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铜锣烧(传统版+改编版)

(2008-05-27 06:50:27)
标签:

铜锣烧

平底锅

电饼铛

diy

美食

分类: 其它点心

铜锣烧(传统版+改编版)

 

    我一直认为儿子是个只知道吃饱饭傻乐的小小孩,岂知这小小孩的心思也很重。

 

    最近我们一直在关注地震灾情,儿子也不看动画片了,天天跟我们一起看新闻。地震第二天,他盯着电视看了好久,忽然转身扑到我怀里,红着眼睛跟我说:“妈妈,他们太可怜了,我长大了要当消防员,我要救他们。”

 

    俺儿子攒的压岁钱经过他同意,全部捐了,他现在是赤贫,为了能尽快致富,这个小朋友在家里经常四下里打探,看能不能捡到毛儿八分地。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某个角落里找到两毛钱。他把这钱天天随身带着,想起来就拿出来看看,生怕被别人拿走了。老师逗他玩,说是要把钱收走,他冲老师一瞪眼,“这是我的钱!谁也不给!”昨天带他去超市买东西,门口有个捐款箱,他想都没想就把这两毛钱给投进去了,他对钱的多少没有概念,想法只有一个,有钱就要捐!

 

    他很喜欢画画,最近常画的是四川省的地图,可能看过很多遍了,轮廓画得比较准确。每每画完,他都会在里面再画个小方框,告诉我:“妈妈,你记住了啊,这是汶川。”“汶川是哪里啊?”“这你都不知道,就是地震受灾的地方啊……”

 

    今天这铜锣烧是应儿子的要求做的,他小时候看《天线宝宝》,其中拉拉的“宝宝烤面包”插在头上的情节给他的印象太深刻了,所以几次三番要求我做,还给我布置了任务,要做成米奇的。我的任务完成了,他只尝了尝,便把其余的都装在一个袋子里,跟我说:“妈妈,我要把这些送给灾区的人。”“你怎么给他们呢?”“我修个管道,把这个放在管道里,我一按电钮,它就……”后面是天马行空的想象,越说越不靠谱。

 

    孩子对于灾区的关注时常会让我感动,有了这份关爱,灾区的孩子是不会孤独的;有了这份关爱,我们自己的孩子也体会到了付出的美好感觉。

 

    今天的铜锣烧送给所有的孩子们。

 

    应儿子要求做的米奇改编版:

铜锣烧(传统版+改编版)

 

    我练手用的小熊改编版:

铜锣烧(传统版+改编版)

  

    研究铜锣烧的初衷来自“晨--”,在接受她采访前,我们先互相了解了一下,她知道了我只是貌似恬静,我知道了她喜欢多啦A梦的铜锣烧。我当时许诺给她做出铜锣烧来,都快两个月了,这才做出来,我真成言而无信的人啊。我最开始把铜锣烧想成就是夹了豆馅的Pancake,后来查了很多资料,才明白它们还是有很大差别的。Pancake是相对简单快速的,原料和好了就可以开始煎,而铜锣烧的配方和制作相对复杂一些,好多配方会用到味啉,制作时会将蛋打发。俺是在家里做着玩的,不管正宗与否,经过几番尝试,固定了以下的配方:

 

    蛋2个、细砂糖100克、蜂蜜1小匙、低粉120克、泡打粉1克、熔化的黄油10克、水3——4大匙。

 

    做法:

铜锣烧(传统版+改编版)

 

铜锣烧(传统版+改编版)

    说明:

    ⒈配方中写明水的量是3——4大匙,水是用来调整面糊的浓度的,合适的面糊是看起来比较光滑,滴落时痕迹可以较快消失。水太多,面糊太稀,面饼就太薄了;而水太少,面团过稠,厚厚的饼口感也不会好。

    ⒉铜锣烧用平底锅煎即可,我家不存平底锅,所以用电饼铛,火力比较均匀,效果非常好。

    ⒊当煎到表面可以看到小气孔时就可以翻面了,不然过上色过重。

    ⒋米奇和小熊的图案是我用巧克力酱画上去的,它们的耳朵是做的缩微版的饼。

 

    俺家这个很有个性的小朋友还喜欢吃这些:

铜锣烧(传统版+改编版)    铜锣烧(传统版+改编版)

                 南瓜小布利及其它的小布利                 养生南瓜包

 

铜锣烧(传统版+改编版)    铜锣烧(传统版+改编版)

                         海鲜焗饭                         蜂蜜小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