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萱宜的旧时光
萱宜的旧时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95,158
  • 关注人气:2,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2009-07-16 07:19:04)
标签:

美食

白斩鸡

鸡腿

烟雾

一支烟

杂谈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夜,有种深邃的美。老冯站在窗前,点燃一支烟,烟头的火光在黑暗中时隐时现,犹如窗外稀疏的星。月光滤过窗棂倾泻进来,映衬出他侧面的轮廓。

 

   其实,有时候并不喜欢烟草的味道,闻到会有种窒息的感觉。这种时候会皱着眉对他说:“别抽了,很呛。”他会把刚刚点燃的烟用手指掐灭,或干脆将半支烟扔出窗外。

 

   偶尔,也会喜欢看到他靠在躺椅上,点上烟,深吸一口,继而缓缓的吐出,面孔氤氲在烟雾中,很受用的,感叹着生活的美好或沧桑。

 

   有时候,嗅到他身上独特的烟草味道,有一种踏实、安全的感觉,感受到一个人、一份情感就在身边真实的存在着。

 

   像这样的夜,看到他安静地点燃一支烟,虽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忧愁,心里的起伏决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平静,或许已经潮汐汹涌了吧。

 

    就好像,我在情绪低落的时候,愿意冲一杯极苦的咖啡,静静的蜷缩在黑暗中,独自细细品味着苦,以为苦可以麻醉自己。想象着自己像一头战败的小兽,独自舔着伤口,疗伤中发现,再浓的咖啡也是第一口最苦,之后渐渐品出了咖啡香醇的本真味道,随着这种香醇袅袅升起,心情也会开朗起来,原来伤口并非想象中那么痛。男人对于烟草的感情,也许就是这种精神上的依托,把它当作了排解愁苦的渠道,在吞云吐雾中,所谓的忧愁也会随之消散了吧。

 

   同样是夜,只是没有月光,少有机会吵架的我们,同样是他点燃一支烟,我手捧一杯浓咖啡,静默中我们谁也不发出声息。看着黑暗中一闪一灭的火光,仰头一口饮尽了杯中的咖啡,悲苦在心中被无限放大,两行泪涌出,是苦激发了酸楚,还是因酸楚变得更苦呢?总之整颗心泡在苦水中,不知道他是否也正被呛人的烟雾包裹着,无法脱身。

 

   所谓烦恼,是生活无奈时,灵魂无助时,不小心打破了瓶子,瞬间挣脱出来的心魔,跑出来搅扰了美好。有些“恶习”戒不了,也就不必为难自己和他人了吧,作为在与魔鬼共舞时,纵容自己,慰籍自己的工具,给自己留下一个宣泄的通道好了。

 

 

                     白斩鸡

 

材料:鸡大腿

调味料:葱段、姜片、花椒、辣椒粉、芝麻、盐、糖、醋、生抽、蒜茸、香葱、香菜

做法:

1、鸡腿洗净焯水。

2、水开放入葱姜、鸡腿中火炖8分钟。

3、关火盖好盖子余热焖5分钟。

4、将鸡腿捞出,放入凉白开加冰块水中浸凉。

5、将油烧开、放入花椒爆香,捞出后分三次浇在辣椒粉上。

6、将芝麻、盐、糖、醋、生抽、辣椒油调成汁。

7、鸡腿切开,撒蒜茸、香葱、香菜,浇汁即可。

 

萱宜温情提示:

1、鸡腿炖时间不要太长。

2、放入冰水拔凉。

3、炸辣椒油要分三次浇油,第一次油温五成热,浇三分之一,可出红油,第二次三分之一八成热可使辣椒香。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虎皮蛋卤鸡翅                      辣子鸡丁             芒果鸡肉卷         酸菜鸡翅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老醋鸡翅             鸡汤                干锅手撕鸡              大盘鸡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今夜,烟雾袅袅升起--白斩鸡

腰果鸡丁           宫保鸡丁                   柠檬香草烤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