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建一心灵沙龙
王建一心灵沙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04,236
  • 关注人气:21,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如此纠结

(2013-05-04 09:19:41)
标签:

情感

婚姻,如此纠结

 

婚姻,如此纠结

 

 

王老师:
    您好!想向您咨询下,孩子是生活在没有吵架争吵的单亲家庭中比较好,还是生活在虽有父母的家庭,但是家庭温暖不足的环境里,哪种对孩子更有利呢?因为孩子维持下来的婚姻能走多长呢?现在孩子4周岁了一直跟着爷爷奶奶,不跟着父母。由于夫妻两人价值观的不一样,经常会发生争吵。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女方就要求男方把孩子接到身边一起照顾,男方一直不同意,女方想在大城市努力打拼让孩子有好的教育环境,而男方则认为儿孙自有儿孙福,把孩子从农村接到县城就很不错了,要求女方回县城,但女方不愿意回去。女方身体不好男方从来没有问过,女方心里受伤太多觉得破镜难重圆,男方也没做挽留,可女方又不舍得孩子,不知是该维持还是分开离婚孩子还是继续跟着爷爷奶奶,男方不把孩子给女方。因为离婚这个问题,两人僵持了快2年,都很痛苦。中间也发生了很多次争吵,男方有一次就说以后少联系吧,但事后因为他家里的压力又来找女方,好像之前发生的事不记得似的,但那些话在女方心里像刀子割一样疼,难以过去。男方属于一句话能把人噎死类型的,女方一直难以接受他的说话方式,久而久之两人之间很少沟通,以前即便在一起时也是各忙各的,现在两人分开半年多了。男方很强硬的说过一句话,只要你想好,都不是小孩了,要过就过,不过就离。女方很难接受男方这样的态度,如果不是为孩子,女方果断的就去离,为了他这种态度也不和他再过下去。女方也纠结,为孩子守住不幸福的婚姻对孩子好不好,婚姻继续下去,因为之前的种种伤害难以抚平,家庭也幸福不了,孩子在没有爱的家庭里成长对孩子也不会好,所以想王老师给点建议,是为了孩子勉强在一起(就怕支撑不几年还是要分开),还是分开对我们和孩子都好?望王老师给指点下,谢谢!

王建一回答:你俩的婚姻经你描述的确很纠结。分与和似乎都不合适:分了,发愁孩子;不分,俩人又过不好。这样的婚姻,比比皆是。这种状态,似乎是“中国式婚姻”的风景之一。

从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来讲,很难说夫妻不离异和夫妻离异一定是前者对孩子好、后者对孩子不好,因为,婚姻质量,决定了孩子的幸福度。一个婚姻好与坏,从我所做大量咨询案例总结,由五大方面决定:一是大家庭的人际关系,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情;二是夫妻的性格是否形成包容、欣赏、互补;三是夫妻的价值观是否一致;四是对待教育子女的态度是否一致;五是夫妻性生活是否和谐、生活习惯是否协调。如果上述五大方面都不协调,离婚在所难免;如果是有一两个或者一两个以上的方面不好,婚姻质量差自不待言。你根据我的说法,可以自我评估一下。

有的离异家庭的孩子,也不错,这要看缘何离异,离异之后夫妻的相处模式,孩子自身的人格特征等,不是所有离异都绝对对孩子不好。只能说:离异这件事本身,对孩子不好。而对于有些家庭来讲,离异非但谈不上不好,甚至还是好事。孩子在父母争吵的环境下长大,对孩子的慢性伤害很大。你所言:“男方很强硬的说过一句话,只要你想好,都不是小孩了,要过就过,不过就离”,这句貌似强硬的话,其实道出了一个道理:婚姻,就是这样的东西,要过,就好好过;要不过,就趁早离;夹在其中,纠结难耐、进退维谷,对孩子反倒伤害更大。别以为孩子什么都不明白,其实,孩子的感知力是惊人的。你的一句:“女方也纠结,为孩子守住不幸福的婚姻对孩子好不好”道出了你对厮守不幸婚姻的疑问。你问的不错,是要问问自己这个问题。

从你的留言中,你主诉的是你丈夫的脾气、说话的方式,他也许是这点不好;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爱记仇、爱较真儿的毛病?你说“对好像之前发生的事不记得似的,但那些话在女方心里像刀子割一样疼”,恰恰暴露了你的这个特性。你俩一个说话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一个爱往心里去;你俩的婚姻不痛,谁痛?!那些形成“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式的婚姻,才会长久和幸福。当然,如果俩人什么什么都特别和谐,就更好了。而天下什么什么都特别和谐的夫妻不是没有,而是凤毛麟角。

我提如下建议:你据我上述所言,冷静评估一下自己的婚姻,别拿孩子说事儿。凡事儿,大胆而审慎地定出一个方向,就不纠结了。想明白并做得到,怎么都好;想不明白还做不到,怎么都不好;想明白了但做不到,是纠结的根源,也是痛苦的根源。

 

 

