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元王元儿
王元王元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2,194
  • 关注人气:16,6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现在给诺兰的《敦刻尔克》浇冷水,需要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

毕竟这部片子烂番茄、MetaCritic和IMDb榜单上,曝出了惊人的好评,豆瓣也有8.3的高分。

但是,人更需要相信自己的眼睛,而非人云亦云亦步亦趋。

整体来说,这是一部“最不诺兰”的影片,且不论水平高低,至少诺兰想颠覆自己想法是实现了。

作为在好莱坞闯荡的英国导演,诺兰的长片作品总共才10部,有7部排在IMDb网站的前100名。无论是早期的《记忆碎片》、《致命魔术》,中期大作《蝙蝠侠黑暗骑士》,还是近期的《盗梦空间》、《星际穿越》,都堪称从悬疑到惊悚,从人性到科幻的神作。

“诺兰制造”,已经成了“必为经典”的标签。诺兰此前并未尝试过战争题材——这种写实风格与他天马行空的创造力似乎并不兼容。但诺兰不信这个邪,他似乎是带着再次突破自己的使命来拍《敦刻尔克》的。

在《敦刻尔克》,写实风格被运用到了极致,然而,这样就能确保一部影片成为经典或神作吗?

答案是否定的。

与过去的经典二战题材影片相比,《敦刻尔克》几乎在各个方面都没有成为最好。

论悬念营造,视觉刺激,不如《拯救大兵瑞恩》。

标签:

杂谈

​这是看过的所有演唱会中最简单的,在国内即便是三线的歌星登台,也不可能简单到这个地步:没有漫天飞舞的激光灯,没有必须的LED巨幕,没有阶梯舞台,舞美也省到了不能再省,演唱者自始至终几件素服。

这是Andrea Bocelli在佛罗伦萨Tuscany的演唱会,Andrea Bocelli自始至终闭着眼睛,低垂着头,就是那么简单干净地站在那里唱。然而从他一开口,刚才提到的那些就像多余的纸屑飞走,从他的声音降临到现场,这声音就美得一直在天上飞……

上帝夺走了他的视力,让他的世界变得单纯,他就单纯地将自己的声音,去绽放一个缤纷的世界。

Andrea Bocelli与Sarah Brightman的配搭




标签:

杂谈

​这是看过的所有演唱会中最简单的,在国内即便是三线的歌星登台,也不可能简单到这个地步:没有漫天飞舞的激光灯,没有必须的LED巨幕,没有阶梯舞台,舞美也省到了不能再省,演唱者自始至终几件素服。

这是Andrea Bocelli在佛罗伦萨Tuscany的演唱会,Andrea Bocelli自始至终闭着眼睛,低垂着头,就是那么简单干净地站在那里唱。然而从他一开口,刚才提到的那些就像多余的纸屑飞走,从他的声音降临到现场,这声音就美得一直在天上飞……

上帝夺走了他的视力,让他的世界变得单纯,他就单纯地将自己的声音,去绽放一个缤纷的世界。

Andrea Bocelli与Sarah Brightman的配搭




标签:

杂谈

    告诉我,你能不能迅速完整地说出里约奥运目前所有中国奥运冠军的名字?好吧,这个要求看似不高,想做到也并不轻易。但傅园慧这个“洪荒少女”的名字,居然就毫不讲理地横扫国内外各大媒体,无论是以搞笑为已任的社交媒体,还是一本正经的传统媒体,这次都出奇的一致,毫不吝惜地向这个逗比少女春献出宝贵版面和时段。

    在成王败寇的现实社会、在金牌至上的竞技场,一个丢表情包的铜牌少女知名度轻而易举打败了N多奥运冠军,这似乎“不科学”,“反人类”。

    表面上看,这是“娱乐至死”的又一案例,是体育娱乐化的又一次亲密勾兑。不可否认“洪荒少女”确实具备这样的元素,但如果仅止于此,傅园慧与一个个流星般一闪而过的网红并无实质区别。事实上,“洪荒少女”之所以重重撞进我们懵懂无意识的胸怀,并引发全社会层面的共振,必定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标签:

杂谈

    2016赛季的鲁能,似乎是专为挑战人们的心理底线而存在的。

    联赛首轮鲁能客场0:3大败于当时“争冠假想敌之一”苏宁,人们都以为这是个美丽的意外——后来才发现这实际上是个并不美丽的误会,鲁能“无底线坠落”模式才刚刚开启:客场两球完败于绿城,三个主场先后分别遭富力虐杀、两球领先被泰达连进三球惊天逆转、被老对头国安两球完胜,客场被中超新军华夏幸福击败,再到客场被“保级专业户”重庆力帆绝杀,鲁能可谓一路走来一路输,只有想不到的,没有输不掉的比赛。

    如果拿一首歌献给现在的鲁能,必须得是“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输到花儿也谢辽……”


    联赛半程,鲁能端坐副班长席位,14战仅2胜4平8负积10分,进球数13个仅比中超3支球队多,失球数22个只比中超1支球队少。要命的是,与排在鲁能前面的6支保级球队交战,鲁能仅4负1平1胜,这对于一支保级球队来说如同动脉硬化患者又赶上心肌梗塞,这个定时炸弹不知何时会致命地爆发。

   

标签:

