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0,102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爱情更甜蜜的甜品----【焦糖布丁】

(2008-08-29 00:21:39)
标签:

焦糖布丁

君之

布丁

烘焙

美食

分类: 其他点心甜品

比爱情更甜蜜的甜品----【焦糖布丁】

 

    布丁的细腻柔滑口感,焦糖的独特甜蜜气息,构成了焦糖布丁令人着迷的味道。

 

    这道甜品,最近两个星期我至少做了七八次。现在我就剩一句话要说:焦糖布丁,正在热恋的人,不要错过;憧憬恋爱的人,不要错过;经历过爱情历练的人,也不要错过。

 

    抛开这些特酸的话,其实我想说的是:这道甜品,嘴馋的人,不要错过!

 

焦糖布丁】(分量:视模具大小而定)

配料

布丁液配料:牛奶250ML,细砂糖50克,鸡蛋2个(100克),香草精少许(没有可不放)
焦糖配料:细砂糖75克,水20ML

烘焙:165度,35分钟(视布丁大小及烤箱实际情况调整)

 

制作过程:

1、把牛奶和细砂糖倒入碗里,隔水加热并且不断搅拌,直到细砂糖融化,然后将牛奶冷却至不烫手。(如果把细砂糖换成糖粉,可以省略加热的步骤,直接搅拌均匀即可。)
2、在牛奶里倒入鸡蛋,并且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就是布丁液了。
3、把搅拌好的布丁液过筛2-3次。过筛好的布丁液里滴入几滴香草精,并且静置半个小时。
4、利用布丁液静置的时间,可以来熬焦糖。在锅里放入糖和水,用中火加热。
5、煮到糖水沸腾,继续用中火熬煮。这时候糖会溶解在水里,沸腾的糖浆会产生许多白沫。要注意煮的过程中不要搅拌。熬焦糖的时候要避免出现结晶的现象,如果有糖粒附着在锅壁上,可以用毛刷沾水在锅壁上方刷一刷,水顺着锅壁流下去可以把糖粒冲洗到锅里。
6、等水分都挥发干以后,糖浆温度升高,开始焦化。

比爱情更甜蜜的甜品----【焦糖布丁】


7、等糖浆煮到浅琥珀色的时候,立即关火。因为有余热的作用,所以糖浆在关火后颜色还会进一步变深到琥珀色。请一定不要煮过头,以免味道发苦。(熬焦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不要熬过头。)
8、趁热把煮好的焦糖倒入布丁模(布丁模内不能有水)。在底部铺有一层即可。焦糖冷却后会硬化,所以一定要趁热的时候操作。

9、在布丁模的内壁涂上一层黄油,把静置好的布丁液倒入布丁模。
10、在烤盘里注入热水,高度至少要超过布丁液的一半。然后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中层,165度,35分钟左右,直到布丁液凝固。烤好的布丁冷藏食用味道更佳。

比爱情更甜蜜的甜品----【焦糖布丁】

 

TIPS 1
保证布丁口感细腻柔滑有三个关键:
1、布丁液一定要过筛。
2、过筛后的布丁液一定要静置30分钟。
3、必须使用蒸烤的方法,即在烤盘中注入热水,水的高度至少要超过布丁液高度的一半。否则,烤出来的布丁会出现蜂窝状孔洞,并且完全失去嫩滑口感。

TIPS 2

熬完焦糖的锅立刻洗的话会比较难洗,用清水浸泡一晚,第二天就很好洗了。

 

另有三款同样充满爱情甜蜜的甜品推荐:

点击图片或名称可查看详细做法

 

比爱情更甜蜜的甜品----【焦糖布丁】    比爱情更甜蜜的甜品----【焦糖布丁】    比爱情更甜蜜的甜品----【焦糖布丁】

巧克力塔                       摩卡乳酪杯                         提拉米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