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吃甜品很性感?----【椰子塔】

(2008-06-25 00:29:33)
标签:

君之

烘焙

椰子塔

性感

美食

分类: 派、塔类西点

 

男人吃甜品很性感?----【椰子塔】

    感冒了,下班回家后,直接倒床上就睡,不一会儿前刚醒,估计是提醒我该更新博客了。我这生物钟还挺人性化。

 

    今天这个椰子塔是送给我的好朋友小雅的。生日礼物哈。鉴于小雅同学一直以来十分善解人意,我知道就算今天因为感冒没有及时更新她也不会怪我的,但也正因为这样,我才更不能随意让她失望,瞧,这就是良性循环么。

 

    好了,马屁拍够,接着说自己的事儿。

 

    我这辈子难得的和“性感”这个词挂上钩,是我某次特别不优雅的吃椰子塔的时候,我一朋友(女性),对我说:“嘿,我觉得,你吃东西的样子挺性感的。”那时候我正塞得满嘴都是,差点儿没噎着。

 

    接着我就想不通了。其实,我也曾盼着别人跟我说这个词儿。为此我没少锻炼,有一年夏天坚持天天健身,每天得得瑟瑟的喷点儿YSL的男士香水,也没见人这么说过我。这多让人不平衡啊。

 

    于是,我就问了:为什么?哪儿性感了?

 

    对方回答:不知道,就是看着你吃,感觉特甜,感觉特好。

 

    我没词儿了。

 

    所以我今天就将这款椰子塔诚意奉上,女士们,给你们家那位做做,看看他吃的时候是不是真性感?

   

    当然,这个答案我已经知道了——吃爱的人亲手做的甜品,就算不性感,也会很甜蜜。


椰子塔】(参考分量:直径10CM的小塔4个)
配料
塔皮:低筋面粉130克,黄油50克,细砂糖15克,水45克
椰子馅:鲜牛奶100克,鸡蛋2个,细砂糖50克,黄油65克,椰浆粉60克。
烘焙:中上层,170度,25分钟左右。


制作过程
1、原料大集合
2、将鸡蛋打散
3、加入牛奶
4、加入椰子粉和细砂糖,并搅拌均匀
5、倒入融化的黄油,搅拌均匀。
6、静置30分钟以上。椰子馅就做好了。

男人吃甜品很性感?----【椰子塔】


7、把软化的黄油加细砂糖用筷子轻轻搅拌均匀,不要打发
8、倒入水,这个时候不要搅拌。
9、筛入低筋面粉。
10、用手捏合成面团后,静置松弛20分钟。

男人吃甜品很性感?----【椰子塔】


11、案上撒薄粉,把松弛好的面团在案板上擀成薄片。
12、把薄片放在塔盘上,用擀面杖滚一圈,切断多余的塔皮。
13、把多余塔皮除去。
14、在塔底部用叉子叉一些小孔,防止烤焙的时候底部鼓起。然后松弛20分钟。
15、倒入椰子馅,8分满即可,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上层170度,烤到派馅凝固,表面呈焦黄色即可。

男人吃甜品很性感?----【椰子塔】

 

TIPS
1、椰浆粉(COCONUT CREAM POWDER)是椰浆浓缩后制成的粉末(类似牛奶和奶粉的关系,不是超市里那种用来冲饮料喝的椰子粉哈)。可以在大型超市的进口调料货架上买到。
2、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温度不能过高,否则椰子馅口感会很老,而且会开裂。
3、烤好的椰子塔应该是表皮酥脆,内馅嫩滑。如果烤好后底部不酥脆,很软,可以脱模后放在烤箱下层用170度再烤5分钟。
4、塔皮需要松弛20分钟再装入馅料,可以防止烤焙的时候塔皮回缩。
5、关于脱模。很多同学问起过派和塔类点心如何脱模的问题,实际上,这类点心脱模不需要任何技巧,也不需要采取任何防粘措施,只要馅料没有溢出来,烤好后塔皮会自动与塔盘分离的,直接就可以取出来了。

 

 男人吃甜品很性感?----【椰子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