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爱情----【巧克力塔】

(2008-07-14 00:36:30)
标签:

巧克力

君之

烘焙

爱情

美食

分类: 派、塔类西点

关于爱情----【巧克力塔】

 

 

    不知道为什么巧克力会和爱情联系在一起,只知道现在的爱情里少了巧克力,确实少了点意思。

 

    有人说,一个人的心境会体现在他做的东西上。今天我的巧克力塔,简单,干净,利落,没有任何点缀,只有它本身的甜香。巧克力馅中,除了黑巧克力本身的甜味,未加入任何糖分,在微甜中,微有苦涩。我想,这应该是我现在的心境了。

 

    没错,关于巧克力,关于爱情,这是我的理解。

 

【巧克力塔】

配料(参考分量:直径为10CM的小塔4个):
塔皮:低筋面粉100克,细砂糖15克,黄油50克,蛋黄8克,冷水25克,盐1克
巧克力馅:黄油20克,牛奶120ML,黑巧克力100克,鸡蛋20克。
烤焙:第一次烤焙(塔皮):200度,中层,约15分钟。
      第二次烤焙(填入馅料后):190度,中层,约20分钟。(时间与温度仅供参考,请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调整。)

 

制作过程
1、牛奶和黄油一起加热至沸腾离火,立即加入切成小块的巧克力,搅拌至巧克力融化。
2、将巧克力液冷却到不烫手。
3、加入鸡蛋液,搅拌均匀。即成巧克力馅。
4、制作塔皮。塔皮的制作步骤与香甜樱桃派中派皮的制作完全一致,详细的制作方法,请移步至无与伦比的美丽---【香甜樱桃派】。将塔皮放入模具,并松弛20分钟。
5、把模具送入预热好的烤箱,200度,烤到微金黄色出炉。约15分钟。
6、在烤好的塔皮里填入巧克力馅,再次放入烤箱,温度调低到190度,烤焙至馅料凝固。约20分钟。

关于爱情----【巧克力塔】

 

TIPS
1、烤塔皮的时候,不要烤的太久,微金黄色即可,否则第二次烤的时候容易上色过深。
2、馅料和塔皮的配料,应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调整(因为不同的塔盘,即使直径一样,深度也可能是不一样的)。

关于爱情----【巧克力塔】

 

此外还有其他三款小塔,喜欢哪一款,点击图片可查看详细做法:

 

关于爱情----【巧克力塔】    关于爱情----【巧克力塔】    关于爱情----【巧克力塔】

椰子塔                         浓香核桃塔                        木瓜蛋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