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以减肥的面包哦----【全麦粗粮面包】

(2008-09-03 00:28:20)
标签:

全麦

面包

杂粮

君之

健康

美食

分类: 面包

可以减肥的面包哦----【全麦粗粮面包】

    如果,你还没有做过面包,想试却又不知从何开始;如果,你已经做过数次面包,却“屡战屡败”;如果,你发憷做面包费力的揉面过程;如果,你害怕面团复杂的整形步骤;如果,你倡导低热量高纤维的健康饮食;如果,你极度喜欢粗粮面包越嚼越香的朴实口感……你,一定不可以错过这款面包!

 

    不需要费力的揉面,没有复杂的面团整形,低油低糖高纤维。总之,这款面包,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健康得不能再健康。切成片,加上生菜叶和西红柿,就是简单而丰富的晚餐。真的可以减肥哦。

 

    这也是我最喜欢做的面包之一,不单是因为它简单,而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它那朴素的风味。

 

全麦粗粮面包】(分量:1个)
配料:高筋面粉150克,全麦面粉100克,生燕麦片50克,水180克,橄榄油1大勺(15ML),糖10克,盐1小勺(约5克),快速干酵母1小勺(约3克)
烘焙:中层,200度,35分钟,至表面金黄。

 

制作过程
1、把所有干性材料混合均匀,倒入橄榄油和水,然后揉成团。把面团放在案板上,用力揉10分钟,使它的表面比较光滑即可。
2、把揉好的面团放在室温(26度)下发酵到体积变成原来的2.5倍大。约需1个小时,如果室温较低,则时间可能延长。反之,时间可能缩短。(发酵的时候,表面需要加盖保鲜膜或者湿布,防止面团表面干燥)
3、用手把发酵好的面团内部的气体排出,把它重新揉成一个圆面团。放在室温下醒发15分钟。
4、醒发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檊开,这一步的目的是把内部的气体彻底赶出面团。
5、檊开的面团重新揉圆,放在铺了锡纸或者油纸的烤盘上,用手稍微压扁。
6、把烤盘连同面团放入烤箱,在烤箱底部放一盘热水,关上烤箱门,这样可以创造出适合第二次发酵的温度和适度。让面团第二次发酵,大约40分钟,重新发酵到2.5倍大。
7、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把烤箱预热到200度。在面团上撒上一层全麦粉。
8、用薄而锋利的刀,在面团表面上切出一个“井”字花纹。等烤箱预热好以后,就可以把面团放进烤箱了。200度烤35分钟左右,烤到表面比较坚硬呈金黄色即可。

可以减肥的面包哦----【全麦粗粮面包】

 

TIPS
1、这款面包属于全麦粗粮类型,口感稍有粗糙,拥有粮食的香味,需要细细品味。可以切片以后,夹上生菜叶、西红柿或者其他蔬菜,也可以夹上鸡蛋火腿做成三明治来食用,口感非同寻常。
2、这款面包的面团不需要像其他面包那样揉到扩展阶段,一是因为燕麦片以及全麦面粉中的麸皮都会切断面筋,导致不易揉到扩展阶段;二是这样可以使面包达到特有的略带粗糙的口感。
3、橄榄油可以用黄油代替,但用黄油不及橄榄油健康。配方中的糖用量很少,主要是作为酵母繁殖的能量来源而被酵母分解,所以实际上这款面包可以属于无糖面包了。

可以减肥的面包哦----【全麦粗粮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