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蔻蔻的甜与蜜
蔻蔻的甜与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5,052
  • 关注人气:17,9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2011-01-06 09:00:15)
标签:

美食

烤箱菜

芝士焗番茄

育儿

幼儿园

亲子班

杂谈

分类: 下酒凉菜 美味热菜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欢迎关注 我的微博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2011年开年有件很重要的事总算没有落空--亚亚的亲子班报上名了!谁能想到现在北京的孩子上幼儿园变得这么难,如果没有上幼儿园的亲子班,那想上这家幼儿园就根本没戏。我家附近这家幼儿园早在亚亚一岁的时候就开始联系,可人家只接受电话报名,而且报名时间从去年的六月改到九月,又从九月改到今年元旦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于是,在元月3号晚上,我就给家里人分配了任务,家里两台座机两部手机四个大人,从4号早上七点半开始,集中火力猛攻。电话总算打进去了。工作人员很牛滴提醒我,提供的两个手机号码必须随时保持畅通,否则他们通知正式交款的时候如果联系不到我们,那么这次有效名额当作自动放弃。我赶紧转头严肃把这精神通知给了老公。

 

   不管怎么说,悬了半年的心总算可以大半放下了,就等通知交款然后九月份上亲子班了。我甚至都没细问具体费用是多少,问了也白问,甭管多少咱也不能让亚亚当失学儿童啊,上不了亲子班就等于上不了幼儿园,这就是现实!

 

   挂了电话还心有余悸,这要报不上名咱可怎么办啊。这开年运气真是不错!难道和我做的“开门红菜”有关?不知道别的主妇怎么样,我是有点小迷信比较喜欢好口彩的,新年的第一道菜有个好意头相当重要捏。

 

   今年开年菜我做了道“芝士焗番茄盅”,是从贝太厨房得来的灵感。我把大番茄改成一口一只的小番茄,这样更容易入味。然后把内馅也改掉了,做得更符合自己的口味。芝士换成了马苏里拉,喜欢那种丝的口感,特别加进了广式腊肠和甜玉米粒,中西式的结合无论从颜色、口味、卖相上都相当不错,乳香十足,清爽多汁。茄红素、维生素、高钙、优质乳蛋白+少量脂肪,营养膳食的基本要素都全了,可谓老少咸宜。这只番茄盅就象聚宝盆,里面的玉米粒和腊肠粒象征碎金与红宝。端上桌红艳艳黄澄澄非常讨喜也假装挺潮。最重要的是做起来简单无比。

 

   王朔有句名言深得我心“少干活儿多拿钱,不干活儿也拿钱”。我觉得做菜也要有这追求,用最简单的办法做出最丰富的口感。这道“芝士焗番茄盅”就有这样的意境,厨房新手做这道“开门红菜”那简直十拿九稳!

 

   祝大家伙儿都新年开门红哈!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原料: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小号番茄、广式腊肠、甜玉米粒、马苏里拉芝士丝

 

做法:

1、广式腊肠切小薄片。番茄在离蒂约1公分处横着切开。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2、用小刀将番茄内部的籽掏去,填进腊肠、玉米拉,表面铺上芝士丝,放进烤碗里。烤箱提前10分钟180度预

   热,将烤碗放在烤箱中层,160-179度烤25-30分钟,看表面芝士微微发黄,番茄稍有发皱即可取出。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蔻蔻心得:

1、腊肠和马苏里拉都带咸味,所以我没有加盐。口味重的朋友可以自行添加。

2、买不到马苏里拉的,可以用超市里成片的早餐芝士代替。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108道开门红菜式
红配绿超人气--小河虾炒韭菜 既美且艳--鹌鹑蛋鱿鱼红烧肉 配角也能混成腕儿--酸菜鸭子

  虾的10种超人气做法           猪肉的16道口味                 鸡鸭的13种做法

美味探戈--梨汁咸蛋黄蒸肉饼 夏天可以吃一点--白果炒猪肚 绝对值得期待--意大利千层面 <wbr><wbr><wbr>Lasagna 

    10道荤素巧搭菜式              10道开胃小炒           10道中西式花样主食

好豆Is芸豆--五香芸豆 世外桃源--萝卜干炒毛豆 江南中秋第一汤--扁尖芋头老鸭煲

   10道下酒凉菜               10道清口菜                  19道靓汤甜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