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知味人生_知味
知味人生_知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6,795
  • 关注人气:7,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食】红“三”焖羊肉——真正焖出来的冬补菜

(2010-12-15 09:31:01)
标签:

红焖羊肉

焖羊肉

胡萝卜炖羊肉

知味人生

丫头在洛阳

分类: 我的厨房-家常美味

【食】红“三”焖羊肉——真正焖出来的冬补菜

 

温度突然就降到零下了,本来应该是十二月正常的天气,却因为之前太温暖而让人难以适应。

昨晚把壁挂炉打开开始供地暖,水温设定40度,烧了一小会儿,我就去摸地板有没有暖和一点。

老公笑话我:哪有那么快,你以为是三昧真火啊?=﹏=

 

昨天晚上梦到去世多年的爷爷和奶奶,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梦到他们了。

我想他们是知道我在想念他们。

醒来的时候我用力回忆梦里的故事情节,却不能够,只有一些碎片。

比如爷爷边煮饭边对我微笑,比如奶奶苹果花纹的睡衣——他们真是一对帅哥美女。

谢谢你们来我的梦里。

 

----------------------------------------------------------------------------

 

天气一冷,就想要吃一些有能量,温补的菜色。羊肉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这儿有一家李记红焖羊肉,一到冬天食客就络绎不绝。

我也比较喜欢吃,油大色红是红焖羊肉的特色,吃的时候还会有一层红油浮在上面。

家常制作的话,当然以健康美味为主,来个家常少油版。

 

这是真正“焖”出来的羊肉,尝试一下节能低碳,省时省力省煤气,丫头独家为冬天炮制的“红三焖羊肉”。

为什么叫做红“三”焖羊肉呢?听完制作步骤就一切明了了:)还有羊肉去膻味的超简单小窍门。

【食】红“三”焖羊肉——真正焖出来的冬补菜

 

制作步骤:

P1:材料:羊肉,胡萝卜,红枣,枸杞,葱,姜,桂皮,八角,香叶,干红辣椒。

P2:羊肉切块冷水入锅,水中加一点醋就可以去掉大部分羊肉的膻味。

    再切几片姜丢进去,水开后煮几分钟。用温水或热水洗净羊肉备用。

P3:胡萝卜切滚刀块备用。

P4:锅中入少许油烧热,放入葱,姜,干红辣椒煸炒出香。

P5:倒入羊肉翻炒一会儿,下料酒,生抽,两勺辣椒酱继续翻炒。

    注意不用放老抽上色,因为要保持红焖漂亮的辣红色。

P6:把羊肉等倒入砂锅,一次性加够热水。

    大火烧开,下八角,香叶,桂皮,适量糖和胡椒粉,转小火加盖炖煮。

P7:第一焖:20分钟后关火,不开盖,焖10分钟。

P8:焖够10分钟后,下胡萝卜和红枣,这个时候再放适量盐来调味。

    把食材翻一翻,大火烧开转小火,加盖炖煮15分钟。

【食】红“三”焖羊肉——真正焖出来的冬补菜

 

P1:第二焖:15分钟后关火,再焖10分钟。

P2:焖好之后,开盖撒入枸杞。再大火烧开转小火,加盖加热5分钟。

P3:第三焖:关火再焖10分钟。

 

用这种加热然后关火续焖的方法,能够让羊肉更加酥烂可口,而且能减少烹饪过程中水分的流失。

时间上遵循20-15-5的规律,每次加热中间焖10分钟,方法很好掌握。

虽然总体烹饪时间变长了,但是加热时间却缩短了。

 

每到冬天长时间煲汤和炖菜总是会用去大量的时间和能源,用高压锅又没有老火炖煮的厚重味。

可以试试这个三焖大法,一定会给你带去惊喜的:)

最后提醒大家,容器一定要选择能够保温蓄热的砂锅哦~

【食】红“三”焖羊肉——真正焖出来的冬补菜

知味人生小电台正在直播.点击收听.

祈和938s初体验鈥斺敾⑵さ案饩

 

以上所有图片,文字,音频均为原创,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修改或他用!

 

--------------------------------------------------------------

 

更多家常美味:

 

【食】红“三”焖羊肉——真正焖出来的冬补菜   牛肉滑嫩,做法也重要鈥斺敹刽H夥鬯快   牛肉滑嫩,做法也重要鈥斺敹刽H夥鬯快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姥姥,让我们换换口味吧鈥斺敶懔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