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2009-12-10 09:46:19)
标签:

黑森林

蛋糕

黑樱桃

戚风蛋糕

巧克力

美食

分类: 蛋糕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在现在这个全民皆烘焙的时代,黑森林蛋糕实在是不怎么需要讨论的东西——名字够如雷贯耳,做法够简单,玩儿烘焙的,没做过十次,一次两次也肯定做过。

 

    一般来说,黑森林的做法很简单,烤一个巧克力口味的戚风或者海绵蛋糕,横着片成三片,先取一片,刷上樱桃酒,抹上鲜奶油,撒上黑樱桃--盖上另一片,刷樱桃酒,抹鲜奶油,撒黑樱桃--盖上最后一片。最后在整个蛋糕周围抹上鲜奶油,撒上巧克力屑。完事。

 

    当然,如果讨论正宗的黑森林蛋糕,就比这个复杂的多了,据说德国有规定,黑森林的奶油里必须有至少80克樱桃汁之类的,甚至还有说法,说正宗黑森林不能用面粉,而必须用坚果粉来烤制。如果按照这个标准,那咱们现在吃到的黑森林基本都算山寨版了。

 

    山寨就山寨吧。只要好看好吃,山寨也挺好的。我就一直觉得,山寨文化发展至今,“山寨”这个词儿也越来越褒义化了= =|||


黑森林樱桃奶油蛋糕】(8寸):
配料:

巧克力戚风蛋糕(此配方来自樱的博客:鸡蛋5个,低筋面粉70克,可可粉30克,细砂糖60克(加入蛋白),细砂糖40克(加入蛋黄),色拉油65ML,水65ML,泡打粉4/5小勺
装裱材料:鲜奶油360ML(动物性淡奶油或植脂鲜奶油),糖粉50克,酒渍黑樱桃或糖渍黑樱桃半罐,樱桃酒少许,黑巧克力150克

 

制作过程
1、首先按照戚风蛋糕的制作方法烤制一个8寸的巧克力戚风蛋糕。(请点击这里进入详细的戚风蛋糕制作攻略,原方是原味戚风蛋糕,制作巧克力戚风,把低筋面粉、可可粉、泡打粉混合过筛代替步骤里的面粉即可)。
烤好的蛋糕冷却脱模以后,横切成三片。
2、把鲜奶油加糖粉打发(如果是植脂鲜奶油,本身已含糖,所以不用再加糖了)。取一片戚风蛋糕,用毛刷蘸樱桃酒刷在蛋糕表面,然后涂上打发的鲜奶油,再铺上切碎的黑樱桃。
3、盖上第二片戚风蛋糕,压实,用毛刷蘸樱桃酒刷表面,涂上打发的鲜奶油,铺上黑樱桃碎。
4、盖上第三片戚风蛋糕,压实。在整个蛋糕外部涂抹上鲜奶油,撒上黑巧克力碎。在蛋糕表面挤上16朵奶油花,放上16个完整的黑樱桃。

 

    做这款蛋糕的时候,有一饕餮客在旁守望,时间也比较紧张,因此没有拍照,所以就不像以前一样有完整的步骤图提供了哈(蛋糕都没来得及从裱花台上拿下来,只拍了张成品照片,就被分尸了~)。不过,它的流程和“蜜豆白森林”基本一致(多了一个刷樱桃酒的步骤,把蜜豆换成黑森林,做法就完全一样了),

 

    可以点击进入蜜豆白森林的制作过程查看

 

TIPS:
1、黑森林的蛋糕胚子,除了巧克力戚风蛋糕,也可以用巧克力海绵蛋糕,使用任何一个你喜欢的巧克力海绵蛋糕配方都可以哈。
2、樱桃酒如果买不到,可以用朗姆酒或白兰地代替。如果是给小孩子吃,最好不放酒,可以用樱桃汁来代替。
3、巧克力屑也可以多准备一点,在涂抹夹层鲜奶油的时候,可以拌一些巧克力屑在鲜奶油里,这样做出的蛋糕口感相当好哦。

4、撒巧克力屑的时候,不要直接用手接触巧克力屑,否则会融化在手上。用橡皮刮刀铲起巧克力屑,轻轻粘在蛋糕侧面,及撒在蛋糕顶部就可以了。
5、黑森林蛋糕很简单,就算把鲜奶油随便瞎涂抹一番,只要最后粘上巧克力屑,外观都不会差得太远。所以,巧克力屑削得好不好看,就很关键了。咱自己在家里削巧克力,一般都是拿小刀切,费时费工夫,而且巧克力不能直接用手拿,必须戴手套或者用毛巾垫着,否则会粘得手上都是。这里推荐一个方法哈(这个方法,我在微博里也说过,习惯看我微博的同学,肯定早就知道了哈)

 

    把巧克力切成小块,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使巧克力融化(温度不能太高,巧克力碗里不能有水,1滴水就足以破坏巧克力的质地,使它结块而无法融化)
    把融化的巧克力倒入一个大的平盘里。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等平盘里的巧克力凝固以后,用一个大勺子,在上面刮一刮,怎么样?大片大片的漂亮巧克力屑就这么产生了哈。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其他几款美味的蛋糕推荐,点击图片或名称可查看详细做法: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蓝莓装饰蛋糕                    北海道戚风蛋糕                      蜂蜜蛋糕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抹茶蜜语                       法式海绵蛋糕                    巧克力乳酪蛋糕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巧克力屑儿怎么切---黑森林蛋糕

        花生奶油蛋糕                      蜜豆白森林                       轻乳酪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