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4,782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润肺止咳护嗓的良方----罗汉果莲藕甜汤(回邮件21)

(2009-08-12 08:20:47)
标签:

文怡

罗汉果

莲藕

润肺汤

甜汤

杂谈

分类: 粥汤羹

润肺止咳护嗓的良方----罗汉果莲藕甜汤(回邮件21)

 

截止到昨天下午为止,8月份的免费烘焙课程已全部报名满员。请想参与课程的主妇及非主妇们,关注9月即将发布的课程和免费课程时间,谢谢。看这个阵势,9月份看来我们得在周末加课了。

 

烘焙课堂的具体地址,地图,报名邮件,报名电话,课程内容,全部都在这个帖子的最后。我的博客首页左侧,也有个永久性链接,请仔细阅读哈。

 

昨天一天的时间,报名电话,就快把国明姐的嗓子打废了。这不,我快马加鞭的整点润喉清热的甜汤给她送去,主要是为了确保同志们的课程质量,目的性比较明确哈,兹当我没说。

 

大家的热情参与让我们很是震惊。再次感谢,期待与你们分享一段段美好的烘焙时光了哈。接下来,进入今天的整题。

 

----------------------------------------------------------------------------------------------

                                   《娃,要否?》

亲爱的瓜,
 
我在你坛子里潜水有段时间了。因为是同龄人(我76年生人),又和你的经历、想法、性格有些相似,故很欣赏你(实则欣赏我自己哈),嘘...低调
 
我相信:“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本打算一直默默地支持你,潜伏下去,直到“六一”那天,看到你立下宏愿打算明年玩儿孩子,我有些按捺不住了,想和你讨论讨论这事。
 
我结婚8年了,日子过得很幸福。一直感谢上天给了我这段姻缘,能找到自己灵魂的伴侣。我们在一起已经12年了,谈了12年的恋爱,至今依然甜蜜,我想这样的爱情或者婚姻也不多见了。

 

我先生是一个丁克的忠实拥护者,他坚决反对生孩子,常说的一句话:“生孩子还不如养条狗”(当然我们也没养狗,不过有这个打算,我看TEDDY不错...跑题了哈)我理解他的想法,觉得俩个人在一起很好,不希望这种生活模式被打破。
 
我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比较犹豫,“生”或者“不生”都各有利弊,一时很难权衡。我不指望孩子养老,虽然和先生各自经营着一家小公司,但也远远不到要孩子继承事业的地步。

 

生孩子的主要目的是一种人生体验,但是毕竟人生可以体验的事情很多,得到一些就会失去一些。我不想做让自己后悔的事,但毕竟这件事是比较特殊的,我就快要离开“最佳生育期”了。用我婆婆的话说:“什么季节开什么花,错过了花期也能开但毕竟有些遗憾”,所以我想尽快决定这件事,想清楚了就该干啥干啥了。
 
你呢?怎么想的?
 

                                                                 逐香庭主 

----------------------------------------------------------------------------------------------

逐香庭主:你好

 

真高兴你能从坛子里出来透透气儿,泡菜搁那么久也都该放蔫儿了。

 

就在上周五,我刚刚以每小时3000字儿的敲击速度,成功地在飞信上,劝说了一个已经怀孕,并扬言谁劝都没用,必须要去做流产的,执着如你,也矛盾如你的姐妹儿。

 

值得高兴的是,孩子保住了。我激动地在周日中午设宴,把那些一再劝说她未果的失败者们都邀请来了。一来是齐扬我们的威风,二来是共灭她的嚣张。

 

她虽没有一个拥趸“丁克”的老公,但个人的基本想法和你一致,对要孩子与否的问题,也属于自我矛盾的状态。心里的小黑人儿和小白人儿相互掐架,墙头儿草,两头儿倒。

 

如果大家都像你老公那样,铁定坚决不要孩子,那也好办了。人能坚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是件很牛的事儿。But,你是犹豫的,否则,我根本不在这儿废这些话。

 

那么好吧,就让我们摩拳擦掌地从你的内心矛盾处下刀吧。

 

正如你所说的,生与不生的问题,各有利弊,人只要活着,遇到的凡事都是同理。无论咱们做出什么选择,都会去经历现实版的缺憾,并不忘意想着放弃版的美好。掉过头来琢磨,还是一样。现实版中也有美好,而放弃版中也一定有缺憾。有的人连吃根儿冰棍,都得在大红果儿和小牛奶跟前儿,且琢磨呢。

 

获悉您也和我同样高龄了,我很急迫地回复你的邮件。这事儿,别再耽搁了,以我对你的揣测,再拖两年,你还是会选择自己生一个灵长类的“小teddy”。

 

