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籁籁
籁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87,975
  • 关注人气:29,7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多肉少我说了算,松软脆底的馅饼做法!

(2010-12-08 09:38:15)
标签:

5d

4d

面包

馅饼

f1

美食

分类: 籁籁的小美食

 

肉多肉少我说了算,松软脆底的馅饼做法!

 

肉多肉少我说了算,松软脆底的馅饼做法!
                                                  【什锦馅饼】

 

 

今日晴雨表:2010-12-08

 

天气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健康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心情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

 

厨房是一个人的“江湖”,肉多肉少我说了算

 

松软脆底的馅饼做法!什锦馅饼

 

 

这是一盘遭受家人“投诉”的什锦馅饼。

 

饼够软底也够脆,但是“料”少,“肉”少!端上桌,被嗜肉族们群起攻之~~

 

呵呵,看着在我面前跳脚的两个大小孩子,又好气又好笑。我~~~我~~~我容易吗?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将厨房的“边角料”调个馅,烙几个饼,不就少点肉肉,我家肉肉还吃得少?至于吗??

 

餐桌一拍:厨房是我一个人的“江湖”,肉多肉少我说了算!!!

 

嗡嗡嗡的嘈杂声消退,耳根清静了。。。

 

 

肉多肉少我说了算,松软脆底的什锦馅饼】!

 

==============================================================================================

肉多肉少我说了算,松软脆底的馅饼做法!

 

【什锦馅饼】份量约为12个

 

制作材料:精制面粉200g、即发干酵母2g-3g、温水(面皮料);肉蓉、青豆、玉米粒、香菇丁、萝卜丁(内馅料);炒香芝麻、葱花

 

制作调料:盐、白糖、生抽、老抽、麻油、胡椒粉 

 

作过程:如↓图所示)

 

肉多肉少我说了算,松软脆底的馅饼做法!

 

1-2.准备两份温水,酵母及糖在其中一份温水中化开,静置约5-8分钟;面粉与盐1小撮盆中混合备用;用筷子边搅拌面粉边将酵母水徐徐倒入,将面粉和成面团,分次少量地添加另一份温水,使面团水分充足尽可能地柔软面盆上覆上保鲜膜置于温暖处发酵;面团发至原来的1.5-2.0倍大时,再次将面团排气揉紧,醒发约15分钟左右备用;案台上撒上手粉,将面团搓成长条状,切成均匀大小的小剂,按扁成小椭圆形;用擀面仗将小剂擀成圆形面片(注意边沿薄中间厚些)备用;

 

3-4.肉蓉调味稍加腌制(糖、生抽、老抽、胡椒粉香油);炒锅注入少许油,将青豆、玉米粒、香菇丁、萝卜丁等煸香至断生调味(盐、生抽),再烩入肉蓉稍煸起锅;将调味好的什锦内馅包入面皮中,收口压扁,煎锅加入放少许油,将馅饼收口面朝下放入,中小火开煎;

 

5-6.煎至馅饼两面金黄时,沿锅边浇一圈面粉水(以能将馅饼底淹没为准),加盖焖煎一会,听到锅底有脆底的“滋滋”声响时,揭盖,撒上炒香芝麻,撒上葱末,连馅饼带整层的焦香脆底一同起锅。

 



 

 

 

〓〓〓〓〓〓〓〓〓〓〓〓〓〓〓〓〓近期美食博文链接〓〓〓〓〓〓〓〓〓〓〓〓〓〓〓〓〓〓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临湖凭风【四季·恋】----武汉少有的苏浙菜馆!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豆腐酿菜的两大“制胜”秘籍,香煎肉茸豆腐!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从三个环节控制炒蘑菇出水问题!【三丁炒蘑菇】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武汉,百年商业老街上的人气小吃!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省时省力更省油,非油炸的“油炸”花生米做法!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试一试,给点肉味的茶叶蛋更好吃!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清爽脆口、无异味的泡椒凤爪怎么做?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木兰天池】山脚下,那一碗农家小院里的柴火锅巴粥!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至真至醇红烧肉。(附:烧五花肉不腻口的终极秘笈)

熘肝尖不腥不膻又不“老”的神话/我厨房的维他命!

还有什么味道能比“香脆”更让孩子喜欢?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肉质鲜嫩,口感清香的清蒸鱼怎么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