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6,241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2013-04-22 13:17:56)
标签:

美食

特色小吃

抚顺

麻辣拌

diy

分类: 零食小吃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麻辣拌是抚顺最有特色的小吃了,前几天从报纸上看到,说网传抚顺麻辣拌一年能卖出3亿份,这个数字当然不可能是真的,因为抚顺城区约有人口140万人,照这个这个说法,每个抚顺人每年要吃掉215份才够这个数,差不多天天都要吃了。尽管数据夸张,但不可否认的是,抚顺麻辣拌确实很火很火,已经火了有十来年了,被称为“抚顺第一小吃”“最能引起抚顺儿女思乡之情的小吃”,最有名的就属抚顺二中附近的“爱情麻辣拌”小吃店了,已经有9年的历史,那儿的老板骄傲自豪地说:“麻辣拌当然是抚顺第一小吃,抚顺还有别的小吃能比吗?”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段子:一位大妈一下子买了十斤麻辣拌,付钱后转身就走,老板喊住提醒:“哎,你的麻辣拌。”大妈回头:“不是我的麻辣拌,也不是你的麻辣拌,是咱们抚顺的麻辣拌!”浓浓的地域自豪感不言而喻啊!我,作为一名从抚顺走出来的女儿,那也是感到非常自豪滴!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麻辣拌是抚顺人在麻辣烫基础上发明的,所用原料跟麻辣烫很相似,只不过是煮熟后沥干水分,加各种调料拌匀后食用,有甜酸口味、麻辣口味等,非常受抚顺人欢迎。姐姐一家都爱吃麻辣拌,馋了就打车到镇上吃一碗,尤其是外甥女,几天不吃就想得慌。我每次回抚顺,外女都要拉着我去吃。说心里话,我觉得麻辣拌好吃是好吃,但卫生和健康状况着实也挺令人担忧的,简易的棚子,不知道洗没洗干净的原材料,煮菜的水不知道烧开了多少回,还有为了省事,通常都是在小盆子上套着塑料袋盛放食物,吃完一份就将袋子撕下来扔掉,不用洗碗直接套上一只塑料袋再给下一位顾客用.....姐姐和外外女都说我矫情,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话是这么说,但为了身体健康,还是注意些好吧,既然这么爱吃,咱何不自己尝试在家做一做呢,看起来也没啥难的哈。作为一名抚顺儿女,今儿咱就挑战一下这个抚顺最著名的小吃!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抚顺麻辣拌:

原料:鱼丸、烤肠、海带、宽粉、金针菇、鲜虾、蟹味菇、豆腐泡、干豆腐、油菜、菠菜

调料:蚝油、海鲜汁、芝麻油、香醋、老干妈油辣子、四川麻辣酱、酱油、麻辣油、芝麻酱、花生酱、还有白糖、香葱末、香菜末、蒜末、孜然、熟芝麻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做法:1. 所有原料准备好;

      2. 所有调料,白糖忘了拍;

      3. 还有这两个,差点忘了。还有香葱末、香菜末、蒜末、孜然、熟芝麻,太多的调料,拍不过来了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4. 将原料分别烫熟,沥干水分。海带我是之前买的干海带,已经处理过了,直接切丝拌就好了,关于干海带的处理,哪天专门开贴写一写;宽粉用温水泡了再煮软,因为宽粉在锅里看不清,图片省略哈。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5. 海带、干豆腐切成丝,豆腐泡切两半放进大碗;

      6. 蘑菇和青菜沥干水分后放进去;

      7. 鱼丸切成两半跟鲜虾、宽粉一同放进去;

      8. 放上香葱末、香菜末、蒜末;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9. 加入蚝油、酱油、白糖、香醋、海鲜汁;

       10. 再加入麻辣酱、老干妈油辣子、麻辣油、芝麻酱、花生酱、芝麻油;

       11. 撒上孜然熟芝麻;有花生碎更好,我懒得弄了,就用家里现成的熟芝麻了;

       11. 拌匀即可食用。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美食心得:

1. 做麻辣拌的原料随意,想吃啥就烫啥,像土豆片、白菜、茼蒿、甘蓝、豆芽之类的都可以,我是家里有啥就用啥了;

2. 我家的麻辣油是我自己用麻椒粒和辣椒炸的,一次炸半小碗,把炸过的麻椒和辣椒都捞出不要,光剩下油,每次拌菜都加点,非常好吃。所以我的麻辣拌看起来不是那样红彤彤的,但绝对够麻辣;

3. 小吃摊上的原料都是混在一起烫熟的,我觉得还是分开好,因为需要的时间长短不一样,比如金针菇,只要烫30秒就好,时间长了就咬不动,塞牙了;

4. 不能吃辣的就少放点麻辣油、麻辣酱和老干妈油辣子;

5. 因为麻辣酱、老干妈油辣子、酱油、海鲜汁都有咸味,就没再加盐,口味重的就适当加吧。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我做的麻辣拌当然不能说是正宗,因为人家这也算是一门手艺,估计也是有秘诀在里面的,我这个充其量只能算作山寨吧,但胜在绝对干净,调料也全部是健康的,不存在违规添加剂之类的东西,味道吗,我觉得很好吃,儿子更爱吃,尤其喜欢吃里面的鱼丸、烤肠和宽粉,对了,说干豆腐也好吃,老公这个从来对各种小吃不屑一顾的人,也吃没少吃,不过人家不承认这个是小吃,就说是凉拌菜。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一大碗麻辣拌,我们仨全部吃光光,就着我从市场买回来的煎饼,焖的米饭、煮的骨头汤几乎没有人动,老公还开玩笑说,说我们家现在物质是极大丰富,好吃的有的是,快吃不过来了。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嗯,得到我们家那两个叼嘴的家伙的肯定,我决定以后再回抚顺,就不用特意到小吃摊去解馋了,我做给他们吃好啦!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网传年卖3亿份的抚顺特色小吃——麻辣拌

零食小吃

 

日本动画片中的超人气美食鈥斺斖嗌         铜锣烧

零厨艺轻松制作下酒小零食鈥斺斘逑懵被ㄉ

       五香卤花生

 

做个不一样的饺子过立冬鈥斺斢笸方

芋头饺

 

不用模具家常原料就能做的小点心鈥斺斪鲜硭智

紫薯酥球

 

给蛋挞加点果味鈥斺斚憬兜疤

香蕉蛋挞

 

嗜肉族最过瘾的吃法鈥斺斂九H獯          烤牛肉串

 

自制媲美肯德基的健康零食鈥斺斦ㄊ硖

    炸薯条 

 

帮助考生对抗春困的应季甜品鈥斺斉D滩葺髅茁

  牛奶草莓西米露 

 

 

零厨艺妈妈也能做出孩子喜爱的顶级甜品鈥斺斕易忧嫣鹌          桃子曲奇甜品


东北煮妇大胆山寨江南名小吃鈥斺敼鸹ㄅ疵着 桂花糯米藕

 

旅行途中的抢手小食鈥斺斔执嘈÷榛

酥脆小麻花

 

跟君之学做吃不胖的下午茶点鈥斺敯⒗

阿拉棒

 

酥得直掉渣鈥斺斄ǚ鹗炙帧⒆丛暗谒

莲花佛手酥

 

具有鈥溁适夜逼封澤矸莸募醴拭婪艏哑封斺敽於股衬鹣阌

红豆沙釀香芋

 

治疗孩子食欲不振的小偏方鈥斺斏介忪制还

   山楂糕熘苹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