一结束我爸就会准时给我上菜了!那时的我多希望新闻联播能一直播下去不结束啊!呵呵呵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儿时的点点滴滴,如果不是我爸经常给我上这道大菜还不知道现在的我会是什么样?明天就是爸爸的生日了,在此祝爸爸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并由衷的谢谢你对我的爱!!!

  下面我来说说这道老成都笋子熬肉的第一种做法: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材料如上图(猪肉首选二刀肉其次才是五花肉,笋子选用鲜荆竹笋)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1 二刀肉煮熟晾凉备用
2 切成薄片并肥瘦分开(下锅时先下肥肉等肥肉炒出香味以后在下瘦肉,   这样做的好处是肥肉香而瘦肉不材)
3 青红椒切条
鲜荆竹笋用手一分为四码好切段(笋子一定要煮一下,没有鲜笋用水发   干笋也可以)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5 锅内先下油后下肉片煸炒
6 肉片炒香出油以后加盐并下入笋子
7 加入甜面酱和酱油上色提味
8 下入青红椒段继续煸炒成熟后放味精起锅装盘

   做法很简单但这道菜确实很香,大家不妨回家试试。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感谢上帝
                          耶稣爱我们 

我的其他美食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最能战痘的小资排骨汤                       糊辣翡翠卷                         魔芋啤酒鸭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老成都笋子熬肉】爸爸的拿手菜
     老成都油油饭                            香辣冷吃兔                         生爆盐煎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