杂谈

    6月19日是父亲节,作为六个孩子的父亲,马加特迎来了他执教鲁能的第一场比赛。马加特先后经历了两次婚姻,前妻给他留下两女一男,现任妻子又给他带来了两男一女。马加特也超越了贝肯鲍尔(五个孩子),成为当今德国足坛的“生育冠军”。当然在这一天,马加特也会怀念他的父亲。马加特的母亲是德国人,父亲是一名波多黎各裔的美国士兵。在马加特不到两岁时,父亲抛下他们母子回国,成为马加特心头的一道伤口。马加特25岁时,才开始与父亲恢复了通信联络,47岁时,已经是三个孩子父亲的马加特才与自己的生父再度相认,时隔近半个世纪,相对欷歔。

    这一天无论对鲁能还是马加特都是特殊的一天。虽然预想到马加特会给鲁能带来改变,首发名单还是让人跌碎了眼镜。齐天羽、李松益、金敬道的同时首发完全出人意料,同时令人想像不到的是马加特排出了鲁能历史上从未使用过的4321“圣诞树”阵型,四后卫:齐天羽、吉尔、戴琳、郑铮,三后腰蒿俊闵、李松益、尤西雷,两前腰金敬道、蒙蒂略,一中锋杨旭。

    当下足坛是4231和433这样重视使用边锋或边前卫“边路飞翼”流行的时代,4321这样的有浓厚古典气息的圣诞树阵形已经渐渐

标签:

杂谈

那个抛弃了你的浪子,其实亦不过是个神经病人而已

——评《我们时代的神经症人格
标签:

杂谈

    猴年新春,鲁能在亚冠赛场给球迷带来了快乐。
    面对客场作战的种种不利因素和强有力对手,鲁能涉险过关,成功晋级亚冠正赛。这场比赛虽然赢得艰难,但意义对于鲁能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杨旭与塔神是两位进球功臣,但谁都看得出:蒙帝才是当之无愧的“关键先生”。
    鲁能打开局面的首粒进球,是蒙帝在中场带球斜切对手肋部,连过两人后刁钻射门被对方门将勉强扑出,杨旭顺水推舟头球一点破空门。鲁能所进的第二个球,是蒙帝在禁区外盘带吸引对方整条防线向其集中,面对四名后卫组成的铜墙铁壁,他举重若轻地斜传边路,王永珀面前是无人防守的大片开阔地带,再传中到门前的塔神,后者只需要像杨旭一样盖章确认般地头球破门。
    虽然鲁能刚刚开启“曼诺时代”,但可以看出蒙帝在当下的鲁能体系中处于绝对核心地位。这个身份原本就应属于他,但“库卡时代”,蒙帝却迟迟不能赢得主帅的足够认同。从一开始被摁在右路郁郁不得志,到好容易证明了自己在中前场组织核心的价值,再到意外骨折长时间缺席,蒙帝过得始终不舒心。
    这个阿根廷人是球场异类。南
标签:

杂谈

   猴年春晚余音未绝,便引发了全民吐槽。本届春晚在您心目中能打多少分?不管观众打多少分,反正总导演吕逸涛在接受公开采访时给春 晚打了一个“100分”的满分。按理一个人不能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一档节目成功与否,观众是上帝,他们最有发言权。
    春晚播出期间,央视启动了专项海外观众电话调查,共访问了403位海外观众,其中有效访问193位,该调查称对今年春晚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观众高达95%,央视从而得出“春晚满意度高达95%”的结论。但这同样是一个“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调查。“193位”在统计学上是个很小的取样数字,这些样本如何选择出来也未加以说明,得出的结论难有公信力。文字表达和逻辑关系上,也有避不开的硬伤。如果说“表示满意”可以打80分,“基本满意”可以打60分,这95%的观众中“满意”和“基本满意”的数量各占多大比例?将“基本满意”的比例含混地通通归入“满意”之列公之于众,逻辑如同将60分等同于80分、80分等同于100分一样错乱。
    春晚历史上,不乏黄一鹤、邓在军、郎昆、哈文等大家、名家导演,他们有的执导过四、五届春晚,经验丰富、功力深厚,但从未给自己
标签:

杂谈

王小田儿打小吃猫粮长大,所以不知世上有鱼这种妙物,就是做好放了放牠面前,也不知这是用来吃的。所以王小田儿不算是小馋猫,但牠绝对是一枚小缠猫,只要我一归家,就被牠接管。晚上下班时一听到钥匙开门声,牠必在门缝探头探脑。等我进门,牠却傲娇地转身背向我,摆出一付漠不关心的样子,无言地控诉心中不满:你,怎么今天又回来晚了?我得抓紧时间脱外套换上“抱喵服”,诚皇诚恐服侍一番,才能换来喵颜大悦。其后我走到那个屋,王小田儿必跟着鞍前马后地巡视一番。我一落坐,牠就立马跳到腿上,心满意足地一歪,舔舔爪子理理毛发,不出一分钟就开始打呼噜。我在打字,牠要跨过键盘宣告主权;我在看比赛,牠能趴腿上目不转睛看上半个小时;我在家跑步,牠就乜斜在猫爬架上看一个傻子奋力地原地踏步;我收拾东西,牠要先嗅过有没爆炸物;我晾衣服,牠要在阳台上检查有没洗干净;我备餐,牠逐个端详嗅过味道后一脸不屑地怜悯看我没有猫粮吃;我蹲马桶,牠也要跳上膝盖共享wc时光,绝不嫌弃…每个大早,牠必扒着窗缝艾艾期期不停“猫宁call”,直到我走出卧室。一见我开始换衣服准备出门,牠就竖立起来抱住大腿奋力挽留,就差唱《爱我,别走》了;但真的穿戴整齐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