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0,082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2010-04-23 06:35:35)
标签:

summer的家

美食

旅游

日本

笹の川清酒

福岛

分类: 边走边拍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介绍完杭州西湖四月天,继续我的日本体验之旅哈,日本的许多精彩行程还没来得及汇报呢:)

 

  到日本的第二天,参观完柏屋の薄皮馒头,跟柏屋的社长本名干司和笹の川的社长山口恭司,还有山口哲司的弟弟山口恭司一起吃的日式火锅。

 

  这家天香火锅在福岛一带很有名,本来要晚上来吃的,可是晚上订不位,所以只有中午来才能吃得到了。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很漂亮的日式风格的建筑,这里就是天香火锅店了。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院子外的景观都很用心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院子的里面,处处都是日式的风格,很精致很美观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餐前的小菜也很精致,上次发怀石料理的博文时,有博友跟我说,“这些东西让我一个人吃还差不多”,对此我想说明一下,我拍的这些东西本来就是我一个人吃的哈,因为日本都是分餐吃,每一样都是每人面前一份,不象我们都在一起吃,其实我觉得分开吃更健康一些。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先把青菜放到火锅里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开始涮肉啦,这个肥牛肉是日本最高等级的肥牛,就是跟传说中的神户肥牛是一个等级的哦!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涮肉的时候,只要一边说完“呷哺呷哺”,就可以吃了~原来现在国内很火的“呷哺呷哺”火锅是来自于日本,以前还真不知道呢~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日本的火锅有两种吃法,先用清水涮完火锅之后,然后是用酱油烤着吃~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放入辅料、肥牛、豆腐、青菜等……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除了特制的火锅调料,日本人还喜欢用鸡蛋当调料蘸着吃,入乡随俗,我也试试吧!没想到生鸡蛋很香很滑,真的很好吃!不过国内的筒子不要随便尝试哈,有些生鸡蛋吃起来会有细菌。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吃得差不多啦,倒入汤料,下入乌冬面,很筋道的乌冬面,下在火锅里更美味啦!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柏屋的点心,蛋糕很松软,奶油很香浓。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柏屋用不同清酒做的类似于果冻的甜品,我还是觉得我第一个品尝的这种清酒味道的最好吃,结果柏屋的社长还特意看了一下这个是用哪家清酒做的,真是一个很用心的人。其实可能是先入为主吧,因为我喜欢层次丰富的,可能有的人就会喜欢口感单纯一些的吧。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漂亮的日式茶杯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吃完美食,开始参观清酒厂啦,我们的美女wendy正在豪饮~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清酒厂院子里五颜六色的箱子也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笹の川酿的酒品种很丰富,不仅有各种日本清酒,还有洋酒威士忌!他们会根据客户的需要来酿酒,有用大米酿的酒,也有用藕酿的酒,用芋头酿的酒,居然还有用空心菜酿的酒!好象没有什么是他们不能用来酿酒的!山口哲司社长说有一次客户让他们用空心菜来酿酒,不过他们酿完酒之后觉得空心菜来是炒着吃比较好吃!听起来很有趣。我觉得他们说话很直白,不会象我们说话那样拐弯抹角的,很累~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笹の川的纯米露在国内也有卖,不过国内的商标跟日本的商标不一样。他们跟我介绍说,之所以用不一样的商标,是因为我们国家要求在酒瓶后面的商标注明成份等,所以他们使用了跟日本不一样的商标。不过目前好象只有上海和杭州才有卖,我问了一下,在上海百盛百货的虹桥店和淮海店,上海的久光百货和杭州的久光百货,都能买得到。好象天津的伊势丹也有吧,不太确定,有兴趣的筒子可以去看一下:)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酒色很剔透吧?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笹の川清酒的金奖奖状,据说在日本能获得这个金奖的清酒厂为数不多,难怪社长先生这么笑容可掬。 

 

日本体验之旅:(点击下面的图片和文字链接即可查看相关博文)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序——樱·花见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福岛、福到——日本清酒の初体验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用山上融化的雪酿酒——清酒的酿造过程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料理人の心意——尊贵享受的怀石料理

体验日本天香火锅&笹の川清酒
来自于中国、流行于日本——柏屋の薄皮馒头

 

我的自游自在:(点击文字链接即可查看相关游记)

 

婺源美食游记:

在最美的乡村傻呆——土鸡汤

繁华渐远、灵魂更近——糊豆腐

穿越时光隧道、走进世外桃源——青菜鸡蛋面

 

   云南美食游记:

    大理的鸡蛋面

    丽江的黄豆面和油炸水蜻蜓

    云南米线

    云南九道茶

    summer在丽江的柔软时光

    大理喜洲民居

    大理的酒吧和客栈

    活色生香的丽江

    你在丽江等谁

 

   天津美食游记:

   走马观花之天津

  天津之美食记

 

青岛假期美食记:

煮妇的假期(一)——花石楼景·烧烤篇

煮妇的假期(二)——凭海临风·海鲜篇

煮妇的假期(三)——青岛美食游全攻略

 

****************************************

我的书《好学易做东北菜》三月份已上架,各大书店有售,也可到《当当网》等网站购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