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2009-08-05 01:58:10)
标签:

君之

饼干

奶酥

葡萄

西点

甜点

美食

分类: 饼干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为了准备书稿,这两天在整理我的旧图片。

    这是一个极为繁琐的事儿。因为以前一直没有将每个甜点的原始图片分门别类好好存放的习惯,每次做完点心拍完照,把要用的图片缩成小图拿出来放博客上,原图就一股脑儿的堆在我的硬盘里。于是现在我的电脑里有了数十个文件夹,上万张图片等着我去整理,其中还夹杂着一半我四处乱拍瞎折腾出来的废片儿。

    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个多细心的人,所以面对这些凌乱的图片,第一个反映就是头大。在找了数个借口拖了无数天以后,终于决心沉下心来闷头苦干一番。该是自己的事儿,总归是逃不掉的。

    但是,也就是这两天,整理着整理着,我居然渐渐伤感起来。

    在那堆比十八街麻花儿拧得还乱的图片里,我一张张看过去,发现原来张张都有着回忆。上一张,是我拍虚了没有删掉的巧克力酥皮菠萝包,而下几张,是我刚买了新相机得意忘形在野外把花儿树儿乱拍一通的“大作”,拍得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浓香核桃塔、香甜樱桃派、酥樱桃蛋糕……也是和现在一样的夏天,也是一样闷热的天气。每一张照片似乎都让我回到了去年的那个时候。果酱千层酥的步骤图是半夜三点拍的,去年的青岛之行仍是历历在目,邻居小妹那时还没有搬走,老在我做点心的时候捣乱儿或者搭把手……

    一年多的时间不长,却可以改变很多事。一年前,我会抱怨生活挺没劲,工作挺无聊。一年后我也许仍会抱怨,但我却多了很多的朋友,多了一个博客,一份牵挂,回过头去,一张张的照片,有些也许自我拍下来以后就没有看过第二次,却都是我的积累和收获。

    原来,这一年多的时间,我是这么走过来的。我都几乎忘了,这些照片却帮我记住了。
 
    原来,这一年多的时间,我也做过这么多事儿,曾经收获过这么多快乐。


    所以,今天我在这儿,郑重的感谢那些留在照片上的瞬间,以及留在我记忆里的每一段难忘时光。
   

葡萄奶酥】(参考分量:30块)
配料:低筋面粉195克,蛋黄3个,奶粉12克,黄油80克,细砂糖70克,葡萄干80克
表面刷液:蛋黄半个
烘焙:180度,15分钟

制作过程
1、黄油软化以后,加入细砂糖和奶粉,用打蛋器打发,直到体积膨松,颜色略变浅。
2、依次加入三个蛋黄,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每次都要等蛋黄和黄油完全混合均匀再加入下一个蛋黄。
3、搅打后的黄油应该呈浓稠、膨松的状态。
4、低筋面粉过筛以后倒入打发好的黄油中。
5、用手把面粉和黄油混合均匀。
6、倒入葡萄干,并搅拌均匀,揉成一个均匀的面团。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7、把面团放在案板上压扁,用擀面杖擀成厚约1CM的面片。
8、用刀切去四周不规整的部分,将面片修整成长方形,并用刀切成大小约为4.5CM*3CM的小长方形。
9、将小长方形面团排入烤盘,并在表面刷上一层打散的蛋黄液。
10、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5分钟左右,直到表面金黄色。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TIPS
1、因为加入了蛋黄,所以这款小点心的别有一番浓郁风味。而黄油和奶粉赋予了它非常酥松并且奶香味十足的口感,配上葡萄干,是可以给人惊喜的一款饼干。
2、将面团修正成长方形时,切下来的多余面片,可以再次擀成长方形使用。
3、这款饼干只使用蛋黄,剩下的蛋白,可以制作蛋白薄脆饼蛋白椰丝球天使蛋糕等西点哈。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其他几款美味饼干推荐,点击图片或名称查看详细做法: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柠檬饼干                     浓咖啡意大利脆饼                    蔓越莓饼干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各式曲奇                       切达奶酪饼干                     蛋白薄脆饼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咬一口,满是惊喜---葡萄奶酥

          黄金椰丝球                     杏仁巧克力棒                       希腊可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