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2010-09-17 08:03:53)
标签:

迷你乳酪面包

乳酪

车达乳酪

小孩

菜菜

烘焙

面包烘焙

分类: 甜·点·味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爷得了老爹的真传了,现在特别会说:滚,有多远滚多远,还有什么你翘翘尾巴,我就知道你拉什么bb。可恶的老爹,教点啥不好,非教这个给女婿这个“外人”,而不是对我这个嫡亲的女儿更好点。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菜菜:爷,你小时候孤单吗?

爷:想不起来了!

菜菜:我猜你孤单。

爷:为啥?

菜菜:如果你小时候,我一直在你身边,你就不会像现在这样黑着脸,到处吓唬人,其实我知道,你有颗火热火热地心呢。

爷:滚,有多远滚多远。

爷眯着眼睛,要笑不笑地看着我,我们继续勾肩搭背地陪着阿蒙去散步。

 

我觉得这个人一定是孤单的,早知道如此,不如我早点驾着五彩祥云去接的他,不过体重有点大,不知道祥云能不能飞的说。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这次暑假带coco,我发现她有很强的好胜心,稍微有点太强了,以至于自己总给自己过度的压力,玩不起就撂挑子了。跟老姐沟通了一下,她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她和老妈都是太过要强的人,偏生我是个啥都无所谓的,搞得她们很头疼,其实做什么只是个社会身份而已,人活一世,追求各不同,我的想法就是够吃喝即可了。要那么多,不是累死自己,就是累死身边人,我没那么疯。估计我老妈看到了又要嘀咕我不上进,浪费了。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逮到个机会,跟coco聊会天

菜菜:我的妞,你最近好吗?

coco:开始上奥数了,我总是不能抢在别人前面回答问题,他们比我强,这让我很难过。

菜菜:是啊,这种情况可能让你难过,你有没有分析过原因呢?

coco:诶,是我不够好。

菜菜: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也许她们只是在数学方面比你早接触,比你敏感一点,就像你作文写的很好,别人也会很羡慕你,为什么这么棒。你不能把所有的第一都占了,对吗?

coco:恩,那倒是,可我想成为第一啊。

菜菜:成为第一后,coco能获得什么?

coco:老师表扬我,妈妈更喜欢我。我自己会更开心。

菜菜:其实我有个秘密没告诉你,现在告诉你吧,妈妈不会因为你得第一而更爱你,而且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小姨、小姨夫一样,爱你不是因为你得第一,而是因为你是我们的小孩,是个特别可爱、必须要好好爱的孩子。

coco:其实我觉得很多人不喜欢我,好像我不太好看。

菜菜:傻妞,我们这么多人排着队的喜欢你,你居然没看出来。

coco:这个我看出来了,但我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好。

菜菜:再告诉你个秘诀吧,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小孩,那个小孩就像我们爱妈妈,妈妈爱我们一样地爱我们,我们要找到她,爱她,就像小姨心里有个小女孩叫婷婷,你的小孩叫coco一样,没有人比我们更爱她,她也同样给我们支持,有的时候也许孤独了,没有人陪你,你就跟她说说话,她会鼓励你,就像你鼓励她一样。也许有一天,退一万万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没了,你的那个小孩会跟你一起,即使全世界都不爱你了,那个小孩在你心里也会坚定地爱你。所以你要知道自己有人爱,有人在陪伴。每个小孩都是最好的,只是别人没有张到那双发现的眼睛而已。就像coco在小姨眼里是那么可爱,又聪明,又体贴人,而且还有别人少有的幽默感。而且妈妈爸爸也爱你,只是中国的教育方式沿袭下来的就是让我们不能那么夸奖孩子,总是要表达孩子的缺点,这不怪爸爸妈妈,因为她们从小也是这样长大的。不夸奖你,不代表你不好对不?

