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4,169
  • 关注人气:294,7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新人类

冥想

分类: 修行



谷歌发布的2016年度事件回顾之作中,不乏雾霾问题、英国脱欧、美国大选、尼斯恐怖袭击、叙利亚难民等等,但谷歌依然将2016年度回顾命名为“Love is out there”,这反映出人们在2017年更普遍趋向于拥有和平、安逸的生活状态。那么从现在开始尝试更健康、智慧的生活方式,重视身心的及时调整,就能学会在生活状态中体

标签:

健康

新人类

分类: 健康


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96%的人群都会出现春困的现象,白领阶层更甚,症状严重者还可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日本东京大学健康管理专家宫本信纲博士建议,想要摆脱春困,应该从饮食起居调理开始。

春困产生的原因

春困是因为季节转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反应。进入春季后,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体的毛孔、汗腺、血管等都开始舒张,皮肤血液循环也旺盛起来。这样一来,供给大脑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随着天气变暖,新陈代谢也逐渐旺盛,耗氧量不断加大,大脑的供氧量就会明显不足。加上暖气温的良性刺激,使大脑受到某种抑制。因而人们就会感到困倦思睡,疲惫不堪
(2017-03-22 14:26)
标签:

新人类

营养

分类: 健康



芽苗菜是植物种子发育成嫩芽或幼苗的一种蔬菜总称,因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群、氨基酸及矿物质等,并

标签:

新人类

健康

分类: 健康
素食者都想生活得更加健康,他们会练习瑜伽、冥想,会喝绿色蔬果汁,会尝试灌肠等等,其实除了这些行而有效的方法,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也会帮助身体更加健康,使得素食生活更美好。

1 了解所吃食品的成分

即使一个食品上有素食专用的标签“V”,最好也要了解一下它的成份。很多素食产品也包含了很多不健康的垃圾成份,比如精制糖、氢化油及人工色素等。阅读所吃食物上的成份标签,可以让我们对这些食物有所了解,并能做出更有利于健康的选择。

2 喝水时可以加入柠檬汁

在水里加入一些柠檬汁,会得到更多的水分子,并且更有利于健康。柠檬汁含有维生素C,是提高免疫系统的有效成分。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抵抗氧化,因此可保持心血管系统的健康,防止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来帮助病体的康复。对于素食者来说,营养中的铁质吸收大多为非血红素铁质,在水中加入柠檬汁就可以帮助防止贫血的发生。

标签:

新人类

冥想

分类: 健康


冥想带给人们的最为现实的好处之一便是能够平定心神,内心平定后,便有觉知生起,而觉知则是为了让人们断除对于事物的执念,从而获得真正的大自在、大解脱,开始新的生命历程。


对治涣散心念的冥想
适合在忙碌中寻求简单训练的人

这项冥想训练,旨在让修习者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的觉知,对治涣散的心念。尤其是那些容易分神、注意力难
标签:

新人类

冥想

心理

分类: 修行

印度瑜伽导师、冥想者斯瓦米·韦达根据自己的修行经验指出:从内心层面来讲,新的一年可以视作生命的新开端。在第一个月份里进行身心的净化,不仅可以有效避免因思绪起伏变动而产生的身心干扰,而且能够获得更为光明舒展的生命状态。不论哪种修持法门,能够帮助自己的身心不断成长的,才是最佳的。

 

标签:

新人类

健康

分类: 健康
最近,国际肠胃协会研究发现,全球90%人的肠道都有问题,会累积大量的毒素,尤其是到了冬天,气温下降,影响机体的新陈代谢速率,会使肠道的蠕动变慢,累积更多的毒素,给身体健康带来负担。欧美的一些医学家认为,肠道功能不健全是一切疾病的根源。牛津大学医学院院长Suson Hamou博士建议,冬季想要健康,应该多给肠道排排毒。

肠道毒素对于人体的危害

人体肠道约6~10米长,褶皱展开面积达200平方米,是身体毒素的主要源头。过多的肠毒不仅直接损伤肝功能,而且可以通过血液破坏全身的各个系统,危害每一个细胞的健康。因此,很多医学家认为肠毒是万病之源,经常清理肠毒,是健康的基本保证。
 
自由基
自由基是对人体造成最大危害的内毒。这种物质是人体氧化反应的产物,不会被机体排出体外,会停留在肠道中。而且它是不断产生的,在人体的衰老过程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自由基还会损害人体内的蛋白质、DNA等,会导致细胞死亡或
标签:

健康

新人类

纤体

分类: 健康
新陈代谢是我们身体的发动机,它每时每刻都在为我们身体燃烧脂肪,保持体内各个系统的正常运转。随着冬季气温的下降,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减慢,会使身体积累大量的脂肪,所以冬季减肥,应该从提高新陈代谢开始。


新陈代谢缓慢对身体的影响

新陈代谢是指人体与外界环境物质和能量的交换以及自身物质和能量的转换。生物体的这种不断的自我更新,是新陈代谢的实质,新陈代谢是人体维持生命活动的基本条件,是生命的基本特征。

1 物质交换受阻
新陈代谢速度缓慢会影响身体的物质交换,不仅会产生各种毒素,也会造成各种物质在体内累积,尤其是脂肪,如果不能及时地被消耗掉,就会停留在肌肉、血液、内脏等处,不仅会使身体发胖,对于身体健康也不好。

2 影响内分泌系统
内分泌腺是人体内一些无输出导管的腺体。它的分泌物多是
标签:

新人类

健康

分类: 健康
据世界卫生组织不完全统计,在25~40岁年龄的人群中80%都有不同程度的焦虑,尤其是白领阶层,可达90%。德国人体清理学专家马拉霍夫结合医学、心理学等,在新著的《机体的全面清理》一书中提出,其实通过调节神经系统,减少其兴奋性,采用一些非常简单的调适方法就能起到调整身体焦虑状态的作用,被人称之为马拉霍夫自然调节法。

焦虑产生的原因


➤ 心理性因素:轻微的挫折和不满等情绪因素可作为焦虑的诱发因素。心理分析学认为,焦虑是由于过渡的内心冲突对自我威胁的结果,是一种习惯性行为。还有专家认为,遗传因
标签:

新人类

纤体

快热减肥法

分类: 健康

快热减肥法即快速产热减肥法,由日本早稻田大学营养学专家饭野隆仕根据人体产热机制所创立,特别适合寒冷的冬季进行减肥瘦身。快热减肥法通过调动体内的产热机制,使其变得活跃,从而消耗体内的脂肪储量,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快热减肥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