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籁籁
籁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87,975
  • 关注人气:29,7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日餐桌——懒人版的“一锅鲜”

(2009-09-14 10:35:56)
标签:

杂谈

周日餐桌——懒人版的“一锅鲜”

                                                      懒人版的“一锅鲜”

 

 

每个周末,生活的节奏好像就都慢了一拍。

 

睡个懒觉,慢腾腾地弄个早餐,早餐过后,时钟铁定已经指向了十点,于是晃悠悠地开始一天的慵懒时光。

 

除去一些必不可缺的日程安排,比如小朋友的培优,琴课;比如亲朋好友的聚会,其余的时间我们一家仨就猫在家里,各得其乐。

 

这个周末,也大致如此。早餐之后,小朋友去会所的球馆训练,我抓着KEN开始忙起来。

 

我先将新买的厨房专用清洁喷剂的神奇功效向KEN吹嘘了一番,紧接着唆使、怂恿着KEN左手一块清洁海绵,右手拎着神奇功效的清洁喷剂,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地指导着KEN在厨房里“试用”了一遍,特别是油渍重灾区,看看窗明几净、焕然一新的厨房,满意地冲KEN点点头:这款喷剂,功效神奇吧。

 

乘着KEN这一廉价劳工还没醒神儿,扯着他出门,开车去麦德龙看烘焙用具。

 

结果~“败”了个新的蒸锅,又看中一款纯黑的砂煲,凑巧还在做活动,也“败”到手推车里。

 

KEN头大!呵呵,也难怪,据不完全统计,籁籁家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的锅具有十四、五个了。没法想像要把烤箱“败”回了家,随之那浩如烟海的烘焙模具,工具,原料再向偶们那无论如何不算小的橱房里一堆,那场景,咳咳,偶自个想着都怕怕。

 

所以,KEN再次提醒我要冷静,烘焙之路是条“不归路”,轻易不要迈向它!

 

从麦德龙出来,快11点半了。又快到午饭的点儿了,55555,看看后备箱里败回的一大堆在KEN看来可有可无的东东,嗨,还是自觉点,别提到外面“搜”食的馊主意了,懒厨子命苦,还是乖乖儿回家爷俩做饭吧。

 

这道懒人版的“一锅鲜”是咱家百吃不厌的菜,鱼肉莹白如玉,汤里的豆腐配菜鲜美无比,味道更甚于鱼肉,每回做一大锅,一家仨吃得连汤不剩一滴,而且做法超级简单。

 

 

懒人版的“一锅鲜”

 

制作材料:草鱼1条(约三斤多)、老豆腐1大块、 香菇6朵、豆芽1把、大白菜3-4片

 

制作调料:生姜(2块)、盐、料酒、XO酱、纯香麻油2勺、小葱、大骨膏汤1小碗

 

作过程:

 

1.生姜、盐、料酒将草鱼腌制约10分钟,煎锅将草鱼煎至焦黄备用。

 

2.砂锅内一次加足清水,放入1中的鱼及老豆腐,大火烧开,转小火,加入大骨膏汤1小碗。

 

3.趁鱼和豆腐在炖的时候,将香菇、豆芽、大白菜洗净,小葱、生姜切细成碎末备用。

 

4.约定30分钟后,将香菇、豆芽、大白菜依次放入砂锅,继续小火煨约5-10分钟,调入适量盐起锅。

 

5.另起热锅,加入2勺纯香麻油,下3中的XO酱、葱末姜末,爆香锅后,铺浇在4上,OK上桌.

 

 

懒人版的“一锅鲜”主角配角闪亮登场~

周日餐桌——懒人版的“一锅鲜”

 

 

 

 

籁籁【零玖◎捌月】“不靠谱”美食特辑

16款美食敬请点击小图☉☉☉☉⊕⊕⊕⊕⊕⊕⊕⊕☉☉☉☉☉☉☉☉☉⊕⊕⊕⊕☉☉☉⊕⊕⊕⊕☉☉⊕⊕⊕☉☉⊕⊕⊕☉  

  

      茄子的最高境界           有太阳味道的水煮花生           黑椒牛柳拌饭          不合时宜的—梅干菜焖肉

 

  

   立秋后的第一道炖品           家常版的味千拉面              我的雪糕我作主            汉堡也“疯狂”

 

  

   一张桌子,半臂的距离......爱就在碗里                 请谁来喝下午茶             请谁来喝下午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