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和肯德基来一次PK----【木瓜蛋挞】

(2008-05-05 18:03:23)
标签:

蛋挞

葡式蛋挞

木瓜蛋挞

君之

烘焙

美食

分类: 派、塔类西点

和肯德基来一次PK----【木瓜蛋挞】

 

    最近KFC的木瓜蛋挞广告打得火热,对于这类换汤不换药的花样我本应该早已免疫,但无奈对于美食的猎奇心理终究占了上风。于是在和某人去KFC的时候,终于如愿以偿,却也不出所料。

 

    蛋挞中有淡淡的木瓜味道,几块比指头还小的木瓜果肉,贴上了热带风的标签,于是身价可以比原味蛋挞高出一截。在这三块钱就可以买一整个木瓜的时节,显然很不划算,但偏偏让无数人心甘情愿的掏出腰包。美食,也是需要包装与应季的。

 

    广告上的蛋挞外形完美,诱惑万分,实物却颇有些差距。我开始有些挑剔的想,如果自己做,至少外型上能胜过几分。回去的路上买了一个木瓜,打算来一次不那么上场面的PK。千层酥皮是早已做好,淡奶油乃家中常备,于是一切具备只缺东风。烤蛋挞的时候,飘出走廊的香味引得邻居嫂子直说——打老远儿就闻见了!

 

    在满屋飘香中,快乐来得如此容易,PK的结果已不重要——只是这充满乐趣的行程,你不想试试吗?

 

木瓜蛋挞】(约24个)
配料
蛋挞水:淡奶油220克,牛奶160克,细砂糖80克,蛋黄4个,低筋面粉15克,炼乳15克,木瓜适量
千层酥皮:低筋粉220克,高筋粉30克,黄油40克,细砂糖5克,盐1.5克,水125克,黄油180克(裹入用)

 

千层酥皮做法请点击这里   


制作过程
1-6 准备木瓜果肉与蛋挞水
将木瓜削皮切成小丁
在碗中倒入淡奶油、牛奶、细砂糖、炼乳,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细砂糖全部溶解。冷却至室温后,加入鸡蛋黄和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后,过筛即成蛋挞水。放一旁备用。

 和肯德基来一次PK----【木瓜蛋挞】

7、将擀成0.3CM厚的千层酥皮卷起来,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8、冷藏好后的千层酥皮卷,拿出来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卷。
9、切好后的小卷
10、拿起一个小卷,在面粉里沾一下。
11、放入蛋挞模,沾面粉的一面朝上。
12、用两个大拇指把小卷捏成蛋挞模的形状。

 和肯德基来一次PK----【木瓜蛋挞】

13、捏好后的蛋挞皮静置松弛20分钟。
14、在每一个蛋挞底部放上2-3块木瓜丁。
15、倒入蛋挞水,7分满即可。
16、装入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210度,25分钟左右,烤至蛋挞水表面出现焦点点即可。出炉后,可在蛋挞表面再点缀上2块新鲜的木瓜丁。   

和肯德基来一次PK----【木瓜蛋挞】


TIPS
1、因为挞皮烤熟后会膨胀,所以蛋挞水只需要装到7分满
2、挞皮捏好后,需要静置20分钟后,再倒入蛋挞水并烘焙。否则挞皮烤制过程中会严重回缩,导致蛋挞水溢出,功亏一篑。
3、捏挞皮的时候,底部要尽量捏薄一点(哪怕捏成一张纸一样薄都没关系),不然底部口感会比较湿,不酥脆。
4、蛋挞水制作的时候,加热鲜奶油与牛奶是为了让细砂糖彻底溶解。如果用糖粉,可以不加热,直接搅拌均匀。为了保证蛋挞水烤出漂亮的光泽,一定要过筛以后再使用。
5、如果烤了较长时间还没有烤出焦点,可以把烤盘移到上层再烤一会儿。或者如果烤箱有灼色(broil)功能,可以用它加热蛋挞30秒-1分钟,即可出现焦点。但注意千万不要烤糊了。

6、如果不放木瓜,就是原味的葡式蛋挞。

 

和肯德基来一次PK----【木瓜蛋挞】

 

-----------------------------隆重的分割线--------------------------------

    最后,隆重介绍一下帮我拍摄这次过程图的美女摄影师,我的邻居小妹~~~~该女同志长期在我制作点心的时候来捣乱,这次终于改邪归正了一回,值得表扬!在征得本人允许的情况下,特送上靓照两张!


和肯德基来一次PK----【木瓜蛋挞】

和肯德基来一次PK----【木瓜蛋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