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包藏祸心”的蛋糕----【熔岩巧克力蛋糕】

(2008-09-01 00:23:55)
标签:

巧克力蛋糕

熔岩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软心蛋糕

蛋糕

君之

美食

分类: 蛋糕

 

“包藏祸心”的蛋糕----【熔岩巧克力蛋糕】

    当我制作那款我最爱的“巧克力惊奇蛋糕”的时候,尽管在TIPS里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而且也解释过不少遍,但还是有不少人问:这是不是就是那款熔岩巧克力蛋糕啊?

 

    与其再不断的重复回答N个“不是”,不如实际做一个熔岩巧克力蛋糕来的实在。以后,如果再有疑问的,我可不负责任了哦。

 

    这次的配方是直接从海带丝那儿拿过来的,这个配方我觉得相当的不错。也正好就这这个机会,大家可以把它和巧克力惊奇蛋糕的配方好好对比一下,你会发现——哦,原来它们真的不一样!

 

    为了防止一部分朋友还在迷糊,我不厌其烦的再唠叨一下:

 

    今天这款熔岩巧克力蛋糕,又叫巧克力软心蛋糕、岩浆巧克力蛋糕等,它通过故意不将蛋糕内部完全烤熟,造成内部“软心”的效果。

 

    而之前那款巧克力惊奇蛋糕,虽然也有“软心”效果,却是一款完全熟透的蛋糕,它的软心是因为内部添加了味道浓郁的巧克力奶油,所以,口感更多了一份厚重和甜蜜。

 

    其实说穿了,为什么大家会弄混淆?还不是因为它们如此相似:都“包藏祸心”,在甜美诱人的外表下,隐藏着让你哭都来不及,却仍欲罢不能的高热量呢?

 


熔岩巧克力蛋糕】(参考分量:5.8*4CM纸模两杯)
配料:黑巧克力70克,黄油55克,鸡蛋1个,蛋黄1个,细砂糖20克,低筋面粉30克,朗姆酒(或白兰地)1大勺
表面装饰:糖粉适量
烘焙:220度,中层,8-10分钟左右。


制作过程
1、准备原料并称量
2、把黄油切成小块,和黑巧克力一起放入大碗中,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至完全融化。然后冷却至35度左右备用。
3、把鸡蛋和蛋黄打入另一个碗中,加入细砂糖并用打蛋器打发至稍有浓稠的感觉即可。不必完全打发。
4、把打好的鸡蛋倒入黑巧克力与黄油的混合物中。
5、再加入朗姆酒,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6、筛入低筋面粉。
7、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拌好的巧克力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
8、冷藏好的面糊,倒入模具,7分满。放入预热好220度的烤箱烤焙8-10分钟。待不烫手的时候,撕去纸模,撒上糖粉,趁热食用。

“包藏祸心”的蛋糕----【熔岩巧克力蛋糕】


TIPS
1、这款蛋糕关键在于烤焙的温度和时间。需要使用高温快烤,以达到外部的蛋糕组织已经坚固,但内部仍是液态的效果。如果烤的时间过长,则内部凝固,吃的时候就不会有“熔岩”流出来的效果。如果烤的时间不够,外部组织不够坚固,可能出炉后蛋糕就会“趴”下了。

2、这款蛋糕要趁热食用,否则就看不到内部巧克力汩汩流出了,口感也会打折扣。

“包藏祸心”的蛋糕----【熔岩巧克力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