“生孩子的主要目的是一种人生体验,但是毕竟人生可以体验的事情很多,得到一些就会失去一些。”

 

你看,这句话说的多好啊。人生体验,说起这四个字我就亢奋,人活一世最赚的,就是把自己在法律,道德,人性范围内,能体验的能经历的,尽量多的都给它潇洒走一回,才不枉活这一辈子啊。这种“多吃多占”会带来比较丰富的存在感。

 

再者,生了娃之后,连带的人生体验多了去了。不生娃,这份大派送咱还就真没戏。至今,我还无法边看着别的小孩儿拉粑粑,边吃光自己碗里的饭。但我相信有一天,我这方面的扛造能力一定会大大滴提升。

 

没娃的女人,确实缺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种体验和经历。就因为缺这么一块儿,我们的见识,阅历,对很多事物的认知能力,包括看待很多问题的角度,就和别人不同,永远缺那么一截儿。当然,我不是说,所有当了妈的人,都有颠覆性的改变哈。

 

但当妈之后,人势必是会变的,搞不好你的整个世界都会随之发生变化,我身边的诸多女友,都发生了彻头彻尾的“基因突变”。

 

你现在再问她们,什么是最理想的生活状态,什么是最美好的生活,什么是最幸福的事情,什么是最值得体会的人生,什么是生命中最有价值的东西。答案全都和没生娃前不同,我觉得这种幸福的颠覆,令人感动和向往。

 

人总是对未知的事情,有些恐惧感。但等自己真的从“现在”踏上“未来”的这条路上时,路上遇到的一切,也都能泰然处之了。

 

在昨天的帖子里有个网友给我留言说:

 

“人可以活的就是那么几年,几天,可以随心所欲才是快乐的。现在的二人世界多好,干嘛非要一个第三者呢?没有孩子,会羡慕别人家有的。有了,又多少会后悔。小的时候为父母活,有了孩子为孩子活,什么时候为自己呀?所以你们现在就挺好,各人有自己的圈子,有自己的爱好,还有交集,多好!干嘛非要找个第三者?

 

我的回复如下:

 

“人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无论选择什么,都各有利弊,如果能在不好的选择下,将生活过的好,这才是生活最有趣和有意义的地方。

另外,谁说小时候要为父母活,有了孩子要为孩子活啊?我们一直都得为自己活啊。父母和孩子,仅仅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已。 

 

逐香庭主,你和老公的感情那么好,听得让我们一干人等都艳羡的不行。在这样的状态下,你娃,纯属锦上添的那朵美丽的小花儿啊。

 

祝好

                                                              文怡

                                                              09年08月12日

 

----------------------------------------------------------------------------------------------

润肺止咳护嗓的良方----罗汉果莲藕甜汤

 

原料:

 

罗汉果2 莲藕1  红枣12  冰糖随意  清水1500ml

 

做法:

 

1罗汉果洗净外皮,用刀轻轻拍裂外壳,取出果肉。

 

2红枣用清水洗净,如果外皮褶皱太多,用清水浸泡5分钟再洗净。莲藕削去外皮洗净后,切成 5毫米厚的圆片。

 

3将罗汉果肉和红枣放入锅中,加清水后大火煮沸,改成小火煲煮20分钟。

 

4然后将莲藕片和冰糖(随意)放入,用小火再煮15分钟即可。

 

5夏季建议冷却后冰镇饮用。春秋冬季则趁着喝。

 

超级啰嗦:

 

**此款甜汤适合在夏天饮用,味道甘甜可口,有清肺止咳,和保护嗓子的功效,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和咽痛的症状。

 

**罗汉果性凉味甘,具有消炎清热,利咽润喉的作用。还可降血脂,辅助治疗高血脂,改善肥胖状况。

 

**罗汉果在很多的超市有卖,如果买不到,去中药店一定有售。

 

**购买罗汉果时,应该挑选个大的,圆形的,外壳色泽黄褐,用手轻轻摇动,里面没有响动,而且外壳没有破损的。

 

**罗汉果的皮也可以用来泡水或煲汤,因此不要扔掉。

 

 

**其他用到罗汉果的菜谱:清心润肺汤  罗汉果茶

 

**其他用到莲藕的菜谱:莲藕腔骨汤  炝拌莲菜  炸藕合  酸辣藕带  辣炒什锦藕丁  韭菜苔炒藕  宫爆藕丁

 

润肺止咳护嗓的良方----罗汉果莲藕甜汤(回邮件21)

 

 

润肺止咳护嗓的良方----罗汉果莲藕甜汤(回邮件2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