五月沙龙课程

     四月沙龙课程《积极心理暗示技巧》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由于本沙龙是小班课程,因此,很多想参加此课程的朋友没能参加上。据没能参加上和没有赶上四月沙龙课程朋友的强烈建议和要求,本沙龙5月18日下午三点——六点,再次举办《积极心理暗示技巧》讲座。课程地点:国贸附近苹果社区王建一心灵沙龙。报名电话58769356、18612316618,名额所限,报名从速。

 

个体、家庭、团体心理咨询

     王建一心理舒压工作室,按小时收费,第一次咨询需要三小时左右,今后需否再次咨询,待第一次咨询之后由王建一老师做出专业评估再定。拨打010-58769356、18612316618预约。

    王建一出版书籍:《诗海萍缘》、《每根头发都在痛》、《建一说职场——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智慧》、《建一对话女孩》、《身体向左爱情向右》、《停下来享受美丽》、《爱· 问王建一》

企业授课

王建一老师创立的“王氏舒压法”,深受企业压力管理的欢迎。多年来,王建一老师受邀赴大型国企、外企、国家机关、学校等讲座,无论是心理解压、婚姻家庭等课程都赢得受邀单位赞许。此项工作联系58769356、18612316618

爱情人生思考——我的微博语录(27)

我的微博语录(26)

我的微博语录(25)

我的微博语录(24)

我的微博语录(23)

我的微博语录(22)

我的微博语录(21)

我的微博语录(20)

我的微博语录(19)

我的微博语录(18

我的微博语录(17)

我的微博语录(16)

我的微博语录(15)

我的微博语录(14)

我的微博语录(13)

我的微博语录(12)

我的微博语录(11)

我的微博语录(10)

我的微博语录(9)

我的微博语录(8)

我的微博语录(7)

我的微博语录(6)

我的微博语录(5)

我的微博语录(4)

我的微博语录(3)

我的微博语录(2

我的微博语录(1)

更多精彩文章:

怀孕不成影响夫妻感情怎办?

同居,让女孩由橘变枳

学会吵再吵

女挣得多男挣得少的日子该怎么过?

钻戒,代表爱情恒久远吗?

维系爱情婚姻不能靠“骗”

男女爱情态度有别

难忘初恋情人

豪车女人上床

前女友,爱情的杀手

为了爱,合伙离婚

女人莫爱“病男”

姐弟恋

丈夫和妻子争房本名

你需要什么样儿的爱人?

愿你成为职场远行者

写给习惯跳槽

有人甘心做“小三”吗?

婚计算器迟早进中

嫁给有钱男万劫不复吗?

女人要谈“无结果”恋爱吗?

换个QQ号装新女友能唤回前男友感情吗?

男人喜欢在前女友面前炫耀后来的成功吗?

夫妻互为性工具吗?

女人非“处”装“处”可恶吗?

女人如何培养85后不成熟小丈夫?

丈夫想生二胎怎么办?

有贼心没贼胆的男人能要吗?

男人的外心往往令女人大跌眼镜

女人莫爱"寸步难离女人型"男人

女人在乎男人精神出轨吗?

婚前心理健康检查不容忽

女人温柔可聚财

别要经济实用男

当还有前女友的影子……

生孩子,不是女性的发展屏障

爱,说难也易,说易也难

爱的吸引力法则

男女爱情态度有别

有子无婚的生活何以为系?

难忘初恋情人

男女之间没有友谊吗?

婚姻是人生捷径吗?

丈夫和妻子争房本名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王建一心灵沙龙博客目录

 

重要声明:网上若有关于王建一的QQ群、QQ号及贴吧均与王建一本人无关,王建一个人网站是http://www.wangjianyi.com.cn/,敬请访问。

沙龙会员招募

现代社会,人们愈发注重健康,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后者更为重要。

如果您关爱自己,请加入我们的会员吧,会员将享受沙龙的特殊待遇。这张可爱的会员卡,向您招手啦!

    心理专家王建一,长期从事婚姻家庭与职场发展双向工作,大量的咨询案例让她学有专攻,也赢得了广大粉丝的厚爱。为了给大家一个受益心理学、零距离接触王建一的机会,北京众汇合一教育咨询中心应广大粉丝的要求成立了王建一心灵沙龙。

王建一心灵沙龙,采取个人会员制和企业会员制两种,所有入会会员个人和企业将获得相应的会员待遇。

    本沙龙采取自愿入会原则,希望所有会员在此得到心灵的滋养与成长,生活工作愈加幸福美满!

    如需获取会员章程与课程安排,详情可致电010-58769356、18612316618

男女人格婚姻匹配度专业评价

    人格包括性格和气质类型,具有遗传性、家庭性、稳定性和协调性。准备进入婚姻殿堂的男女,来自不同的家庭和成长环境,一定会有所不同。当你们婚检的同时有没有想过为自己和对方做一次人格匹配度的专业测量?心理专家王建一为您带来权威的婚前人格测试并做出相应的评价,让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认识到自己和对方人格上的长处与短处,为日后在婚姻中更好地幸福生活、一起成长、调整好婚姻内的人际关系、预防情感危机等做好科学的、实用的准备。详情可致电010-58769356、186123166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