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方球
方方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96,917
  • 关注人气:3,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来点你没吃过的--------咸蘑菇炒西兰花

(2010-09-03 07:09:38)
标签:

美食

炒西兰花

鲜蘑菇

腌蘑菇

方方球

方球厨房

分类: 东北土菜

来点你没吃过的--------咸蘑菇炒西兰花

    发菜谱之前先唠叨两句最近的生活。最近科里人一下子多了起来,休假的被紧急召回,还新增了一个进修生两个实习生,可是,人多了工作并没有轻松,很乱,乱的头疼,工作进行的并没有头绪,昨天我反复上下楼几趟,脑袋好像不会转了,有一次下楼梯险些失脚跌下去,幸亏紧急应激反应用手按住了墙壁,当时就一身冷汗,马上提醒自己打起精神,受伤了可不是好玩的。

    儿子进入新学年,就快上初中了,我很急,可是我急他不急,还是老样子。原来我计划他新学期开学我就洗心革面,比如每天晚八点半全家上床睡觉,早晨起大早给孩子做早餐,实际上这两天我还是老样子,将近十点才睡,送孩子的时间到了才起来,我就想有的人常常说如果生活能重新走一遭我一定洗心革面等等,实际上即使时间重新来过我可能还是走原来的路,性格决定命运。

----------------------------------------------------------------------------

    腌蘑菇你们吃过没?我上百度查了查还真没有介绍的,那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在我们老家,九月份就到了采摘蘑菇的季节了,蘑菇这东西对气候要求很高,一是环境要潮湿,二是不能过冷过热,所以每年的九月份如果雨水大的话蘑菇就会丰收了!采摘回来的新鲜榛蘑并不是像晒干后那样褐色的,而是乳白色,非常的干净漂亮。很多时候我们当地人采蘑菇回来,会马上把蘑菇晒到平台上,防止生虫子烂掉。还可以把蘑菇用开水焯软,然后用盐腌起来,可以保存到冬天,吃的时候先把咸蘑菇用水泡上,多换几遍水去掉咸味,然后炒着吃,又滑又脆,和鲜蘑菇的感觉一样!俄罗斯人原来把腌蘑菇当做一项产业,因为那边森林植被丰富,蘑菇产量特别大,每年秋季都会做很多咸蘑菇出口,不过据说现在他们那边蘑菇也不是很多了,因为森林也较以前减少了。腌蘑菇的一大特点就是太咸,不泡一阵简直没办法吃,但是也要比我们平时在火锅但吃到的成瓶的鲜蘑菇要好得多,那种泡蘑菇的水里有防腐剂,所以虽然蘑菇看起来漂亮,但是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哦!

   现在我们当地做咸蘑菇的也少了,一是山上蘑菇产量逐年减少,二是家家都有冰箱,完全可以把鲜蘑菇用水焯一下然后冻在冰箱里,冬天吃起来和鲜蘑菇一样,而且不用腌制浸泡,省盐哦。这次朋友给了我一包从家里带来的咸蘑菇,欣喜若狂,马上炒来吃,准备给老肖一个惊喜!

家乡的野蘑菇

 给大家看看新鲜的榛蘑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点你没吃过的--------咸蘑菇炒西兰花
1。西兰花一颗,掰成小朵,用淡盐水泡一阵,西兰花吃之前必须浸泡,因为这种蔬菜的花蕊里很容易藏虫子,一浸泡你就会发现很多小虫。锅里烧开水,把西兰花下到里面焯一下。

2。咸蘑菇用清水泡一上午,期间多换几次水去掉里面的盐分。

3。切一些肥肉,用平底锅把油煎出来,这种咸蘑菇一定要用猪油炒着吃,否则不会香。吃不下肥肉没关系,把油煎出来就可以了。

4。油煎好后,先下葱花爆香,然后捞出咸蘑菇沥水,下到锅里炒三分钟,最后把西兰花倒进去继续翻炒,出锅的时候不需要放盐 ,因为蘑菇本身就有咸味,可以撒点蒜末会更香哦!  
来点你没吃过的--------咸蘑菇炒西兰花
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在山上采到的毒蘑菇晒干后毒性就大大减弱,新鲜的毒蘑菇腌起来到了冬天吃几乎就没毒了,而且吃起来大大美味哦,不过我也只是听老人们这么说过,他们说尤其是俄国老毛子特别爱吃这个,各位可千万不要效仿,出了事儿我可不负法律责任,哈哈。其实认真地想一想,总听报道说某某人采了毒蘑菇,吃了中毒,可没人听说某某人吃了干蘑菇有中毒的,可能这个传言也有一定道理。不过咱们千万别效仿,生命宝贵,听着一乐得了!
----------------------------------------------------------------------------------------

谁也不要笑话谁---黄油蘑炖小鸡(附12款蘑菇菜)                    不能没有你---金针肥牛卷

  黄油蘑菇炖小鸡                                  金针肥牛卷

情与法的困惑----香葱炒金针蘑                       人人都想当演员----干煸茶树菇

    香葱炒金针蘑                                            干煸茶树菇

豆渣饼                       豆渣饼  

    元蘑炒油菜                                       榛蘑土豆片

蚝油白灵菇                       豆渣饼

    蚝油白灵菇                                           比鲜花还美的蘑菇  

猴头炖鸡腿                       小鸡炖蘑菇11

    小鸡炖蘑菇                                                猴头炖鸡腿

刺五加炒鸡蛋                        豆渣饼 

    山元蘑炒肉                                               软炸鲜蘑 

豆渣饼                        豆渣饼

来自大山的美味----野蘑菇炖鸡                              家乡的野蘑菇

 

豆渣饼                        豆渣饼

   小米辣炒松树蘑                                           田园小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