coco:我知道了,感觉好很多。

菜菜:数学的问题别着急,这只是第二次课程而已,而且成绩不代表什么,我们不去看别人,只跟自己比,跟自己的昨天比,如果今天比昨天进步了,那就是最大的收获了,只要你尽力了,即使倒数第一,妈妈也会高兴的。这跟是否爱你没关系,我们无论你做什么,都爱你,这是因为你是coco。跟别的没关系。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我总在想一句话,如果一个孩子有父母强大的爱,仗剑走天涯的时候,内心是何等的有依靠和支持。可惜了,中国人的含蓄,总是不停地说你的English 如何的Poor,而不是说我的孩子何其地努力学英文,总是不停地强调你有多不好,别人的孩子如何棒,好了,等受过这样的伤的孩子们长大了,她们内心有个声音在跟自己说我不够好,我不是个好孩子。然后就不断地通过各种事件证明自己不够好,甚至找个自己不爱的男人,精神受折磨来证明自己不够好。太可怕了……

 

其实怪不着父母,因为她们小时候也是这样长大,孩子只是复制父母的过去而已。我跟老姐说,以后要大力的鼓励和夸奖孩子,无论什么,只要孩子努力了,就要大力夸奖,帮孩子建立自信,而且要她感受到父母的爱跟条件无关,只是单纯的浓烈的爱好了。

 

偶尔妞们觉得我大力夸人的时候,很吓她们,她们总要去想想她们有那么好吗?我的夸奖是真的吗?别说她们,有时候爷也被我夸的,实在不好意思了,不知道咋表达就会说:滚,有多远滚多远。我自己总纳闷,为啥他们那么好,自己不知道。原来如此,我明白了。继续,大力夸奖,发现啥好处就夸,搞得爷现在接受的心安理得,泰然自若。渐渐地爷也学会表扬我,每次批评完我以后,都说,其实我已经很好了。哼,滚,有多远滚多远。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独一无二的好小孩,或许我们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哼,是个人就有缺点,这太正常了,即使如此,我也爱自己。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而且我自己的那个小孩也爱我,人生这条路,不孤单的说。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这个手指大小的迷你乳酪面包,是很久以前做给妞的宝宝吃的,每次都没给爷留几个,爷对此耿耿于怀的。

 

闲来无事,想起它,卷起袖子,开始做爷惦记的小迷你面包。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原料】

 

乳酪100g,鸡蛋、牛奶80g,奶粉20g,糖40g,盐1g,高粉高粉200g、酵母4g

 

【步骤】

1、牛奶、鸡蛋,糖、盐,中间放乳酪,最后放高粉,酵母放入面包机里,甜面包程序走两次,再加一个快速揉面的程序,揉出膜取出。

2、放入盆里,盖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取出压扁排气滚圆松弛十分钟后擀面杖擀成厚片,用饼干磨压出形状放在烤盘里松弛十分钟,刷上蛋液,放上黑芝麻做眼睛。

3、烤箱预热200度,中层、10分钟。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这个做完了,才发现没有步骤图,嘿嘿,这个简单,按照说的步骤,肯定能出来东西。注意以下几点

1、乳酪指乳酪片,我用的是车达乳酪,够浓香的。

2、不要放黄油了,这个不需要。

3、案板最好少抹点油,擀成面片后,松弛一分钟后再压模子,否则容易变形。抹了油以后,容易脱下来,不用手抠,能保持住基本造型。

4、这个是哄小朋友玩的,这样的造型,一般小朋友都喜欢,当然大朋友也是喜欢的。

5、造型会变形,明明是河马结果变成猪了。哈哈。

 

 

 

 

 

 

 

 

 

 

 

菜菜的下午茶系列: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巧克力乳酪蛋糕       超级至尊芝心披萨        迷你南瓜汉堡包         肉松面包卷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棋格饼干        天堂级口感的咸芝士饼干      乳酪派               香蒜法棍面包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纽约芝士蛋糕           圣诞树面包            酥香面包               圣诞姜饼屋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堪比kfc的大果粒草莓酱——酸草莓华丽丽的大变身
     菊花椰蓉包              菠萝包               蓝莓面包卷              杏仁瓦片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草莓酱            迷你马苏里拉排包      巧克力布朗尼           热狗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乳酪焦糖布丁              铜锣烧              口袋面包             法式小软糕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椰蓉豆沙糯米糍         圣诞姜汁饼干            奶油卷              苹果面包

我们都是好小孩——手指迷你乳酪小面包
  迷你奶酪手指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